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16:55:43joypqry3

今彩539樂透神準研究院 【週末自煮】廚房新玩具開箱!日本R

今彩539樂透神準
日本品牌Recolte推出新款的「Compact Bakery」麵包機,一個按鈕輕鬆完成烘焙夢。
日本品牌Recolte推出新款的「Compact Bakery」麵包機,一個按鈕輕鬆完成烘焙夢。

我很愛買廚房玩具,最近的新歡是日本品牌Recolte新款的「Compact Bakery」麵包機。雖然要做正經的麵包,家裡也是有專業攪拌缸跟烤箱,但是如果只是想吃個現烤的吐司,一台一鍵搞定的麵包機還是很值得投資的。它的外型設計感十足,還有豐富功能,從吐司麵包、烏龍麵、麻糬,都是丟進內鍋按按鈕就完事。

Recolte之前的明星產品是鬆餅機和熱壓三明治機,但我為人比較貪心,喜歡可以一機多用的產品。之前我也買過其他品牌的麵包機,但這台的外型實在太好看了,啞光烤漆加上俐落的收邊,展現工業設計美,體積也不大,就算擺在客廳不收納,也不會覺得礙眼。

 Recolte的廚房小家電以美型、輕巧聞名。
Recolte的廚房小家電以美型、輕巧聞名。

這台麵包機的配件包括說明書、內鍋及攪拌葉片、量杯、量匙、還有烤完麵包幫助取出攪拌葉片的小鉤子。貼心的是還附了精美食譜,跟一張有如機上逃生指南的麵包疑難雜症排除表,幫助新手順利烤出好麵包。麵包機內鍋用鋁合金打造,為了克服鋁金屬蓄熱不足的缺點,鍋壁厚達2.5mm,能輕鬆烤出脆皮的麵包。

隨附配件相當簡單。
隨附配件相當簡單。
精美的食譜書上有很多讓人躍躍欲試的配方。
精美的食譜書上有很多讓人躍躍欲試的配方。
懶得看說明書的可以直接研究這一張祕笈。
懶得看說明書的可以直接研究這一張祕笈。

一般的麵包機通常會有酵母槽和投放乾果、堅果用的配料孔,在麵包烘焙過程中會自動投入,目的是避免酵母直接接觸鹽,讓發酵效果更好,也避免果乾太早加入破壞了麵筋形成。Recolte家的這台麵包機,可能是為了節省體積,所以並沒有這類設計,但是他們會自動計時提醒,只要記得聽到聲音再手動放入配料就好,多道手續省點空間,我覺得還是挺值得的。

致敬日本來的機器,我決定大手筆用日本抹茶粉做吐司。
致敬日本來的機器,我決定大手筆用日本抹茶粉做吐司。
 材料放好後把內鍋卡進本體就OK。
材料放好後把內鍋卡進本體就OK。

我決定先來烤個抹茶吐司試試車,按照說明書建議的順序,在內鍋依序放入食譜上分量的液體、高筋麵粉,並在四角放上鹽、奶油、糖,然後在麵粉山上挖個小坑放入酵母,這樣就已經完成了準備工作。把內鍋放進本體,選擇1號白吐司行程,按下開始鍵就行了,真的超級懶人。揉麵、醒麵、發酵、排氣、整形、二次發酵、烘烤等繁瑣細節,都會自動幫你完成。

液晶螢幕有冷光背光,還可設定靜音模式,大半夜做麵包也不怕。
液晶螢幕有冷光背光,還可設定靜音模式,大半夜做麵包也不怕。
機器本體上頭有小窗可以偷窺麵包進度。
機器本體上頭有小窗可以偷窺麵包進度。
 麵包膨脹起來的樣子相當療癒。
麵包膨脹起來的樣子相當療癒。
剛出爐的吐司,香噴噴!
剛出爐的吐司,香噴噴!

