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 20:56:32JOY~Dubble Suger~

Something Borrowed.(舊文新po♡)

9月8日,我在STAR MOVIES看了一部有點意思的片子「Something Borrowed(中譯:結婚友沒友)」。
讓我想起了多年前我認識的一個美麗的女孩子。偶然機緣下,我們一起出國旅遊,旅程中,她對我説,她最近剛結束一段感情。結束的原因很老套:她的男友愛上了她的好朋友。很通俗的一個故事,對吧?不過這個女孩的故事,有一點點不一樣;她的男友與好友對外宣稱:當初是我這個美麗的女朋友介入了他們倆人之間的曖昧期。所以是他們相愛在先的,只是還來不及互訴衷情,我這個美麗的女朋友就像一陣香風漩入他們之間,搶走(或迷惑?)了男孩。當然我聽說的是單一方面的故事,感情事更是不容不相干的第三人來置喙;我想説的只是:沒有人可以從另一個人手中搶走一切,除非一開始妳就沒有握緊他或是自己未爭取先投降,拱手讓出一切。
一方面我當然心疼我這個美麗的女朋友嚐到了失戀的痛苦,但另一方面我深深為她慶幸:她的男孩只用了1年(而不是6年!天阿!!)的時間總算釐清楚心中所愛何人,沒有拖沓至若干年後買了婚戒、下跪求婚加以發了喜帖公告天下後才發現(或是才有勇氣承認)未婚妻的好友才是他此生摯愛。
更為她慶幸,她愛過的男人跟好友,沒有選擇打著"我從來不想傷害妳(I never mean to hurt you!)"的旗幟偷來暗去,他們光明磊落約會她出去三方坐下講清楚説明白;當下女孩或許芳心碎成片片,滿腹委屈(這2人之前相愛的不乾不脆鬼會知道自己介入了他們的曖昧期乎?)但她坦白她沒有一種被蒙在骨子裡的羞辱感;這當然是三方當事人都理性成熟並且真心友愛過對方才能辦到。我的這個美麗的女朋友説,她明白自己同時失去了男友及好友(她再大方成熟完美也沒法説服自己可以繼續維繫友誼);但她的心中沒有恨、只有傷心、遺憾。
所以我説她的故事不一樣在此,看過原著改編的電影(中譯:「結婚友沒友」)的人如果不健忘應該還記得:妲西知道真相時,對著蕾秋至少説了3句:"I hate you、I hate you、I hate you." 吧~
蕾秋此人我覺得甚怪,為什麼這當中6年她大把時間不吐露真心,要挑在好友大婚前表白情意?如果她的宗旨就是故作大方、善體人意、委屈、成全、祝福,那挑這個時機臨門一腳淌進這淌渾水攪和是所為何來?為什麼不能打落牙齒和血吞就如過去她裝聾作啞的6年?
達斯這男人除了長相奇帥、體格極佳(很有湯姆克魯斯當年演「保送入學」的那股帥勁)兼以家世、學歷、職業傲人、完美的拿個120分外,為何就是對自己沒自信至女主角蕾秋不親口説出當年暗戀他,也不敢拿出真心勇敢追求心中之所愛?還莫名的與妲西談情説愛6年後下跪求婚成功,結果當年"曖昧"的對象蕾秋一句:「難怪我當年會暗戀你」就一把火燒起來撲上去?!(請諒解我個人不知如何用優雅的詞彙描寫酒後亂性)?!任憑演員們演技再出色自然,我還是想破頭的難以置信!!我覺得蕾秋和達斯何止背叛了妲西?!她們完完全全徹徹底底的背叛了她們自己!!
當然啦,編劇和導演自有他們的本事可以合理化這個cheating的故事,想方設法說服觀眾:達斯、蕾秋是真愛;妲西則是個畢取(她很多時候確實是)遭受到摯友與摯愛的雙重背叛是她咎由自取(劇中她也背叛達斯跟達斯的好友馬可斯偷吃還懷孕......真的是個ooxx的荒謬劇情(*_*))。
所以我朋友的故事是平凡人發生的平凡事,而人家「Something Borrowed」賣成了暢銷小說還拍成了電影不是嗎?
正如同兩位女主角愛説的一句老話:"世事難料"對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