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02:03:27橋依斯

感觸很深...

其實我知道這一天終究會來的
只是不知道來的那麼猛烈

我今天聽你這麼說
我心真的好痛

在父母與子女的角色之間
何處是一個平衡點
花上一生的時間或許不算長
但是就怕你不說

我了解你的苦
因為我也曾經苦惱過
但或許我沒有你那麼深刻

站在一個非當事人的角色來看
兩方的用心我都了解
問題就是出在不知道如何溝通
這也不是只有你有這個問題
包括我也有

其實我們的立場都是一樣的
我們都害怕你被欺負 害怕你過得不好卻不敢言
所以用了犀利的言語還掩飾我們的擔心
但其實我們的心裡都是了解對方的
我相信你也是了解他們的擔心

不過至少你今晚勇敢的跨出了超級大一步
或許這是我這一輩子都做不到的
因為這是心裡最深處的你 膽小又無助

但是今晚過了
心結也解了差不多了
相信今晚以後雙方都會用思考過的態度來面對對方
應該不會是劍拔弩張 針鋒相對的
從這個角度來想
今天流的眼淚是值得的了

我們真的只是放不下心 怕你過得不好
或許我們用哭泣或睡覺就能調適過來
但是卻會累積你的不安
但是你不說我們真的不知道
累積爆發的結果就像今天一樣

其實我覺得父母今天應該被我們小孩子傷的很深
但是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我好久沒有看到媽媽流淚了
其實媽媽也跟我們一樣一直在假裝堅強
這也是個成長

不過至少應該高興
今晚導致的結果應該是正向的
因為大家都把自己心裡的話說出來了
至於感觸 就留在心裡化作行動了

話說回來
真的要多為自己想一想
為自己留些後路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看別人的臉色是嗎?
這就是爸爸一直以來堅持的立場
從這個出發點來看
父母是絕對對的
雖然很難有真正的放心
但至少眼前看到的一定要能放心
這就是他們的出發點
我們都懂 可是要如何實行 這可能是一輩子的課題

其實我們都看到你的努力
說穿了 就是還無法放心啊

你不是讓他們最失望的
其實在他們心裡你還是他們的驕傲
而我的家人也是我的驕傲 當然包括你
這是別人都無法取代的

我只能跟你說加油
要做到讓父母放心真的不簡單
或許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可是我們都不會放棄的啊
老天爺 一定不准我們放棄的

眼淚擦乾
好好思考
這個結不是解不開
你已經解了一半了!!


哭了一晚 胡言亂語 只是希望你能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