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14:30:08尚未設定

【Joy Land】男人的城堡(二)

想要達到的效果,預算,可利用的資源,還有可能受到的限制,是我想要架設一個視聽室的主要考量。

1. 我要達到的效果:

我很愛聽音樂,也很愛看電影,我最想要的效果就是一個電影院,可以讓我專心的看電影/聽音樂。簡單吧?其實並不,因為,我對影音這東西的要求是很高的,這一點,也是日後花最多時間調整的一部份。

2. 預算:

我的可用資金四十萬,配合買房子的房貸以及信用貸款,也許我可以有六十萬的資金可供我使用於視聽室的建構。

3. 可用的資源:

我那時有:

a. 一間格局方正的主臥室:大約五坪,長寬比良好(大約 6M x 4M)

b. 大約五百張的 CD / 五十張左右的 DVD

c. Elac CL-132 主聲道一對,
C.M.C. AMP3 綜合擴大機一部,
DAC:38 度 C,數位禪一部,
Pioneer DVD S5 一部,
普騰 16:9 32 吋電視一台

以上這是我所有的資源

4. 我所受到限制:

a. 沒有建構視聽室的經驗
b. 視聽室必須不能吵到鄰居
c. 必須在房子施工時一次規劃完成,以免日後必須改造
d. 最重要的:必須克服家人對我濫用主臥室的質疑

好吧...不管用什麼方法組合管理分析,你都會有一些結論:

a. 比如說,花個三萬元在東森購物買套家庭劇院,和客廳的電視一湊合,成了!還可以唱卡拉 OK 呢~

b. 比如說,你可以有間九坪標準空間,隔音都作好了,你可以花幾百萬買幾台總功率一千多瓦的怪獸後級來推動音響:當然,椅子是要義大利皮的~

c. 又比如說,你什麼都弄好了,可是家中上有高堂老母怕吵,下有牙牙小兒要睡覺,怎麼分析都沒辦法開大聲一點聽音樂:也許,你就沒辦法搞好一套設備了。

所以,我很好運。

我一個人住,當爸媽 question 我以後老婆睡那兒時,我會說:「不管,到時候再說!」

當朋友問道,太太的更衣間在那兒時,我會說:「不管,到時候再說!」

或許,有人會問了:你為什麼不換台車呢?我會說:「不管,我就是要!」

呵呵~很任性對不對?戶長就是有這好處:我想作什麼就可以作什麼。不過,當初所有質疑我作這決定的人都沒有話說了:他們會說,幹的好,那真是個好地方!

於是:我的結論是:

我要用六十萬的預算,整合現有系統成一間媲美電影院的專屬視聽空間,就這樣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