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5 18:09:33W.Joyee

實習記者

這是我第一次跟著記者跑新聞,我很期待自己的表現。

我們來到汐止某處採訪一宗疑似為情而引發的謀殺案,
來到死者家中,我們想進其屋內了解,訝異的死者的老
婆被兒子反鎖家中。而鄰居聲稱老太太有外遇,好幾天
不見她下樓(歷時一星期)。

我們帶著攝影資料和採訪資料回到電視台準備晚間新聞,
我堅持用絕對客觀的方向寫稿,拿著我那生澀的文字稿
請記者指教,它他對我說我的內容難引起觀眾最大的注意。

記者告訴我,我必須就”為情”的角度寫這則新聞,短短不
到一個小時的採訪,怎能主觀道聽塗說。我問記者你如何
說服自己用這角度撥報,他只說~~感覺~~

我們不顧死者尊嚴,也該為再生者考量其喪失家人後的
感受,她也應該有不被亂扣帽的尊嚴。

我相當心灰意冷,這般的媒體是社會大眾所想要的嗎?我開
始懷疑我的實習該繼續嗎?
結果我積極的妥協了,我不想相信媒體是這般的不堪。

記者是無冕王,難道百姓活該嗎?是對是錯,你心中那把尺又
是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