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23:57:14money

銷售聖經/第二章/規則書2

(p26)20.不要惡貶競爭對手>>>更高層次的行銷,只要說明自己的好能帶給客戶的好處是什麼,不一定要說別人的壞,才有辦法突顯自己的好,這才是最好的行銷。
 
24.面對真正拒絕的理由:我認為雖然事實是殘酷的很想去逃避不想去知道原因是什麼只想自己找個理由來安慰我的銷售是沒問題的有問題的是客戶但是這麼做卻無法讓自己進步所以勇敢的去面對詢問客戶是什麼理由原因在哪裡才能幫助下一次的成功銷售。

(P27)28.如果你銷售未成功立即約好下一次的見面時間:我認為每一次的銷售都有他的目的及步驟離開客戶之前一定要預約下次的見面時間否則人的惰性及害怕再一次的被拒絕會延長及淡化客戶的熱情。

29.追蹤.追蹤.再追蹤:我認為有時候客戶是在考驗業務人員的耐力所以訂定規律的追蹤客戶表可讓客戶感受到我們的真誠及熱心不懈怠的精神或許也會因此而感動促成銷售。若要放棄一個客戶,也要等道拜訪過他10次之後再決定

30.從新定義拒絕:我認為客戶既然願意坐下來與我們一起討論可見他並不是不喜歡我們而拒絕而是或許客戶還未找到他的需求立即性觸動他而拒絕我們此次的銷售行為所以既然不討厭就還有下一次的機會。也有可能是自己的行銷技巧不佳,才會被客戶拒絕
33.與他人(同事及客戶)融洽相處:我認為同事是最能了解&協助我們在銷售時遇見的困難及體會成交時的喜悅的夥伴所以就好像是自家人一樣,與客戶也能成為邁向目標一起努力勉勵的好朋友。

(P28)堅持到底>>>把不看成是一種挑戰
39.留給客戶深刻的印象:我認為面對客戶前一定要告訴自己我要利用這次的見面讓客戶對我的印象是有創意是正面是專業的。

(p29)成功是個人表現的一種水準,是來自勝利經驗的自信,失敗是缺乏完成使命的能力,世上只有失敗的事,沒有失敗的人:所以我認為不要再為自己的不成功找理由找藉口,一昧的說自己不行,自己不適合,而是應該去尋找方式,原因來改善他。
從來沒有人會記得第二名得主是誰:所以我認為為了讓大家都認識記得知道你這個人就應該成為唯一的第一名。

(p32)你需要人對你說不,因為他會幫你快些得到好:我認為人在受到刺激拒絕時才會去思考,哪裡出了問題,想辦法作修正,讓下次的出擊能更完美。因為有不,才會想辦法改進學習

以你自己作為例子或是取笑的對象:我認為人都是愛面子,都會盡量將缺點掩飾,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所以能自我解嘲者,客戶聽了或許會留下特別的印象,覺得你是與眾不同。

(P33)笑話存檔:我認為當自己不是信手拈來就能說出讓人開懷一笑的笑話時,平常就應該多做功課,收集笑話,練習講笑話,因為人們感到快樂大笑時,心情是輕鬆的,便有助於成功的銷售。
Steve 2008-05-02 10:26:12

真棒!!
其實你都是知道的
接下來就是方法與執行力了!!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