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4 21:57:53joypeacehope

玫瑰風情與輕音樂

 
文&圖/joypeacehope
 
 
春天的到來讓經過一個寒冬的草木甦醒了,左鄰右舍也忙著整理草皮和修剪庭園樹枝,自家後院的玫瑰花因受豐沛雨水滋潤,熱熱鬧鬧的爭豔斗放。
 
看圖之餘,一起來聽一首浪漫的輕音樂。
是由鋼琴家強尼‧皮爾遜最有名的代表作:Sleepy Shore(1972發行)
Johnny Pearson 出生於英國,同時也是作曲家、樂隊指揮,享年85歲(1925 ~ 2011),從小就展露了在鋼琴上過人的天份,9歲就拿到倫敦音樂學院的獎學金,他個人音樂風格也融入爵士樂,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參加三重奏樂隊在英國和歐洲其他地區演出,直到1954年才解散。
 
二十世紀60年代的流行樂壇歷史上,「入侵」美國有名的主打歌有他的"Cast Your Fate to the Wind",在1964年初,與Cilla Black合作發行熱門單曲"你是我的世界"(You Are My World)非常暢銷,同時期的有披頭四樂團、喬治‧馬丁等人都是非常成功的樂團,1971年進入BBC電台與木匠兄妹合唱團合力主持"Pop of Tops"(熱門流行音樂),製作900多集,深受好評,Sleepy Shore是家喻戶曉的節目主題曲,
 
英國輕音樂發展中,1964年由約翰‧施羅德(John Schroder)和強尼‧皮爾遜使用「管弦樂聲音」(Sounds Orchestral)當他們所組的樂團名稱。他帶領專屬的樂隊享譽世界各地,歷經16年輝煌成績,很多電影、連續劇、廣告都使用他的創作流行曲。
 
Sleepy Shore單曲在YouTube.com可以收聽,
或是在Amazon.com單曲付費下载
 
Sleepy Shore (沉睡的海洋)
 

我的相機買了半年了,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完全摸清楚她的功能,每次都是試來試去的情形下按下快門,在室外拍花,太陽忽有忽沒,用自動的效果不是很滿意,有時不是太亮就太暗,如果用手動的程式去設定,最難調的是光圈,加上又有蚊子咬我,趕也趕不走,只好草草了事,儘管如此,能有一張滿意的作品,被咬也值得了。
 
口袋機真方便,用來記憶我的生活周遭雖然是隨便拍拍,也是有心得,更喜歡欣賞別人的作品。因為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玩,只好玩小小相機,它即使沒有單眼相機的銳利,但也玩的很高興
 
以下相片沒有加工只有被縮小,不同光圈與補光有不同效果。
 
我的後院玫瑰花,川七也夾雜在裡面蔓爬著,看到了嗎?
川七長很快,吃起來黏黏滑滑的。
 
 
 
 
陽光乍現,太亮了
 
調了幾次光圈,這一個算是比較能接受的滿意度
 
橘色玫瑰花被川七的葉子纏住了,等我去救她
 
紅色大喜,但豔麗的很刺眼
 
一枝獨秀
含苞待放 
米黃色也很柔,開愈大之後,顏色變米色
 
 
粉紅色拍起來最柔和
 
 
 
橘色看起來很浪漫
東調西調,葉子變成紫色,也像似油畫的感覺


相反,換成橘色花變成紫色,我很驚訝
古典美
淡懷
 
 

上一篇:人人都需要斜背包

下一篇:一片小花毯

(悄悄話) 2012-07-09 05:09:16
Uncle 2012-06-29 09:29:02

s95依然優秀著啦

版主回應
老實說,用過二台Canon都滿喜歡的
年初有降價我只好安慰自己有用到就有價值
沒想到最近她的身價一直漲上去
2012-06-29 11:29:41
楊同學 2012-06-28 20:06:19

噢!抱歉我剛剛忘記設成悄悄話了..拜託幫我刪掉留言免得信箱曝光,感謝!!

版主回應
楊同學,請問你如何找到我的BLOG?
如果匿名自稱同學,是否我們曾經相識?

妳看到我的相片川七 蔓藤都是細細長長
若是像妳的圖那樣只有在初春時我整理花園時才會挖到
我幫妳問過紐約州的朋友他們也都沒種
無法種而想吃的話 亞洲超市應該有賣盤裝的川七葉片
2012-06-29 13: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