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21:34:42小蝦 is ME

先讓自己幸福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叫「先讓自己幸福」

真的覺得寫的很棒@@

因為作者他本身是個媽媽~~

他說~~

他有個朋友~有兩個小孩1男1女

男的會反抗大人所指示的事情~~

女的是什麼都不說~默默的~~

他媽媽很喜歡他那個不反抗..聽話的女兒~~

可是..作者說~~他該擔心的~並不是兒子~而是那個什麼都不說的女兒~~

因為女兒已經壓抑到任他擺佈!沒有自己的想法了~~

他說~~父母親~~只能給孩子建議跟生活經驗~~並不是控制孩子~~

有些父母親會說: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好!

可是要想想~~你要的好~是你希望的好~還是他本身想要的好!?

現在的孩子~~心態扭曲變形~~有兩大原因:

1:是父母親太保護他們!讓他們變成生活白痴~或者是說~
  讓孩子會有個想法:反正我爸媽會罩我!我可以做我喜歡做的事!!
  這就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他沒想過~~這樣是讓旁邊的人~覺得他
  人格有問題!

2:就是很嚴厲的家庭~~凡是管很嚴~例如:交的朋友要幫你篩選!
  作業整天盯這你做!考試成績整天問!做錯小事搞的想殺人放火~!
  這樣讓孩子在潛意識有心理問題~~
  

有些父母親要想想~孩子想看的~是你們幸福的笑容~這樣會讓他們覺得幸福~


以上是文章的大概內容!!

真的覺得講到目前現實生活中造成有些小孩的心理扭曲原因!!

上一篇:撐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