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04:39:02joypeacehope

廚房裡的杜鵑花


文 & 圖/joypeacehope
 
 
我的杜鵑花是白色加上粉紅色滾邊,柔的,帶夢幻感。
親眼看會比較漂亮,拍起來有點挑戰,因為花朵的顏色淡中有色,
要調出最好的光線,在室內裡試了開燈或全暗,百葉窗開和不開,
白天和晚上又不同,到最後只好怪自己不會照,眼看著她青春有限,
隨便拍做個交代,算是花小錢讓我開心的花能留下倩影。




時光飛逝,進入三月了。
輕鬆看圖,哼起: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 
 
上個月底,超市的鮮花部門有一些在清倉賤賣,
或許是情人節大量進貨剩下來的,有一個盆栽缺了包裝紙袋,
其價錢只有原價的四分之一(75% off),比插水的鮮花還便宜,
當場就拎起來請店員幫我把盆栽打扮一下,她卻說彩色錫箔紙要錢,
平常免費的包裝是綠色的紙加緞帶蝴蝶結,這麼一聽,包裝費還真是貴,
只拜託綁上蝴蝶結就好了,想到即使沒送人,枯了還可以種到後院去,
這盆粉紅色杜鵑花放在廚房裡立即生輝不少,越看越美。




這下子,卻想起前一個房子,在那裡親手種10來株杜鵑花,
春天時,後院按順序熱熱鬧鬧接著開水仙花、鬱金香、杜鵑花...
地勢比我家高隔壁鄰居,他們也看的心花怒放! 




搬家後,非常想念田納西,
隔年我們駕著車長途旅行13、4個鐘頭回去拜訪老朋友。
當熟悉的舊屋出現在眼前,心裡頭迫不及待想看看我的後花園變成
什麼樣子當然不敢登門去打擾新屋主。
 
小兒子在車裡看著,疑問的手比向車庫說:車車怎不開進去停好呢?
姐姐知道那已經不屬於我們,滿懷天真又期盼著說:若他們要賣,
我們再把它買回來,好不好? 




老鄰居琳達剛好在家,一見了我,興奮的來個大擁抱,一聊起她的新鄰居,臉色就變了,她說整條街的鄰居都不喜歡他們,因為他們那條狗老是跑出來惹事,把別家的花圃咬的亂七八糟,請社區委員調解此事,也沒見到情形改進,不友善的態度成了社區裡不受歡迎之戶。 




在琳達家後院賞花時,她告訴我她的花園造景請人重新弄過,讚美了人家,
卻心不在焉,轉頭,望過去隔壁家... 啊,真的好心痛!
 
她說新屋主搬進去後,全部杜鵑花都挖掉,也不移栽,水泥陽台不用,
架高大裝潢,加大改建成豪華型的木板陽台 (Deck,美國很普遍),
下面鋪石子。唯一令我安慰的,是父親與我合種的那兩棵樹沒被砍掉。 




念舊,是人之常情。
曾經擁有過那房子的感情,雖不再屬於我,至今仍是難以忘懷!
或許是因為大房子換了小房子,又加上德州夏天乾熱都是原因。


    
看到台灣新聞,賞櫻的人潮有增無減,難道近幾年來,流行栽種櫻花樹?
不然何以來的全台掀起櫻花?我住的社區裡,到處看的到布萊得福特
梨樹的白花開,繽紛爛漫白雪,但很奇怪,一樣的樹同區域裡
有的已經迅速開完了,綠油油的葉子正茂盛的成長著。
 
 
享受春天吧!
 
 

上一篇:秋意正濃

下一篇:人人都需要斜背包

紅蜻蜓 2012-03-16 14:54:03

剛去教會,辦公室都還沒整修好,看樣子還要延一個禮拜.剛開始不習慣,不過現在在家上班比較自在.

版主回應
在家裡上班,教會事情變少?
很期待新辦公室?

家是女人的城堡,廚房是生活的中心
為人妻、為人母為家裡付出,也被愛和被需要
2012-03-20 07:32:43
姥姥 2012-03-16 13:38:14

淑女真的好有氣氛ㄋㄟ!
連廚房都這麼美~

想回去看以前住的地方
好像是人類的通病
我也是每次回鹿谷就到處走
看看以前玩樂'上學...的地方

那年去加拿大二哥家
前屋主剛好從美國來尋親
也是非常誠懇地來請求
讓他們進來看看
看他們親手打造的家
老太太激動的撫摸著流理台
淚都快飆出來呢!

版主回應
鮮花沒有的時候,廚房裡還放一些假花可以看

惦念著老家也有一股衝動,想懇求新屋主讓我看看
想了想,別人重新裝潢了,那已經不是原來的家
有看到外面已經很滿足了
2012-03-20 06:40:27
紅蜻蜓 2012-03-15 14:25:37

媽媽家就在台大後門對面,但也很少去台大.

版主回應
住在台大附近很多學生很熱鬧吧
孩子的爹是台大的,他也帶我去過一次

教會整修好了沒?家裡當辦公室比較自在
2012-03-16 13: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