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 17:18:46JOY

湖口老街一訪

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百年歲月"這家地方餐廳小館為湖口老街增添特色且成為必吃之處的理由是

除了菜價便宜看似簡單卻不凡的滋味外 (好愛他們自製的辣椒醬!)

 

感動之處是我們準備離開時

 

老闆娘80幾歲的老母 站在門口處手拿著裝有西瓜糖的塑膠罐 示意要我們自取並用台語說:飯後吃甜甜...

 

據說她小時候是養女 因為貧窮 每當看別家小孩有西瓜糖吃都羨慕至極

 

讓我感動的是 她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 她知道好東西要和人分享的道理..還有感悟到窮人家的渴望,這是感人的一家餐廳,要分享..

 

還有會讓我想抒發的原因是,這家老闆娘很阿莎力..

 

當菜上桌時老闆娘過來打聲招呼說:"不好意思,剛帶狗狗去抽腹水,所以沒能來招呼您們.."一種很毅氣凜然的說著..

 

剛失去小天使而能為能恢復傷痛的我,今天就是想來找母吉娃娃寶貝來取代我對失去母寶寶的痛 所以,聽到狗我就欲罷不能...

 

老闆娘也去了別桌,又聽到她說到狗狗的事,我便跟朋友說:"她真的是愛狗一族..."

 

後來我同她小聊天,得知她養的是流浪犬,並說流浪犬超感恩,她也養過流浪貓 常會抓耗子給她當禮物,後來死前和一隻大耗子搏命而一同死亡,我聽來有趣而笑笑,但她闡述時是認真嚴肅的,可見她真是無私的愛著動物...

大家來湖口時 我大力推薦這家 您不會失望的....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