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02:00:00JoYcE

又是太多的如果

如果我不唸中大歷史的話,我想我會選擇在宗教大學唸歷史。
如果你問我為甚麼,我會告訴你,
理由很爛,因為在強差人意的高考成績中,
歷史科算是當中比較不丟人現眼的。
如果注定不能唸歷史的話,
基於一種八卦、想要窺探別人心態的想法,我會選擇心理系。
(這點到現在也沒有變。但總是想,要是當年沒有選ECON而是文學的話,也許就會選中文系了)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不認識香港這個地方,而我在路上遇到一個內地同胞,
我會先讓他看看所有關於香港守秩序的廣告:
禁煙、丟垃圾罰款、人多擠迫時麻煩守秩序、不要在地鐵車廂內進食。
香港人多地少,「定規矩」也是為了減少大家磨擦。
(好像扯遠了......)

如果是一個愛看武俠小說的人,我會告訴他絕不能錯過金庸的作品。
如果是一個愛看電影的人,我會告訴他一定要看遍所有周潤發演出的電影。
如果是一個女生,我會告訴她:除非你有故事主人翁一半的聰明才智,否則別看太多亦舒的小說。然後,給她聽一首王菲的《給自己的情書》。做女人,還是簡單點的好。

如果是一個日本人,我會讓他先看李碧華的【煙花三月】,
然後再送他一首方大同的【Love in This World】(附上日文翻譯版)。
還想告訴他們,是的,戰爭不是你們的錯,是當時政權的錯。
但請別再把自己受害人的身分放大,將這當作是你們可以無視別人傷痕的藉口,
這也是尊重歷史的態度。

如果是一個台灣人,我會告訴他雖然我們的Beyond是經典,
但你們的五月天比較合我口味。

如果我不當編輯的話,雖然會有點不情願,
可是我會選擇農夫、漁夫、樵夫三種職業中的樵夫。
因為我知道農夫被天氣土壤左右的痛苦,同時我又討厭魚的腥臭味。

如果我這一輩子只能吃一種料理,那一定是母親所煮的各款小菜了。

如果我將在一個荒島上生活而我只能帶十張唱片,我的背包裡將有︰

 1 【五月天同名專輯】/五月天
 2 【愛情萬歲】/五月天
 3 【人生海海】/五月天
 4 【時光機】/五月天
 5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五月天
 6 【為愛而生】/五月天
 7 【後青春期的詩】/五月天
 8 【第二人生】/五月天
 9 【 iTunes Playlist Collection】/本人
 10 從缺

Playlist裡︰還是有多首日文歌、蘇打綠的、撒小樂團的、孫燕姿的、Tanya的、陳綺貞的、陳奕迅的、周杰倫的、Taylor Swift多名歐美歌手的專輯和單曲,以及五月天歌曲演唱會版本多首。
   
如果你要問我最喜歡的電影,我會告訴你可以看看【You’ve got mail】。
如果你要問為甚麼,我只可告訴你因為那是一套充滿愛與歡樂的電影。

如果全世界的每一個人將會仔細聆聽一遍我選的一首歌,
我將請全世界的男女老幼一起經歷五月天的【人生海海】,
如果肯再多聽我的一句話,我會認真的大喊一聲「Life is really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如果有一天叮噹從抽屜裡跑出來,拿出任意門要給我用,
我會為該去大雞腿還是一趟歐遊而猶豫不決。
前者讓我可以見識人們追逐夢與希望的場所,
後者卻能讓我再多體驗更多的歡樂與困惱。
如果他讓我一起爬進抽屜,坐上時光機,
我要回到過去,再嚐一遍外公燒的菜。
如果小叮噹問我還要甚麼,
我會向他要那個百寶袋,因為貪心是我的本質。

如果在路上看見一個失意的人,
我會讓他聆聽五月天的【一顆蘋果】和Daniel Powter的【Bad Day】。
如果有個男生想向女生表白的話,我會建議他不必介懷是否老土,
選用Eric Clapton的【Change the world】來代替千言萬語。
(好啦,雖然Eric Clapton的婚姻不見得很完滿,但這首歌在我心中是無敵的表白歌曲。)

如果有人問我過得快樂嗎?我會告訴他︰
「我不是想快樂   我只是不想不快樂」

如果你問我為甚麼忽然重新回答這些如果?
那是因為我想知道五年過去,自己改變了些甚麼,又留下了甚麼。

上一篇:Reminder

下一篇:2014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