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01:26:16joypeacehope

學做園丁

 
 
再別春天,花草樹木受盡雨水滋潤,長的特別旺盛。
每次鄰居經過我家,都會多看她一眼,所以為了門面,可真是不修不行。
 
 

 
做園丁跟做農夫、幹活的工人一樣,看天氣才能做事。
母親節那天,天氣非常涼爽也沒下雨,我賣力的做了一整天的園丁。
 
那顆大樹,兩年前被砍掉原先的一半高,很快的又綠意盎然,
當時還擔心它過了寒冬會活不下去,因為葉子幾乎全無。
 
之前,它的枝葉長長短短的,動不動很就跟隔壁的「香菇頭」手拉手,
樹枝低的部份有修過,高的就隨它長了。
 
前面這株「香菇頭」,到今天為止的「進度」仍未完工。
圖是未修剪之前,下面的矮樹,一棵棵已經被修剪整齊,
並圍繞著比它高一點的樹叢。
 
 

 
如果這樹會跟我說話,
我一定要問它:「你實在長太快了!簡直不像話!」
只好搬來樓梯,高一點才能剪掉上面多出兩尺多的樹枝,
有的太粗,必須用鋸子。
 
 

 
地上的樹枝是從那棵樹鋸下來,圖還有1/4沒有剪完,因為前面花圃高低
不平均,樓梯位置很難放的穩,自己小心地爬上去之後,心驚膽跳,
很怕跌下來。因為一方面又得使勁的打開大剪刀和鐮刀修小樹枝。
 
又經過一禮拜過,鼓足勇氣,再度爬上樓梯,狠狠的修剪它,
好不容易它終於呈現出一棵美麗的樹。
 
 
 
下面這些小樹因為長得太快,全部連成一片,分不清到底有幾棵,
我特意把它們修成圓形,別家都是四四方方的,
很多人用電鋸比較快,既然這樣,我為什麼不用?
 
說來話長.......
我太天才了,把纏繞在樹叢裡的電線剪斷了,電鋸發生短路,冒起了煙,
結果就這麼壞了。從此,乖乖用手剪,也不敢跟朋友借,
若是再糊塗一次,沒人敢借我了!
 

 
它站在那裡幫我把後面的冷氣機馬達擋住,或許隱密一點?
另一原因,我猜想是擋我浴室按摩池的窗子。
 
自己修剪樹可以隨心所欲,塑造想要的形狀,
它們像被我理髮,有時意外剪壞了,也無所謂。
 
因為它們生命力很強,不停的在長,但人的頭髮剪壞了,
心情會非常懊惱的,尤其是女人。
 
之前,我找過割草的人來估價,若是我請他幫我剪樹要收多少錢?
猜看看多少錢?  USD $200
 
這數目是我半個月的菜錢耶!本來他看上我還很新的瓦斯爐烤肉架,
我們商議要以工錢交換,結果我又捨不得了。
 
雖然累壞了自己... 有時頭暈,眼前一片昏暗,只好先躺在草坪上休息,
省下的錢,也是自己的驕傲吧!
 
累完一天,最喜歡在床上聽蕭邦夜曲,有時候沒聽完就睡著了。。。
 

 Chopin Nocturne No.20 in C Sharp Minor

這首你一定記得在哪裡聽過? 電影:戰地琴人《The Pianist》(2002)

這是一部關於波蘭鋼琴家 Wladyslaw Szpilman(安德林布洛迪)生平的真實故事。
二次大戰期間他擺脫了納碎集中營的控制,棲身在波蘭首府華沙街道上整整六年
(1939-1945),他運用音樂的力量來安撫人心。

 

Zoe 2011-11-04 11:55:05

ha ha just kidding~
there will be an opportunity to have a career there.The dream will come true ~

版主回應
If there is a chance to work there,
and company paid for your moving expense and airfare,
then go for it.

Look forward your dream comes true.
personally, you may leave comment with 悄悄話.
2011-11-04 14:07:42
Zoe 2011-11-04 09:58:36

ya, moving to New Zealand will be nice, ha~

版主回應
are you going to move or you're planning?

I think you are doing good,
not necessary to move to the foreign countries.
2011-11-04 11:37:43
Zoe 2011-11-03 09:41:28

home, sweet home~

版主回應
It is a hard work.
I admire you, to have an excellent green thumb.
Zoe, you need a bigger garden.
2011-11-04 11: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