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06:12:00joypeacehope

修復粉刷 (3)

〈底漆都是白色的〉
 
文 & 圖 / joypeacehope
 
到今日已完成70%,看到房子漆好,煥然一新,心情也很高興~
當監工,欣賞自己房子像看她換上新衣服,也像自己穿新衣服那種喜悅。
 
上週末是美國國軍陣亡記念日,油漆工不休假,繼續修復粉刷。
這個國定假日都是五月第四個禮拜,連放到週一,又稱為長週末。
週日 & 週一是完成外部底漆(Primer),這個英文字很多解釋,
在油漆室內室外都必須先上底漆,這樣才能讓新的漆上的均勻。
 
今天開始上保護漆,我還是選擇原本用的顏色,
窗子都被紙封起來,孩子們都說這幾天以來,整天暗無天日。
我也希望快點把房子維修做完啊!
 
喵喵跳上窗子想看外面,也許生理時鐘被搞亂,
分不清是白天還是晚上。
 
 
門磨平之後
〈Naked furniture or unfinished furniture〉
美國傢俱店他們有些是賣不上漆的木頭傢俱,你可以買回家自己漆,
或是選喜歡的顏色幫你漆上,另外加錢。
油漆工用手慢慢漆〉
 
 

門只有上一層的漆,第二層必須等24小時後
 
室內那面,沒有日曬,所以狀況還很好
新選的油漆色,從圖看起來跟舊的漆很接近
 
等漆了之後,一比較,卻比較深
我正在猶豫裡面要不要漆,工錢一定要加
而且他要磨光,又會帶來灰塵,實在令人苦惱
 
大門是門面,門面很重要,怎能表裡不一?
裡面一定要漆,裡外一致才有體面,本來打算直接漆上去
這樣看起來裡外顏色不會差距太多,油漆工講英文不多
昨日跟我說"NO GOOD", 要磨光,上色之後才不會顏色比外面深
 

 
今天,他用大片的塑膠模把室內門封起來,很專業!
只是稍為磨過,不像磨外面那面給磨的全裸了
磨完,他清理地上的粉屑和用濕布把門抹乾淨
然後開始上第一層漆,明天再來第上二層漆
另外,鑲上外門底部新的金屬片就算總完成了。
 
內門漆完第一層漆,我跟孩子們看了看,都覺得這顏色比舊的好看!
跟入口的大理石地板配起來,更加出色,有貴氣感。
 

煙囪木頭用了18年,看起來沒有爛,可惡的松鼠咬成這樣~
 

 
後面車庫門的柱角也需要整片換新
本來看不出來有爛,只是木頭比較濕潤,被他一摸,扳成這麼大洞
既然要整修,就修個徹底... 修吧... ...
 

油漆工幫它量身訂做,切木塊
 

木板大小量好、好、安裝  (籬笆是未漆之前)
 

這一堆都是腐壞的,等垃圾車來拿,每個月底才有收大件的
 
沒有漆的部份是新換的木片
 

上底漆/電動噴漆
 

 

完成底漆,準備收工,隔天再來上第二層永久保護漆
距離上次室外漆(Exterior Paints)的時間已有8年了
 

 
 
看一看   像不像新房子?
使用淡顏色比較亮麗,介於米色和淡黃色
 
今天進度只有後面部份已經漆好了
油漆工自己看的沾沾自喜,當然要誇讚他的功勞~
 
房子真是修不完,暑期之後要修冷氣!!!
 
 
 
Zoe 2012-02-24 14:24:42

I like detached houses,住在美國的幸福,想想這在亞洲就是"豪宅"了啦!!

版主回應
detached houses 有好有壞
有房子住,很多維修和整理的事要操心
住豪宅的人都不太會去自己動手做東做西
所謂"金錢萬能!"

Ten Things Money Can’t Buy
http://www.savingadvice.com/articles/2008/09/02/102364_ten-things-money-cant-buy.html
2012-02-27 05:55:52
阿端 2011-06-20 09:06:17

我喜歡木造的房子,只是在台灣很難,因潮濕
我以前的房子地板衣櫥木作
就每兩年要叫人來除白蟻
對面鄰居裝潢不到兩年,有一天發現木頭陷了一塊
一壓,不得了,底下一窩窩白蟻,
後來也叫人來除蟲
幸好我整修房子之前已先除過了

這應該就是台灣房子用水泥之故

版主回應
白蟻這麼嚴重?
會不會木頭沒經過處理就安上裝潢
有人說東南亞進口來的木頭比較有蟲害
我老爸家的硬木地板從我們搬進去到現在已經40年了仍然很好
哥哥家的木板10年前裝潢的,不到3年就被白蟻咬了
白蟻到處跑,很難說不遭殃。

我們這裡每年要噴藥除白蟻、螞蟻... 延著房子外圍
屋內也要除虫,噴牆角,尤其防螞蟻、蟑螂,
藥性對人和寵物是安全的。

其實水泥牆使用久之後也有問題,會發霉和漏水,但還是比木頭耐用。
2011-06-21 11:54:00
Lazybone 2011-06-15 13:52:03

真的是大翻修ㄟ
不過看到煥然一新的家心裡一定覺得所有辛苦都很值得啦

版主回應
Lazybone,好久沒看到妳!(或許妳來過,只是沒留影子)
我常去妳家,看好吃的料理,就可以望梅止渴!

五月初開始整修,天氣很涼,我進進出出看進度
或他會來問我如何處理該修的地方。
到了五月底進入大暑,令人熱汗淋漓,
氣溫早晚是38C ~ 24C

那一陣子,冷氣也找人來修理、灌冷煤,屋內一悶起來,
種種問題與不便,就好像千萬斤石頭壓心上,
我的右鄰居也跑來跟我寒暄與讚許新油漆,
左鄰右舍大家對保養房子是很重視的。
2011-06-16 07: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