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3 12:14:27彧玨

95/03/13 大伯走了!

傍晚.在大伯的堅持下.醫院讓大伯回家等斷氣.
我爸到了大伯家.看著從小到大的兄弟.只剩一口氣的躺在那邊.
平常最ㄍㄧㄥ的爸爸.也忍不住的落下淚.
爸爸守著大伯.我想.爸爸心裡應該是在想著他們兄弟從小到大的過去.
也也許.是在心裡告訴著大伯一些話.
好面子的四叔叔.也紅著眼一直在大伯的耳邊.喃喃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所有的人其實都知道.大伯撐不住了.大家都趕回來.

晚上.大伯走了!
我是站在他身邊看著他嚥下最後一口氣其中之ㄧ的人.
那時候.所有的人都跪了下來.每個人都哭了.
看著大伯母哭喊著大伯的名字.說著:
“你走了!剩我一個人怎麼辦?你怎麼放我一個人.自己走啊?
你走了!我要怎麼過啊?你怎麼忍心讓我自己一個人這樣過啊?”
大伯的子女們.大堂哥.大堂姐.及嫁出去的四堂姐扶著大伯母.
自己卻也泣不成聲的喊著:爸爸!爸爸!
爸爸及所有的叔叔們也落著淚的一直喊著:大哥!大哥!
我們其他的人看著這樣的情景都不斷的跟著哭泣著.

雖然大伯平常很少跟我們說話聊天.
但.常常見面我們也是都尊敬的喊一聲:大伯!
大伯的離開其實是在預料中的事.只是大家沒想到那麼快.
上禮拜到醫院看大伯的時候.醫生說:快的話這一.兩個月.慢的話還可以撐半年.
大家都沒讓大伯知道.但.其實大家都覺得大伯自己心裡應該很清楚.
才會一直每天吵著要回家.
大伯是一個面惡心善的人.看他給人的感覺.總是一副嚴肅.凶巴巴的樣子.
事實上.他總悄悄地做好事.直到大家發現別人贈與他的感謝狀越來越多.
才知道.其實他不是像外表給人的感覺那樣.
大伯也總是悄悄地送我們這些姪子姪女們一些好吃的.或小東西.
他不會說.總是來.放著.然後跟爸爸聊個幾句.然後就回家了.

看著眼前的情景.回想著過去的一幕幕.
我相信大人們的心裡.其實一定比我們還要難過.
但.他們還是要打起精神的處理著大伯的後事.

而我的心裡.卻ㄧ直想著不同的事情.
想著.如果是爸爸離開了.那我怎麼辦?
想著.如果以後我結婚了.我的老公比我先走.我怎麼辦?
想著.如果………………
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爸爸在我還沒結婚.生小孩前就離開.
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剩自己一個人!我無法承受被丟棄在這個世上!

突然.阿哲來電.聽到我難過沙啞哭泣的聲音.
知道了大伯過世的事情.他要我別太難過了.
人已經走了.就讓他好好的走.在世上的人身體要照顧好比較重要.
別讓過世的人不好走.心裡還牽掛著.無法安息.
當下.我卻提出了一個自私的要求……
如果.你真的想跟我在一起.真心有想要跟我過一輩子.
答應我.不能比我先走.不能丟下我一個人.
阿哲不說話.我任性的要他回答我啊!
最後他說:”我也不想一個人啊!我也捨不得讓妳一個人啊!我們都不要走.好不好?”
淚.就這樣一直不斷的落下.我.沒有回答.匆匆的掛了電話.

看著大伯的遺體.突然間.覺得死人好像並沒有什麼好怕的.
大伯好像只是睡著了一樣.沒有任何的改變.
大伯的孫女(也是大堂哥的女兒)才2歲多.不曉得什麼是死掉.
只當她阿公睡著了.也不曉得最疼她的阿公不會再醒來了.
牙牙學語的跟我說:姑姑.阿公在睡覺喔!
那時.我也只能紅著眼的跟她說:對ㄚ!阿公在睡覺.不要吵阿公喔!
她喊著:阿公!阿公!你在睡覺喔?!
剎那間.我好像看到大伯在微笑.也許是我的錯覺吧?!
不過.我寧願相信.大伯還在我們的身邊.只是我們看不到罷了.
也許是因為是自己的親人吧!總覺得.就算大伯的靈魂在身邊.也沒什麼好可怕的.

珍惜身邊的人!這句話常常聽到.
事實上.要真正感受到的當下.才能真的體認到這句話.
現在.我想我們家裡的人應該都深深的有這樣的感受了!

***********************************************************************

這是我出院後的第一篇文章.
之前是因為小玲.小倩.丸子她們覺得我每次來key-in文章後.
都會回過頭看之前的文章.然後.一直放不下對他的感情.
她們希望在我放下對他的感情之前.不要再來回顧.
對他的想念.寫下.她們會幫我key-in.直到我真正放下.
但.這篇文章.我還是希望自己來key-in.
至於.之前及之後的文章.可能還是會請她們幫我吧!
因為.我還是......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