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20:34:24Mo

秘密

看你的側臉彷彿有好多秘密
你說我們都習慣把事情藏心底
連那些自己不能解決的事情

你說看到我的笑容會讓你更封閉自己
可能你覺得笑容是無憂的
你不想讓我因為你的秘密而失去天真
但是天真的笑是你給的
看著你的側臉才會讓我真正失去些什麼

我明白說出秘密要多大的勇氣
這也是我不曾告訴你過去的原因
你說等到我想告訴你時再開啟
開啟塵封已久那些不想重提的過去
其實我知道
我的秘密比你多的太多
而我根本不想回憶
我怕那些回憶嚇到你
怕那些我的過去讓你渾淆現在的自己

我們努力藏起自己幼稚的那面
把可以依靠的自己交給對方
不想造成困擾
我們安安靜靜
不是天生的樂觀
而是為了另一個自己
但是幼稚的自己該躲在哪裡?
躲貓貓的遊戲總有一天要結束......


秘密
藏在罐子裡
罐子打碎了之後
兩個不同的人會成為一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