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 15:15:58JOY~Dubble Suger~

萬萬沒想到

印度電影🎬總是又勵志又爆笑,印度人的幽默感我真的給予高度評價👍「萬萬沒想到」這部片,我不知道萬萬沒想到的是魯蛇幫最後居然還是沒有得到總冠軍?還是萬萬沒想到現實又自以為高高在上的(宿舍)三舍(總冠軍得主)居然會對手下敗將道賀致敬?
阿尼為了激勵因為高考失利怕被嘲笑魯蛇(居然)跳樓自殺沒死成的愛兒拉夫的求生意志,找回了大學時代四舍的魯蛇幫好友們(他們接電話的反應讓我想到了我自己真正的朋友),他想透過目前人人都功成名就的老友們(包括阿尼自己)在大學時代也是魯蛇們(這不合理啊!各位⋯谷阿莫上身);你們再魯蛇可是都考試考上了印度理工學院(電影裡的明星志願學校),你兒子可是名落孫山欸⋯⋯這樣刺激他真的好嗎?
劇中的前妻(大學時代的女神)瑪雅一開始只會冷嘲熱諷、哭哭啼啼,兒子快葛屁了也只會說什麼都怪你都是你的錯⋯⋯我不忍心去看他的慘況⋯之類的屁話(看到此我深刻懷疑她們一開始怎麼會彼此相愛?),直到隨著劇情推演回憶起魯蛇四舍的學校生活後,我才明白,阿尼與瑪雅都把最美好的自己遺忘在學生時代了。
難怪他會與魯蛇幫好友們失聯許久,他們明明都是心靈這麼美好的人!
還有勢利眼又自以為是學校門面的三舍學生們,為了想贏得總冠軍四處從其他宿舍威脅利誘網羅各式優秀運動員(例如阿尼,例如幾年前就拒絕三舍的阿德);這樣的情節總會讓我想起,很多人就是會不受威脅利誘只想堅持自己想要的朋友、自己想要的人生,其實就像電影的結論說的,人的一生,很多競爭、很多輸贏的時刻,總會讓我們忘記,明明最重要的是「生活」本身;我喜歡這個結論。
其實就算人生像電影裡面四舍學生群聚時的一個橋段一樣,四舍精神領袖阿德(其實是被阿尼慫恿)登高一呼問:你的人生就甘願被別人笑為一個魯蛇嗎?是的人現在就可以離開,現場馬上走了一半的人,我也覺得那也沒什麼不對,他們有自己的事要忙,不一定需要陪著四舍魯蛇幫們一起證明自己不是魯蛇,尤其是最後魯蛇們似乎還是要靠著精英們(三舍)的認同,才撕下魯蛇標籤這ㄧ幕我覺得很多餘(也是我個人的「萬萬沒想到」),如果我是導演編劇(哈我就不是🤣)我會改成:魯蛇幫飲恨失敗沒有奪得總冠軍(啊也是人家努力了很久你只努力一下還耍很多賤招,就把總冠軍從精英們手上拿走,那以後誰還要一開始就努力?就算是最愛造夢的電影也不能這麼不公平🤷‍♀️)後,在難過的現場,其他現實世界中一樣平凡又庸碌無為,甚至連上場比賽的機會都沒有的其他學生觀眾們,開始為他們喝采⋯⋯。這世界可以灑糖🍬的人,不是只有精英,不是只有(自以為)高高在上的「那些門面、那些人」,而是更多更多,平凡的你、平凡的我,看見了別人的努力、別人的好,更看懂別人的難,才知道那樣的選擇更加高貴的平凡的我們,多灑一些糖🍬給努力中、堅持中的他們,平凡的我們,或許什麼也不能做、什麼也做不到,但可以做給掌聲喝采的灑糖🍬人,這樣的世界,會比我想像中的美好那麼一點點。
#萬萬沒想到
#印度電影永不令人失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