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08:08:59joypeacehope

我家貓咪:米洛可9歲

 


文 & 圖/ joypeacehope

我家貓咪越來越老了耶,今年九歲。
她站在樓梯欄杆的間隙看我們,警覺心很高,
如果再靠近一步,就會迅速溜跑,然後邊跑邊說:嘿嘿,你追不到我咧!

米洛可不過生日,除了被寶貝,也感謝她陪伴我們。
有人說,主人跟寵物的個性,相處日久愈相近,她的神情有像我嗎?



miracle my cat
I got you. Be like that.

這一張是我拍她9年來最完美的一張
相機的弱光感應不錯


 

米洛可很喜歡跳到桌上來看我
喵著說:媽媽,我來陪妳!
不回應她,會繼續喵。

 
我邊看電腦邊回應她:Can you wait?
又回她:喵喵,妳餓了嗎?再等一下下就餵妳

為了照她等待的模樣,我不停的跟她講話
請她當模特兒,超級沒耐心,眼睛瞇瞇眼也很可愛啦




今年的情人節一直在生病,被老同學的愛情在臉書裡好溫暖的包圍著。養病中,慵慵懶懶沒寫文章,只好瀏覽別人寫的文章和其他優良攝影作品,從友台裡的閱讀推薦,有一本書很多人幫作者寫了推薦序文,覺得很有內容!因此我也推薦給你們看 -- "我想遇見妳的人生:給女兒愛的書寫" 。

人的生命有什麼沒什麼,往往不是取決於我們去了哪裡、看了什麼,而在於去到看到時,我們的內在感官與記憶有多少準備。生命的豐富與否,與外在環境的關係,還不如跟自己內在準備來得密切。

我欣賞這一位爸爸(作者),這麼用心在孩子身上,一般都是媽媽寫這種書和用照相記錄成長過程,我想每個父母,不管書香世家或文筆好的,他們受過音樂薰陶的人,對孩子照顧不止責任,心思感情會特別細膩。

抿心自問,我很想為孩子做很多計劃,但某因素限制,讓我的願望變小了,孩子們從小都是我一手帶大,只能說有苦勞,功勞還看不到。

與孩子溝通是一門修不完的課,我的態度是半友半師,有時是他們教我,就像有一次去餐廳吃飯,侍者先送水來,我沒有說謝謝,他們馬上指責我,說沒禮貌,我坦然承認當時吝嗇的沒給人家說謝謝,雖是付錢的人,但是這句謝謝會讓服務你的人會做的更愉快。

應對事情方面,都是練出來的膽子,就像我有一口破英文,但是問路的時候,他們兩個英文比我好,卻偏偏躲在我後面。我承認自己容易受驚嚇,最怕大聲,雷聲或周圍音量突然不是預期的跑出來時,都會令我全身肌肉震動,他們認為我神經太敏感,那是自然反應出來,我控制不了。

不管膽大、膽小,該做的都必須做,也要教孩子怎麼愛你,就像生日卡寄到台灣給我,是我先暗示他,告訴他:我會很想你,也很想讀你寫給我的話語,雖然他在我面前沒有肯定的答覆會不會寄,我把住址給了他,就不再說話,接下來我只能用等的,漫長旅行,飄洋過海,回到台灣有三禮拜,直到要回美的前二天,終於收到他的卡片,我邊讀邊流淚,文字表達勝過一通越洋電話。

兩個孩子最大的遺憾是沒有父親陪他們長大,我們再堅強,也不能否認那是不完美的家庭,我身上的擔子有耶穌幫我解憂,我更有責任把他們帶到主面前,讓他們親自感受主的愛與恩惠,信仰分享是全家和諧的重要關鍵,有基督做我們家的主,有再多的抱怨,神必不輕看,我們的罪過,求主賜給我們有省察的自覺心(良心),靈性上不再做一個喝奶的嬰兒,追求長進,奔走天路(哥林多前書三章)。

【好書分享】  〈我想遇見妳的人生:給女兒愛的書寫〉作者:楊照
博客來書店 遠流出版社 (詳細介紹請點入...閱讀)
●薇薇的天空/ wws/ udn部落格


強森媽媽 2012-03-02 04:01:01

Amy的聲音一定很柔和
所以說著說著
米洛可就瞇上眼...

好久不見
來看看您 ^_^

版主回應
謝謝強森媽媽過來看我~
妳可知?我都去看妳,看_多想妳啊!

聲音一定很柔和...呵呵...
妳也知道,講英文音調都會提高幾度呀,尤其問句尾巴更要提高~

最近天氣好,到處桃樹白花已經盛開了~
2012-03-03 12:03:27
Kay 2012-02-25 08:13:33

好可愛的米洛阿...
讓我想起了以前養的貓....
超喜歡貓咪的~~

版主回應
你的貓陪伴你多久?
想不想再養?
我家米洛可吃飯前最撒嬌
吃飯時她都陪在旁邊

我看過你曾介紹高雄市和左營區的某餐廳
裡面有養貓咪,內部佈置的很有格調~
2012-02-27 11:00:09
阿端 2012-02-24 11:16:05

你回台三週了嗎
我最近忙著 也沒聽到你要回來的訊息
不然真該邀你上武陵走走

我喜歡趴趴走
不敢養寵物

原來你生病了 多多保重
我最近也常眼睛痛 不敢在電腦前太久 視力愈來愈差了
畢竟眼睛是靈魂之窗

版主回應
還沒~

我養貓也是因為孩子
周圍朋友很多養貓的人
所以出門可以找到人來照顧她

阿端姐,眼睛是不是太乾?
可不要像雪貓兄眼睛開刀
2012-02-24 11: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