看個電視寫寫稿,3小時48分鐘後,我的抹茶吐司就完成了,膨脹度和表皮都令人滿意,倒出來放涼再切片,麵包組織的氣孔也很漂亮細膩。我選的是顏色較深的烘焙度,剛烤出來的表皮還有一點酥脆跟麥香。

稍微放涼後切開,組織很鬆軟。
稍微放涼後切開,組織很鬆軟。
 吐司還可以切片烤一烤,搭配抹醬就很有儀式感。
吐司還可以切片烤一烤,搭配抹醬就很有儀式感。

如果家裡有小烤箱的,還可以用它做基本麵團,再拿出來分切整形,做成披薩、印度烤餅、紅豆麵包、奶酥麵包等花樣,但一是我比較懶,二是我覺得眾多功能中,竟然還有做麻糬的功能,可以直接把生糯米打成日式年糕,所以這次的開箱決定來做看看。

這次挑戰麻糬功能,把洗好的糯米放進內鍋。
這次挑戰麻糬功能,把洗好的糯米放進內鍋。
做白麻糬有點無聊,所以再度加入抹茶粉(其實是快過期了清一下冰箱)。
做白麻糬有點無聊,所以再度加入抹茶粉(其實是快過期了清一下冰箱)。

2杯糯米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半小時,放入內鍋中再加一鍋水,選擇麻糬行程,1個小時後開蓋,就是日式年糕了。但可能我糯米洗完瀝得太乾,打出來的麻糬還帶有部分米粒(吃起來是已經熟了),可能米跟水入鍋後要先搖一搖,讓米粒充分浸在水裡,成品效果會更好。剛做好的麻糬趁熱捏成糰子,蘸花生粉或日式黑糖蜜都好吃,也可以放涼後拿去烤箱烤,烤起泡了包上海苔蘸醬油,也是很涮嘴的經典吃法。

 麻糬不用發酵,1個小時就能完成。可能我米瀝得太乾,所以還帶有一點米粒,看起來還滿像道明寺粉的。
麻糬不用發酵,1個小時就能完成。可能我米瀝得太乾,所以還帶有一點米粒,看起來還滿像道明寺粉的。
手上沾水把麻糬搓成團。
手上沾水把麻糬搓成團。
這樣做出來的麻糬,口感更接近日式年糕,搭配花生粉或黑蜜都很好吃。
這樣做出來的麻糬,口感更接近日式年糕,搭配花生粉或黑蜜都很好吃。

平心而論,我覺得這台機器賣的就是一個美好生活的憧憬,誰不嚮往早上起來聞到現烤麵包香味的生活呢?而且食材可以自己把關,吃起來更安心,很適合喜歡在家動手做,但又不想搞得太麻煩的輕度手作黨,考慮外型和功能種種層面,5,980元是一個還滿能接受的範圍。

 有了麵包機,就可以在家吃豐盛的早午餐了!
有了麵包機,就可以在家吃豐盛的早午餐了!

Recolte Compact Bakery


【點擊看完整全文】

更多鏡週刊報導
【週末自煮】愛吃紅豆紫米的人必學!「黏豆包」吃來軟糯香甜 做法又簡單
不是顧問也不是客座! 名廚Thomas Bühner的唯一餐廳「La Vie by Thomas Bühner」明年台北大直開幕
試膽大餐?孔雀、蛇肉化身法菜 台東「Sinasera 24」限期2個月推出13道野味菜單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80%B1%E6%9C%AB%E8%87%AA%E7%85%AE-%E5%BB%9A%E6%88%BF%E6%96%B0%E7%8E%A9%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轟詐團Admin

Roll了5分鐘,也未完

23 小時前

無法掌握

 用心澆水施肥 落葉還是會飄下來 如同世上很多事情及人心是無法掌握的 所以 不要為惡人 心懷不平 也不要對那些行為不仁不

14 小時前

生存生活責任

 平庸的人只有一條命 性命 優秀的人有兩條命 性命 生命 卓越的人有三條命 性命 生命 使命 它們分別代表 生存 生活

14 小時前

信高喊支持統一!男星直言「感到失望」23字表態了:我是台灣人

https://www.msn.com/zh-tw/entertainment/news/%E4%BF%A1%E9%AB%98%E5%96%8A%E6%94%AF%E6%8C%81%E7%B5%B1%E4%B8%80-%E7%94%B7%E6%98

23 小時前

荒謬

最好笑是平時緬甸在平安夜大屠殺,竟然有佤邦華僑主動找我談,想我網開一面,我呸

11 小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