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02:42:02joypeacehope

大學生活:放寒假

圖一﹝德州大學的室內設計系館 ,進去後是型建築﹞

孩子們放寒假了,家裡常聽到:我肚子餓,可以吃什麼呢?
當我做好飯菜,喊孩子們「吃飯囉!」

猜?誰跑第一名來?
我想你們從我的舊文裡可以知道是誰?
她總是跑最快,還是她也餓了?

圖一~三 是女兒系館外面,從圖一的樓梯看過來是圖二

 圖二(建築系系館)

樹葉已經掉光光,禿景看起來有點冷,其實那天在奧斯汀市的天氣好暖和,足以讓人可以穿短袖。所以我去系館的畫室幫她搬東西時,熱的只好把外套綁在腰上,她笑我說“媽,那不好看”,我才不管咧,歐巴桑又不是小姐,誰看我!

從圖二向左轉是圖三,停車位只限30分鐘,平常是不能停

圖三(美術館)

我跟她一起急急忙忙收拾她的桌子,帶走畫具、尺、大小墊板,然後搬上車,載回她的公寓。

這些東西,我看來,真的很花時間啊!剪剪貼貼,不知她們是失敗重做?還是已經學期終了,亂成一團?系上大三學生裡,今年被刷掉兩個,實在壓力很重。

那隻粉紅色的鶴黏在那裡,不知是她的作業還是廢物利用,我不多問,因為她還有作業要完成,心情很慌亂,也沒時間讓我去逛逛校園。

等她的桌面清乾淨之後,馬上回公寓做未完成的功課,然後燒成CD,才能交給教授。原以為早早就可以回家,但是這一趟已經當定了「孝母」,不管再怎麼累,只好耐心等下去,直到7:42 PM 才上路,回到家已經11點多了。趕夜路實在是不得已的,因為隔天(禮拜一)她註冊在我們的社區大學要去上課。

教授對作品審查非常嚴格,有時真的把他們搞得無法呼吸。在一個月前的半夜一點,突然接到她打電話回來,起先眼睛一看是她的電話號碼,就在那瞬間,心臟忽然跳的很急,又聽到她的聲音好像很委屈、很傷心,我強忍鎮定,問出怎麼了?(Are you OK?)

她說唸的很無力感,可能要去轉系,也說其中一個同學休學回家去了,而她的作業也正被教授刁難,煩的不得了!我繼續安慰著她,也問她:有沒有問教授哪裡不滿意妳的作品?轉系不是那麼糟,只要妳有信心唸畢業,不要半途而廢,多讀一年是給自己的前途多一條路。聊了一個多鐘頭,她的心情才覺得好起來,最後我們約定掛完電話後,在兩地同時一起禱告。

那天下午,見到她,我不敢多問,還很擔心。是她興奮的告訴我:「媽媽!我通過了審查!」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並與她擁抱,真為她高興,終於能把這學期功課完成。感謝主!

 

每次姊姊一回來,喵喵沒事常就喜歡霸佔她皮箱,那樣子讓人又愛又憐!她的行動也就是她要表達的:請不要走。。。。。。。

 

悠然見南山 2010-02-13 06:23:09

bless you!
long time no see.
and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應
Thank you for your greetings.
I was in the hospital lately.
It is a surprise to see you come back and visiting me.
Have a wonderful Chinese new year holidays!!!
2010-02-15 12:32:07
ADAM 2009-12-23 15:59:48

據我所知:美國的大學是最辛苦、最難搞的

反而 MBA 唸起來最輕鬆,是吧?

恭喜妳們家公主的作業 PASS 了! 普天同慶!

版主回應
她三更半夜給我那通電話,真是把我嚇壞了,
女孩家我時時刻刻擔心安全。

我很慶幸她來跟我講她學校的事,
精神上給她支持、打打氣對壓力上有舒緩一些。

有人說大三是最難的一關,熬過了,大四就差不多了!?
希望如此。
2009-12-25 12:58:44
AGI 2009-12-23 12:54:59

上個月應母校之邀回去一趟
為這屆畢業生對畢業設計評圖
其實學生的程度真的一代不如一代
不去思考是台灣學生的通病
更別說手上功夫了
現在評圖都是電腦製作出圖
Sketch都不見了
設計這個行業一定要重視手上功夫
這是保證自己競爭力的不二法門

小姐放寒假了
老媽可忙得咧!

版主回應
AGI被邀回校,可見是大師級耶,你也教課嗎?
過兩年,我若想定居高雄,請你幫我找房子!
我們小姐她們都要手做設計模型,這學期修了燈與光學,
回到家像專家一樣,懂不少各種燈的用途,
教會請她設計新會堂的燈,是義務幫忙,她也很樂意!

當媽媽的成就感就是她還懷念你做的菜
有個年輕媽媽對她說她自己忙上班,不會燒菜,
孩子反而惦念著阿嬤的菜,妳是很幸福啊!
因為我在旁邊,聽起來很樂!
2009-12-25 12:3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