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14:28:26尚未設定

【Joy Land】男人的城堡(一)

一個人總會有些值得驕傲的成就:你是什麼?

考上台大或是律師?進入台積電並順利拿到一百多張的股票?順利釣到銀行家的女兒?還是,順利減掉二十公斤的肥肉?

如果讓你可以自由自在炫耀你一生的成就時,你會拿什麼炫耀給我看?什麼是你最自豪的東西呢?

對我而言,能夠順利完成我的視聽室,是我快三十年來最值得和大家分享的事:它代表的是一個快要三十歲男人的童心可以被實現的勇氣,以及當你完成了一個眾人都不相信的夢時,自己心中的滿足感。

高中畢業後離開家,在台北讀書及工作,心中一直想的,就是希望有個可以安穩落腳的地方:我受夠了每隔一兩年就要換一個屋子租的日子,心中的不安穩,投射在日常行為上,就是想要買個房子。

先不管自己有沒有錢,未來五年要在什麼城市工作,未來的女朋友喜不喜歡...總之:我就是要買個房子。因為租來的房子你不可以改裝,你不可以讓它變成你想要的樣子,無論租的房子有多新/有多廣:那都不是「你的」東西。

天真的我,就是以為買了房子以後,我孤單的身影就可以有個依靠,然後每天就可以享受家庭的溫暖...雖然到目前為止還不看出這種跡像,但是至少我有了我的視聽室。

經過一番努力,當我正式幫我的視聽室掛上了「Joy Land」的牌子、當我第一次讓我的投影機放出影像,我記得看的是閃靈殺手,感動到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而當我第一次宴客,第一次請朋友回家看電影,我記得看的是一部變種鯊魚亂咬人的大爛片(忘了是什麼片名了),當我的客人被嚇的哇哇大叫時,我實在是有種很驕傲的感覺。

所以,「我的」視聽室對我來說,意義不只是一個可以看電影聽音樂的地方;「我的」視聽室,是「我的」 Joy Land, 一個完全屬於「我的」城堡,不管別人怎麼說,那是「我的」意志。

我會用一些文字來描寫我如何架構起我的 Joy Land(週末我回家拍些照片,下星期再 PO 上來),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大家可以一起來討論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