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19:53:00芝麻×GOMA

我很矛盾

一個朋友這麼對我說:

「摩羯座的人

只要是答應的是就會盡全力做到

善於當個傾聽者

不論是什麼事

都可以放心跟他說

因為他絕不會洩露出去

不說出來害會被他罵

而且

會適時給予安慰

不會去刺傷別人

會避免談及」



我有這樣嘛?

他跟我說完時我心中充滿了諸多的問號



然後他接著說:

「缺點就是

什麼事都自己擔下

什麼事都自己悶著

別人怎麼問都不會鬆口

要等到他自己願意開口

不過那需要很長的時間

不喜歡輕易表達自己

在人前總是故作堅強」



我清楚的了解

他是在說給我聽的

因為我就是魔羯座


看來是知道我了解他的用意

很擺明的

他這麼對我說


「 不要想太多

    活得開心點 」


我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應聲「喔」

因為我不覺得我活的不開心

雖然很多事情我真的都是自己一個悶著想



他想了想又對我說:


「你知道嗎?

你這個人真的很矛盾耶!」


問號

當下我只能巴望著他

繼續聽下去




「明明是個標準摩羯座

可是你的個性很直接

跟你處的來就是處的來

處不來的就是處不來」


有什麼關係

朋友本來就是

合則聚不合則散

既然不合

就井水不犯河水

我是這樣認為的



「很多事都是直接的表達

很多事卻又不肯說出來

唉~

能這麼矛盾還真不簡單」


「管很多耶!

不過

真謝謝你的讚美阿~

呵^^」



我胡亂的回答

我真的很開心

這朋友真是交對了


有這樣的朋友八成是我修了好幾輩子換來的福氣吧!


我的個性

不耐煩

急性子

很直接


我的個性

不想讓別人過問太多

不善傾訴


我的個性

善於傾聽

很講義氣



總觀起來差不多是這樣

說真的

還真的挺矛盾的

我這人居然能活得這麼矛盾

某種意義上來說還真厲害!



我習慣與別人保持距離

所以真的要好的

十根手指就夠數了

不過這並不代表我只看重這幾個

對我而言

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存在

但是

我跟每個人都還是有所保持

即使是家人

即使是再親密的朋友



很感謝擁有這些朋友

我不想說的

他們不會勉強我

他們知道

我不說

是因為我還需要時間整理

他們知道

我不說

是因為不希望他們有所擔心


我說沒事

他們就很清楚那絕對就沒事

我想通了

自然會願意說出來


我希望

和大家一起都只有開心




很多人都對我這麼說



「 不要想太多

    活得開心點 」


我也答應了

我會試著努力去做到!


上一篇:友情 對我來說

下一篇: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