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2 22:55:40哉疹

一念天堂





喜歡一個人至痴迷的地步是怎樣的一回事?
說不上
可以是浪漫,可以是感人
可以是迷茫,可以是駭人
關乎被你痴迷的對象是否願意接受你的痴迷

愛情嘛,始終應該是兩個人間的遊戲
不是一個人說了就算的
你堅持要唱獨腳戲嘛,行!
我們給這類獨腳愛情取了個很動聽的名字,叫做單戀

單戀,單戀,任你戀到天翻地覆
戀到心肝脾肺全揪出來
單戀始終不是雙戀 – 相戀
我從來沒有看不起單戀的人
只是不齒一些看不清自己的位置的單戀者
明明是單戀,你硬當是相戀有什麼意思?
你當然可以表白,嘗試把單戀轉型成為相戀
轉型失敗的話
你可以瀟灑的揮揮手
可以痛哭一大場
可以……怎樣都可以
你甚至可以繼續堅持你的單戀大業
就是不要一相情願的以為自己正在相戀
這是很病態的偏執
我個人對單戀的要求有點嚴苛
單戀固然是個人自由
但請閣下在肆意行駛閣下的個人自由的同時
留意一下閣下的個人自由是需要基於不傷害他人的個人自由的情況之下才能行駛的
不要讓閣下的偏執成為傷害別人的借口

單戀,缺了一個人的戀愛
就像打三人麻將一樣
很邪門

單戀,很多時其實是愛自己勝過對方
愛的不過是一個你為自己親自打造的幻象

單戀,說穿了,只是執著
執著一些我們無能為力的事罷了

執著,其實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放下執著,會愛得勇敢一點

你說我為你狂
我說一念天堂

--------------------

我為你狂

*一陣叫聲 無力地吶喊 請聽我講
心底那份愛 不管一切 呈示你一看

#原諒我 我的衝動 怎可再忍耐
可會令 令到你痛苦
我不愿事實會這樣

+ 你使我瘋瘋顛顛 一張臉朝晚難忘
然後每次見你 使我心震盪
始終不知 不知你心意如何
每天站在遠處望
〔無奈獨自暗盼望〕
〔每天獨自暗盼望〕

重唱 *,#,+,+

--------------------

一念天堂

歌手:盧巧音 | 作曲:盧巧音
填詞:林夕 | 編曲:梁翹柏


La La La La La La
明白我怎麼憎你 是我的小器
曾說過不捨不棄 我沒法心死

玻璃碎了遍地
口口聲聲多麼珍惜你
講真只不過疼惜自己

*原來為你癡 因我太自私
 戀愛這玩意 為了我好天知我知
 懸念沒法止 我也有得醫
 一息間即釋放 貪嗔癡 這根刺*

La La La La La La
和你刻骨的擁吻 是我想興奮
而我所講的相愛 也為我開心

這非愛卻惹恨
這麼想跟灰心這麼近
這麼醫失戀是否太狠

REPEAT*

菩提樹正飄 心卻正在燒
魔鏡正自照 沒我那憂心魔困繞
菩提樹正飄 似了也非了
超生只需一秒 貪嗔癡 都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