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10:24:10Joyce

十九年

最近常常有想吐的感覺。面對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都提不起勁,有時候會哭起來。

心裏面感到很孤獨無助,沒有氣力,很疲累,很害怕。

女兒星期天在香港渡過她十九歲生日後,星期一便要到澳洲上大學了。十九年了,女兒一下子十九歲了,想起在這十多年來我獨自走過的路。為孩子找幼兒園,幼稚園,溫習功課,到公園玩耍。每天為他們打㸃早餐。每次孩子生病時,憂心忡忡的。每年去一次外地旅遊.... 至到孩子到澳洲升學,找學校,安排好行程幫孩子都安頓好,預備好衣物用品,每次來回機票.... 在澳洲人地生疏,獨自駕着車帶孩子看景㸃,吃東西。不知道那裏來的能耐和膽量。

很累,很害怕!沒有人能明白和分擔我心中的擔憂。心囗像壓着一塊大石頭,心口好痛...

不明白我這些年所做的這些,是吃力不討好?犯賤還是自討苦吃,有些人可以一聲不管便離場,還是值得被尊重的一個。我卻得不到基本的尊重和體諒。難道是我前生作惡業太深了!

我一直在想六年後,完成了這項人生使命後,我可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