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20:25:37JOY荳荳

豆漿和米漿

豆漿具有高蛋白且對女性很好,但人家買了"九X牌"的料理機,打起來的豆漿是沙沙的黃豆沙,不是我愛的那種很濃很香的又不會沙沙的豆漿,所以就不大愛打!因為我很挑剔那種幾十年來的經驗飲食文化!......印像中的豆漿是沒有沙沙的感覺ㄋ!

米漿是一種很容易做的飲料,尤其我都採速成法,先將熱水拿來煮開(飲水機的啦!),同時開始打米漿,等打好水也快開了,再像勾芡一樣徐徐倒入鍋內煮開,這樣很快就有新鮮而又香的米漿可以喝,唯一的缺點是米是澱粉類....會比較容易胖耶!且感覺上營養成份又沒有豆漿般的好!

所以豆漿及米漿對我來說:真的是難以取捨!一個好料理,但沒那麼理想;一個營養又好,但我不易做出來!

以前在台灣早餐飲料都會佐以牛奶,購買現成的果汁,優酪奶.....,但來這裡剛開始還會買牛奶或優酪奶,現在因為毒牛奶事件則儘量避免啦!果汁呢?以前還買得到味全的每日C果汁,現在只有那種10%還原汁泡的,想到有九成都是喝糖水及香料,何苦呢!不如不喝要不就喝自己打的果汁!!

剩下來我們就喝喝豆漿或米漿輪替著喝囉!儘管沒有十全十美的選擇就只有折中,當然偶而還會讓它有些變化,如加杏仁或別的五穀雜糧.........!

所以米漿和豆漿還是很難情有獨鍾,因此今早我們喝現打的米漿,今晚我則已經把明早的黑豆漿打好了!!所有的努力及力求變化只希望家人吃得開心及健康!

上一篇:有鵪鶉蛋的午餐!

下一篇:米漿變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