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23:48:39中東

小說創作練習-跨時空的愛戀




大唐貞觀年間,有一位男子漢,身旁總是帶著一隻老虎四處流浪,平時在路上遇見一些流氓或仗勢欺人的有錢人家在欺負弱小或良家婦女時,總是會出手相救,所謂『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偶而他會在街上表演一些特技,賺取一些生活所需的經費,而他就是杜嵩喬。
有一日,杜嵩喬依然帶著他那飼養許久的老虎在街上表演,在回客棧的途中,老虎突然不聽話的衝向那陰森的樹林中。
「虎兒,別跑啊!那裡很危險的,趕快回來。」他一面呼喊一面跑,他萬萬沒想到平時溫馴的虎兒,竟會做出如此瘋狂的舉動,而且跑的無影無蹤的。他慢慢的走近森林,搜尋著虎兒的同時,他心裡恐懼的直發毛,突然間傾盆大雨,杜嵩喬趕忙走進一旁的山洞避雨。
「真不知是碰了什麼楣運,不僅虎兒不見,還下起了大雨」當他正在抱怨的同時他發現山洞的深處有一道非常耀眼的光芒。
「那是什麼呢?怎會有如此閃耀的光呢?」於是他慢慢的走近,他看到一個很大的漩窩,就是那個漩窩發出閃亮耀眼的光芒,他更發現漩窩有一股很強的力量,越是靠近漩窩力量就越大。他對這個漩渦感到非常的有興趣,之後他天天到這個山洞來,他發現這個漩渦,一天一天的逐漸變小,在他發現的第二十天這個漩渦就整個消失了,而地面也恢復原來的凹凸不平,他對此事感到相當的不解,他有著許多的疑問,但是他不知該向誰詢問,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一個奇人,奇人告訴他:「那是一個時空的隧道,通往一個連你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那時空隧道三年才出現一次,而且地點不一,形勢也不一定相同,況且那不是一般人看的到的,若是你想再次見到,那就要靠你的運氣了。」杜嵩喬一心想再見到那個隧道,他心想若是再讓他遇到,他一定要進去看看。
某日,天色微亮,杜嵩喬便獨自一人上山散步,走到山頂時,他看到樹叢旁的那扇門,一直發出璀璨的光芒,他走近,將門一開,就被吸了進去,完全無法移動,在他唯一有意識的時候,他只知道他一直往下墜。碰!



夏雨琀是一個從小沒有父母,從小一個人在孤兒院長大的,在孤兒院裡有一個和她年紀相仿的女孩叫做成苃宣,成苃宣是一個很樂觀開朗的女生,夏雨琀一到這間孤兒院,就和成苃宣成為知心密友,兩個人變得很要好。有一天,夏雨琀帶著成苃宣來看她買的新房子。
夏雨琀說:「隨便看看,我去幫妳倒茶。」
「啊!」成苃宣驚訝的叫出聲來。
「夏雨琀!妳真是不夠朋友喔!」成苃宣走到廚房對夏雨琀抱怨。
「幹麻?成苃宣妳發什麼神經啊妳。」
「還說我,妳房間藏了一個男生,妳可別告訴我妳不知道!」
「妳說謊都不打草稿的喔!」
「妳說謊都不會臉紅喔!明明就有,原來妳還喜歡叫男生穿古裝喔!」


~ 1 ~
「這‧‧‧這怎麼可能嘛!」夏雨琀決定不再跟她的好友吵下去,她決定走去她的房間一探究竟。
「啊!他是誰?為什麼會睡在我的房間?他是從哪裡進來的?」雨琀的腦中一直浮現這些疑問,並陷入很長一段的沉思。
「妳真的不認識他?」成苃宣用一副狐疑的眼神盯著夏雨琀,看她那副神情看來她真的不認識他,那這個男的又是什麼來歷,怪裏怪氣的,還穿著古裝,而且他若是從外面進來的,那雨琀不就有危險了,任何人都能輕而易舉的進來,這樣雨琀一個人住在這很不安全的‧‧‧‧‧‧
當她們兩個都陷入沉思的時候,這時杜嵩喬終於從昏迷中醒了過來,他還呈現一種迷濛的狀態。
「請問一下,這是叫什麼地方來著?」
「啊!!」雨琀和苃宣同時尖叫出聲,她們兩個一下子都從思緒中被拉回現實,這一叫,也把杜嵩喬嚇的完全清醒。
「我們都還沒問你是誰,你竟敢還先問我們這是哪裡。」苃宣率先出聲罵人。
「我‧‧‧我‧‧‧」杜嵩喬緊張的說不出話。
「妳先別那麼兇嘛!我看他好像也不是什麼壞人,只是有點奇怪,不如我們先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嘛!」苃宣看他一下就走到客廳去。
「走,我們到外面去談。」雨琀對著杜嵩喬說。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會在這裡?你給我說清楚。」苃宣依然很不友善的對他說。
「其實杜某來自‧‧‧‧‧‧」杜嵩喬從頭講了他的經過,以及他如何來到這個他完全不熟悉且陌生的世界。
「那你知道要如何才能再回去嗎?」雨琀擔心的問。
「妳是白癡喔!他當然是在唬妳的啊!這麼好騙。」苃宣不相信的說。
「姑娘,請問什麼是『唬』?」杜嵩喬不解的問。
「你還真會裝喔!」苃宣依然不相信的說道。
「好了妳,我覺得他說的是真的,妳別再懷疑他啦!」
「算了,受不了妳,妳別到時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苃宣往門外走去,頭也不回的走了。
「你就先暫時住在我家吧!這段期間那兒也別去,直到你把我們現代人的東西學會我就會讓你出去。」
「你要有耐心的學喔!」雨琀笑著說。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苃宣對嵩喬也已經沒有成見了,而嵩喬也已經不是那個傻愣愣,什麼都不知道的古代人了,現在的他,已經幾乎將現代所有的器具用品都學會了,已經可以稱的上是現代人了。而最大的功臣當然是雨琀。經過這些日子感情的培養,他們兩個的感情是越來越好,但是他們彼此都不敢透露給對


