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02:24:46風翔萬里

快炒.變身

在軍中的同學難得放假
幾個人相約小聚
到現場才知道
原來是燒肉Party
害我還妝扮得那麼淑女
頗不合現場氣氛
嘖...既來之則安之
該吃的時候還是得吃

看著對桌二個人
忙得不可開交
七手八腳的烤這烤那
點菜掌廚添茶抬摃
無一不包

在這種自助式的餐廳
向來都是最手忙腳亂的人之一
難得可以做個大小姐
茶來伸手菜來張口
有人伺候得服服貼貼
好是稱心如意

服務生端上幾盤
被指著菜譜胡亂點的
各式肉片和食材
二支烤肉夾又是一陣飛舞
原本空空如也的爐面
轉瞬間
全被雞肉蓋滿滿

"這樣未免放太多了吧?!"我問著
"不會不會...這樣子一下子就烤好了"
我們的女主廚回答
"對啊對啊...馬上就能吃了"
男主廚接著幫腔
"....."我納悶著沉默不語

轟的一聲
爐子裡衝出熊熊烈火
眾人一陣驚慌失措
"呀...冒火了!!"
"哎呀!火怎麼這麼大?!"
"有沒有水?哪裡有水?"
"服務生!!叫服務生!!"
"關火!!關火!!"
"快把肉片拿起來啊!!"我說

大家七手八腳地搶救
正置身火焰地獄的食物們
才發現僅有的二支金屬夾
能渡得了這些獄火裡的雞肉

"一定是一次放了太多肉,
油脂全都滴到爐火裡才這樣..."
有點懊惱的女主廚
"沒關係...看我的!!"
一把搶去兩支烤肉夾的男主廚
咔鏘咔鏘的
在冒著火舌的烤爐裡
很有架勢地翻動拌炒著
(等等...這不是在燒肉店嗎?)

沒工具幫不上忙,
只好負責盯著食物熟透沒有的女主廚說
"剛才火很旺...肉好像都熟了耶!!"
"嗯...好像差不多了..."
炙烈的火焰漸漸平息
從燒肉師傅忽然搖身一變
成了鐵板燒師傅的男主廚
把爐子裡的肉分給大家

"哈!!外酥內嫩...沒想到這麼好吃!!"
"你還滿行的嘛!!"
女主廚對她的伙伴如是說
"哈哈!!哪裡哪裡..."
"有機會開店一定找你做我的助手!哈!"

我怔了
在那一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