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13:16:18joypeacehope

今天是我的訂婚大喜之日


文&圖/ joypeacehope
 
今天是我的訂婚大喜之日
 
決定終身大事是一件每個人都抱著特別的慎重來預備自己
日光之下,沒有隱藏的事,緊張的心情更看得出來
 
走進婚姻的殿堂,學習對話與疏解矛盾和糾紛
兩人的愛進入另一種關係,一個更親密的性愛關係
 
說大喜之日是往好的看,說記念日就傷心了
有誰的老公記得訂婚日?有的甚至連結婚紀念日也不慶祝呢!
 
真的想忘掉這個大喜日子,很難...
帶你們走時光隧道回到27年前
 
訂婚前的兩個晚上,我到爸媽房間打地鋪,因為二嫂剛生小貝比,
因某緣故她無法順利出院,我們先把小貝比帶回家照顧,
半夜裡,小娃兒大哭,媽媽抱起了她,我趕緊去沖牛奶,
家族裡第一個出生的孫子,被寶貝是理所當然。
 
這個姪女現在加州唸書,前幾天是她生日
那就是為什麼讓我想起訂婚大喜之日
 
因此 她的生日會連帶想起
當時要照顧她和這個大喜之日到來
那年也是我遠走故鄉與新婚郎君來到美國求學
 
訂婚和結婚照有很多,早已被我丟入垃圾桶,
往日美好的回憶被糟蹋了,留下相片只有徒增痛苦,毫無意義了。
 
    麻痺的心  聽不見  我呼喚你
   
    愛  永遠在  只是不是以前的愛
 
我家門口今年春天沒有種花,看隔壁家的也聊勝於無
 
最大的驚訝,左邊兇巴巴的鄰居跟我不來往,
門前突然插起仲介幫她賣房的牌子,
希望以後的新鄰居好相處一點。
 
這篇的主題以外,拉拉雜雜,聊聊生活點點滴滴
 
一個禮拜來,我的電腦都無法上傳相片
或許電腦常常叫我更新舊檔程式,也許就這樣,
他們語言無法溝通,我也苦思不解。
 
昨日又試,改用GIF檔可以送過去,那為什麼JPG送不過去?
後來腦筋頓開,會不會相片名稱英文字太長?
果然被我料到,修改後,就可以順利上傳相片。
四月間,在百貨公司看到廚房用具部門所展出的水晶杯子、花瓶
 
我停下來看那幾朵花,有玫瑰花、向日葵、百合花、鬱金香、水仙花、
海竽...等等。店員跑來問我需要什麼?第一次看到感到很好奇,很美。
 
她還說那是放雞尾酒會飲料容器裡,我認為裝飾性比較多,實用性少。
 
Waterford fleurology Glass Flower, Rose, Tulip, Lily, Sunflower
永不凋零的花─玻璃花,售價美金50元一枝
2/15/2022 更新:已經漲到美元110 
使用自備購物袋是屬於綠化消費一種,這一組有5個。
 
這些袋子是去年網購來的,一般商店裡都有賣自己牌子,
店名印在上面等於幫他們做廣告,而且都是單色,質料也很薄,
我選這個圖形不至於太單調也比一般耐用,有附底墊。
 
帆布做的更堅牢,但是要洗,一般的顏色都是米色,價錢也高一點。
平常是買菜時在用,大部份超市響應綠化,會退錢給你帶去的自備購物袋,
扣除在你的總消費額,一個袋子退回5毛錢(USD$0.05),
積少成多,也是錢,重複使用,絕對能收回買袋子的錢。
 
用太多塑膠袋也是丟掉,很浪費,也等於消耗資源,
因此鼓勵大家環保,多多使用自備購物袋。
 
醫生說女人容易患骨質疏鬆
因為不再有生育能力,賀爾蒙減少,鈣流失的快
她說必須吃鈣補充,我說一天吃兩次很麻煩
可不可以吃高單位1000g的,一天一次就好了?
她回答不好,身體的吸收有限,一次吃太多會排出
 
她建議吃這牌 OSCAL, 500g 單位, 含維他命D
在Wal-Mart買最便宜,(2-pk for $17.47 )
 
為了怕老得快,乖乖吃吧~
 
 
 
JoMA 2011-07-21 06:11:56

往前看~
日子會越來越好的~

版主回應
是啊

妳在台灣,還是剛從台灣回來?
2011-07-23 02:01:21
阿端 2011-07-19 15:29:41

我也不記得我的訂婚日
結婚日倒還記得~

我總覺得平常日子最重要

版主回應
我的訂婚日對我來說,是事情連帶一起才那麼難忘
我們訂婚在教會舉行的,非常慎重與受祝福
結婚日是一個月後,要出國,很緊湊。

有個朋友的老公講的很直
他說:慶祝結婚日等於是慶祝沒有離婚。
哈哈!也有道理

不過這句話有點絕情,要補幾句好聽的,才不會那麼沒良心
2011-07-20 07:44:57
無法沉默的貓 2011-07-19 13:12:04

嗯,那花名石竹,又叫小天使。
我比較喜歡小天使這個名稱,
它只要待在小盆裡或清涼的水杯裡,
就能顯出它的很美麗了。
誰說花一定要大或繁複呢?

生活,不也是如此,
一個人、兩個人都不是那麼重要,
只要能隨時享受神給的一切,都美好。

有時候,一個人生活已是不簡單了,
兩個人生活更不容易。
想起一位牧師說的關於婚姻的信息,
他說:當2個人自以為相愛的人,
站在聖壇前說:「I Do!」時,
其實不過是2個罪人的誓約而已,
回到生活中若雙方不時時儆醒在主前,
真的是困難的。

走出來了嗎?
我想是吧!
因妳已能勇敢看過去。
凡走過的事神都有美意唷。

版主回應
花名叫石竹,花形狀好像沾不上邊,石和竹?
叫小天使倒挺好的。

走出來了嗎?
暴風雨都是突然來襲的
一波又一波,靠主安慰我
2011-07-20 07: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