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1 15:09:29風翔萬里

見識.流氓

母親節回家
難得露臉的老弟
竟然比我還早回到家
好玩好看的娛樂早就搬到台北
家裡還能吸引咱們二小的活動
只剩電視和克難的撥接上網

老爸的舊Notebook
就躺在原是老弟專用的書桌
才進門,椅子都沒來得及坐暖
老弟就搶佔了那惟一的座位

轉來轉去
看不下週末半夜
乏善可陳的無趣電視節目
輕聲踩進老弟房間
站在他身後
看他和室友同學
興高采烈的哈拉鬼扯

第一次親眼目睹
年輕男孩網路上的閒扯淡
無意義的字句
讓人冰凍三尺的冷笑話
比例竟如此之高

我輕聲問他"弟...你還會用多久?"
"......."沒有回答
啪啪啪啪啪啪
又是一陣狂掃鍵盤
"你打字速度進步很多耶!!"
再試探"你會用到哪時候?"
"會用很久啦!!"有點不耐
"那你可不可以借我五分鐘?
我看一下信箱就好..."
"你去看電視嘛!!我用完再告訴你"
意志不堅的我就被打發了~~~

得不到答案
只好回房間裡看書
半夜二點半
撐到極限的我
禁不住周公的熱烈邀約
只好陪他下棋去~~~

母親節早上不到十點
在阿嬤家的老爸打了電話
說要帶家裡的"娘們"外出用餐
沐浴更衣後趕緊出門
陪著長輩們吃飯逛街
傍晚回到家又是一陣好眠

晚飯後,老弟開始收拾行裝
"慢著!!你幹什麼收Notebook?!"
"妳不是說老爸說我可以拿舊電腦去用?"
是沒錯....可是昨天都你在玩,我還沒用到啊!!
"嗚嗚~~可是人家連滑鼠還都沒摸到..."
"臭小子....你根本是故意的!!"
我用憤恨的眼神看著他

整備完畢,老弟背起背包提著Notebook
我和老媽送他到門口
臨走,電梯關門前
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回頭對我說
"這是讓妳見識見識什麼叫做流氓...哈哈哈!"

我...好像聽到青筋爆開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