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4:21:25joypeacehope

訪問安養院和唱詩歌(主負我重擔)


圖:嘉倫市安養院 - 訪問室
 
教會的鄭長老娘在去年十一月生病入院,大家一聽到這消息都很焦急。
那時我剛返回台灣,收到教會寄來的代禱通知事項才知道。
 
回美之後,想去探望她,卻時不予我,害起感冒來,
拖延到最近一兩個禮拜才跟著青年詩班一起去安養院看她。
我們唱了幾首詩歌給她聽,鄭長老身體老欠安也一起住進那裡。
其中有唱下面這一首:

第162首 《主負我重擔》  Singing  I Go
G大調   6/8拍

詞 Words: Eliza E. Hewitt
曲 Music: William J. Kirkpatrick

英文版(通俗與鄉村音樂)
The trusting heart to Jesus clings,  
Nor any ill forebodes,                     
But at the cross of Calvry, sings,    
Praise God for lifted loads!             
 
Refrain
 
Singing I go along lifes road,
Praising the Lord, praising the Lord,
Singing I go along lifes road,
For Jesus has lifted my load.                                         
The passing days bring many cares,       
Fear not, I hear Him say,                             
And when my fears are turned to prayers, 
The burdens slip away.                                
Refrain
 
He tells me of my Fathers love,             
And never slumbring eye,                       
My everlasting King above                     
Will all my needs supply.                         
Refrain
 
When to the throne of grace I flee,
I find the promise true,
The mighty arms upholding me
Will bear my burdens too.
 
Refrain
 
 
中文歌詞如下:
 
今日我投靠耶穌腳前,脫去苦難、罪愆;
十字架下無限恩典,我必蒙主垂憐。
※副歌
歡喜唱詩讚美救主,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靠主天天背負重擔,在世路上直到天家。
每日雖多勞苦、牽掛,我心不致驚怕;
只要向主祈禱、敬拜,投靠聖臂之下。
※副歌
當我跪在施恩座前,一切憂患卸肩:
深知救主負我重擔,待我何等周全。
※副歌
 
 
註:英文版有4段歌詞(中文歌詞只有3段)
 
 

 
安養院的櫃台小姐
 
每個訪客進出都要在這裡簽名,並登記時間。
 
 

 
附設一間小教堂
 
 
 
會客室(訪問室)
 
 

 
電子鋼琴
 
 

 
圖書室
 
 

 
圖書室內部
 
 
 
 個人房間外面的走道,跟醫院很相似
 
 
 
個人房間
 
 
房間外廳
 

 
健身房(復健室)
 
 
唱鄭長老最喜歡的詩歌
 
《與主日近》 Nearer My God To Thee
《在花園裡》 In the Garden
《耶穌恩友》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教會青年們做的卡片,一一唸給她聽(翻成韓文)
 
 
李執事娘正在與鄭長老寒暄著

 
鄭長老娘要回房休息了
我們會再來看您~
求主看顧您,祝妳早日康復!
●詩班成員們小時候 - 「訪問老人」
陳昱羽(陳家昱) 2011-01-30 17:51:41

佈置好典雅漂亮的安養院喔!看起來非常高級!
是在國外哪裡?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溫暖高雅的養老院!

版主回應
您是第一次來訪~ 幸會幸會. 很高興認識你,請多指教!
上面兩個名字,匿名?真名?

做婚禮策劃人,很多問題挑戰,我深深佩服妳!!!

安養院是在美國德州嘉倫市,離我住的城市只需車程25分鐘
內部佈置的很像自己的家裡,讓受醫護照顧的人就像在家裡
新開張,新的東西都是最美的。
2011-02-01 11:19:49
紅蜻蜓 2011-01-26 17:02:41

看起來真的是很豪華的安養院呢!

版主回應
孩子和孫子的能力做的到。
不過一般來說,安養院有包括護理的,價錢都是很高的。

所以,我都不敢想有萬一的時候,連目前還在負債中呢!
(去年的醫療費達好幾萬美金,分5年無息付清)

唱詩歌最能安慰每個人的心~
2011-01-27 15:43:38
茹鷁 2011-01-26 00:45:32

想到那句
但求廣廈千萬間
天下寒士皆歡顏
是這樣嗎

好用心的地方

版主回應
大姊,才學深奧!!! (豎起大姆指)

原來出自杜甫的詩
這詩用愛心去擁抱這個世界,經常存著感謝的心。
你將會驚奇的發現:人生原來是這樣的美好!
2011-01-27 15: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