2007-05-20 18:12:11聽見幸福在唱歌

謝謝你記得祝我生日快樂!!

昨天MSN上許久不見的前同事,突然約了要請吃飯,雖然很納悶,但是想到久違同事的關心,還是帶著好奇心到了約定碰面的地方.....

許久不見的Dean,還是一貫的作風,竹科新貴的他,在這些年磨練中,感覺比以前洗鍊多了,少了尖銳的感覺也相對增加了許多穩重,對人對事不再像先前一起共事時的任性,果然經過大公司的訓練,讓他成長許多,聽他述說著在資訊部門被使用者對待的種種,我想對程度不錯的他而言,要跟一些不聰明又愛告狀的同事相處,也算是另一種修煉吧!!

約在熟悉的師大夜市Vino,回憶著許多交集過的人事物,雖然很多人已經不在平常的聯絡清單中了,但是透過轉述,也順便更新了許多舊同事的現況,我們曾經共事過二家公司,多個專案,所以有很多交集的朋友,隨著工作轉換跑道之後,忙錄的工作讓朋友間的聯絡與問候,慢慢變成透過網路來傳達,MSN和SKYPE取代了許多以往的吃吃喝喝聚會,大家也習慣在虛擬的世界裡,藉由ID知道朋友的現況,透過文字和表情符號,經營著另外一種人與人之間的關心

一頓飯的時間,疏於聯絡的陌生,在熱咖啡的催化下,彷彿又回到曾經熟悉共事的感覺,性質相近的工作內容,讓我在聊天中意外學到很多新觀念,雖然整體大環境不是很好,資訊人員的地位也一直沒有被尊重過,但是做系統的挑戰和成就感,卻又讓人忍不住想一再嘗試,這大概是資管人的宿命吧!!

週末的午後,我在微風中和老友享受這難得的悠閒時光

離開時,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問Dean:”為什麼要請吃飯ㄚ....”

Dean 靦腆的回答:”因為再過四天,是你生日啦!!.....”

心中感動的並不是這頓飯的價值,而是久違的朋友竟還記得雙子喬伊的生日

謝謝你記得祝我生日快樂囉!!........

上一篇:小咪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