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2 03:45:43joypeacehope

情人節:穿紅色

 文 & 圖/ joypeacehope/超市逛花
來到超市
鮮花和氣球倍受注目
眼睛跟著腳步停在這裡
緊接著聖誕節之後
又是一波紅色節日氣氛 
我挨近去賞花
被感染著喜氣洋洋
超市外面還另外搭一個帳篷只賣花,
買花的人,似乎以男生買給女生為多?
孩子的爹第一次送我花,是去恆春踏青回來的路上
中途停車說他媽要他買什麼東西帶回去
又回到車上跟我借了零錢
我心裡有點詫異
回來時,ㄟ...怎麼手上冒出一朵玫瑰花
原來他找藉口下車去買花送我
雖然不是送一大把
一個小心意和意外的驚喜
很容易買走一個女人的心
這算是他的求婚吧
他用雙關語求婚,在墾丁公園散步時,地上出現黃色螃蟹
從沒見過,很驚奇也覺得好特別,他提議給牠取名字
我說好啊,叫什麼呢?叫XX謝(蟹)好不好?
我愣住了,這教我怎麼回答?
彼此眼眸裡 會心一笑
 
這傢伙腦子未免動的真快,要我冠他的姓!
XX = 我的名字 他姓謝,與螃蟹的蟹同音
 
暑假結束前,我嫁給了他,離鄉背井,來到美國
準博士夫人,開始過著陪公子讀書的日子
朋友裡,說他很幽默,叫他名字,得先說謝謝,其實是鬧著玩的。
跟人家說謝謝,還開玩笑著:甲你誰道謝哥 K 刀() 嚇 /射 ()你,就歹勢!
聽懂嗎? (請用台語唸)
 
雖然情書寫得不怎麼樣,我卻把它視為珍寶
而且一直保存的好好
 
直到有一天,我拿出信來,親手交還給他,
眼神裡告訴他:這份愛,還給你。
最後一次說愛你/妳的時候
隱藏了我已經知道的秘密
謝謝你給過的感動
被愛與放手是多麼刻骨銘心!
最後一次的感動在病房裡
醒後第一眼見到的就是你
【詩詞欣賞】
劉禹錫十一首竹枝詞中流傳最廣的為以下兩首: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山桃紅花滿山頭,蜀江春水拍山流。
花紅易衰似郎意,水流無限似儂愁。
 
 
 
每個人都為自己而活,
如果愛情無法白頭偕老,只求無恨無悔。
*‹(•¿•)›*‹(•¿•)›*情人節快樂*‹(•¿•)›*‹(•¿•)›*
♥´¯`*•.¸ 友誼愈老愈好¸.•*´¯`♥
(星期一,二月14日)
 
 
 
  
  李抱枕:聞笛  D大調  4/4拍
這首合唱曲曾經唱過     我很喜歡
 
作詞:趙嘏   作曲:李抱枕
 
誰家吹笛畫樓中    
斷續聲隨斷續風
響遏行雲橫碧落    
清和冷月到簾櫳
興來三弄有桓子    
賦就一篇懷馬融
曲罷不知人在否    
餘音嘹喨尚飄空
#唱兩次
鳳飛飛:聞笛
 
(悄悄話) 2012-06-14 13:24:32
(悄悄話) 2012-06-12 12:42:48
雷爸 2012-06-09 17:41:08

在這裡分享妳們倆人(曼殊與妳)對過往
和另一半分手的心歷過程
看似簡單但盡是感受到漫無止境深情款款的痕跡....
知之為知之,看得出來妳們都勇敢善戰的往前走

版主回應
謝謝雷爸鼓勵~

雖然路不平,我們仍是向前走,必要時向朋友「倒垃圾」
很不幸的,這兩天腳底板走路疼痛...
2012-06-10 12: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