~ 2 ~
方知道,因為他們都怕那天的到來,會使的對方受到極大的傷害,於是他們兩個都很有默契的緊閉不說。
有一天,杜嵩喬在街道上,又發現那時空隧道,他是既興奮又難過,喜的是他終於可以回到他的地方,悲的是他即將和雨琀分離,他不知道該不該將這件事告訴雨琀,但他覺得他應該告訴她,因為他沒有理由賴在她家不走。
「雨琀,我今天在街上又看到那個隧道了。」
「真的‧‧‧真的嗎?那真是太恭喜你了,你等了這麼久為的不就是今天嗎!」雨琀口是心非的說道,其實她打從心裡的不想讓他走,打從一開始,她看到他的第一次,就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他了,甚至是愛上他了,這些話連她自己聽了都覺得可笑,更別說是讓他知道了。
隔天,雨琀傷心的跑去找苃宣,對著苃宣哭訴。
「苃宣,怎麼辦,他就要離開我了,我該怎麼辦?」
「喜歡他妳就應該要讓他知道啊!說不定妳跟他表達出妳的感覺,他或許就會為了妳而留下來啊!」苃宣還是頭一次看她哭的這麼慘呢!
「不‧‧‧不可能的,那是他生活的地方,他怎麼可能不回去。」
「我覺得他是喜歡妳的,妳或許可以跟他表明妳的心意啊!」



到了杜嵩喬要走的那天,只有苃宣來替他送行。他問苃宣說:「雨琀不來嗎?」
「她說她有公事,無法趕過來,要我送你。」苃宣心想,唉‧‧‧雨琀根本就是沒有勇氣來送你,她還是無法接受你要離開的事實。
「這樣呀!」他完全想不到,他連她的最後一面都見不到。
「那我要走了,幫我跟雨琀說保重。謝謝。」就在踏進去的那瞬間,雨琀匆匆忙忙的趕到,哭喊著「我愛你」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她抱著苃宣痛哭失聲,就在那時,出現了一個聲音:「我也愛妳,雨琀。」她們兩個同時轉過去,看到杜嵩喬正筆直的站在那邊,雨琀飛奔到他的懷裡,兩個人都捨不得將對方放開。
「你怎麼又回來了?」雨琀不解的問。
「我的心都被妳偷走了,那我回到我的世界也沒有意義了。而且我剛才聽到一個傻瓜,哭著對我說『我愛你』,所以我就回來看看到底是誰啊!」這句話引起在場的三個人笑聲不斷。






~ 3 ~




一、 班級:高55班 姓名:楊雅嵐 座號:43號



二、 小說主題:跨時空的愛戀



三、 人物介紹:
杜嵩喬-從古代來的男子,是一個極有正義感的人。
夏雨琀-現代的女人,與朋友在家一起發現男主角。
成苃宣-女角的超級好友,與女主角在孤兒院一起長大。



四、 情節架構:某日,男主角走進時空的隧道,而時空的交界點正是女主角的床上,當女主角帶著她的好友來參觀家裡的時候,才赫然發現一個男生躺在女主角的床上,而女主角用心的教導男主角現代一切的器具使用,逐漸的感情越來越深厚,但是兩個人都沒有向對方表達心意,直到男主角要回去的那天,女主角才坦露自己對他的愛意。



五、 創作思想:當古代的男人碰上現代的女人,不同的世界,不同的 生活習慣,要如何互相包容,互相扶持,而最終又會如何在一起?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