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15:02:57joypeacehope

Freshman 成長中的孩子


德州首府-奧斯汀市(夜景)
Austin, Texas
State Capital At Night



走進德州州立大學本部的學校大廳 main building 感覺高高聳立.
望眼出去, 剛好面正對著德州首府, 位於奧斯汀市.



State Capital in the daytime (日景)
布希總統也在這裡做過州長.



她似乎從學習中收獲很多,每晚幾乎待在學校畫室,過了午夜還不回宿舍.
今年八月底才進入她大學第一年~~新鮮人.



這是女兒在建築系的其中之一新作品 sketch study



我對她每一個的設計看了又看,也會跟她討論這到底怎麼做?
是用什麼材質?做多久啊?主題?

 

欣賞以後,回她的email, ” Good job! thanks God.”


上周末回來看我,依然很興奮在家裡享受“無限空間”,有她自己的房間,擁有比學校大的床,更可以走來走去,不會老是碰壁,其實在宿舍的時間只是睡覺‧比起我們的年代,可好命多了!

小是小,也很像旅館,有清潔工打掃他們的房間,四個人共用一個浴廁,兩人合住一間,浴廁夾在兩間房間的中間,還算不錯;學生每個人天天戴自己卡,必須要刷卡才能進出宿舍、寢室、洗衣房洗衣機,飲料機,學校系館、餐廳...通通用這張卡,也是他們的帳號,學生證ID另外發。以上這等級的宿舍費一學年USD$8,300 包括伙食(Basically, 限一週10餐).





孩子們一天天長大,開始學做大人,口口聲聲我已經是大人,會照顧自己.
遇到她該抱歉時候,又理直氣壯說她是一個孩子!

“整個周末在教會參加佈道會,根本抽不出時間一起出去吃一頓生日晚餐,
她興高采烈說著要請客,提議星期天一早起來要去 I Hop 吃早餐,
我心裡有數,耗到兩三點才要睡覺,絕對爬不起來的.

”那我們來給妳一個驚喜! 做煎餅給您吃”

我笑而不語~ “真的嗎?”
但還是暗地裡高興,如果他們做到了?

果真,如我所料,連一張卡片放在床頭的影子也沒有,匆匆忙忙趕著要
上教會,她也忙著收拾行李,準備教會結束,直接坐巴士回學校。

在車上時,我才問:

孩子們~“Where’s my pancake? ”

“You didn’t wake me up!”

“Is this a surprise you gave me? ”

”I’m just a child!” she said.

?...
?.....
?.......



( Well, good excuse!!! )


No parents like to see their child struggle, especially with dark emotions
like anger, fear and depression.

It always protects, always trusts, always hopes, always perseveres.
(1 Corinthians 13:0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13:07)

I read this bible verse over and over when something comes up that
 I CAN’T control myself to be frustrated.
Helping our kids to grow with God’s mercy, grace, peace , joy and blessing.




AGI 2008-08-26 12:57:04

國外建築的學制比較偏藝術
國內大多放在工科
藝術這種東西需要的是天份
而且國外的建築環境也比較人性且尊重專業
國內呀!咳....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念建築真的很辛苦
請令媛千萬要堅持!辛苦會有代價的

版主回應
上學期要結束前一個月發生很多事
她周圍的同學有一個在用電鋸刀切木塊時切斷指頭,也只好送急診
另一個是壓力太重,精神崩潰,也送急診,家長趕到醫院把她帶回家了
這真是一個悲劇! 活生生演在眼前,我聽了覺得好惋惜!
也慶幸著自己的孩子把難關撐過去...

她知道, 我知道 信心與信仰全是一股力量,支撐著毅力與意志力
2008-08-26 23:19:38
小朱媽媽 2007-11-27 14:14:44

看到女兒的作品了
真是非常特別
我把她介紹給女兒亞亞看
她一定會驚訝
因為她目前是美術設計班
明年考大學志願也是
美術設計相關系的

版主回應
他們大部份還是繪圖比較多
今年的共同科目與建築系合併
明年開始修室內設計
2007-11-28 03:10:08
margaret 2007-11-09 05:06:15

最近我老大回來,和老公常餓著肚子想等她回來
一起吃飯......
我才體會以前總是不解公婆為什麼老是在等我們的
心情....
老大也會抱著我說&quot 媽媽! 謝謝妳!
我是大人也是小孩!

版主回應
我一個朋友的大女兒從加州搬回來跟父母住,爸爸好喜樂,
當媽媽回台不在家,爸爸很enjoy 煮飯,我想空巢期之後,
回來的孩子心智上比較成熟懂事!
2007-11-10 00: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