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08:57:04JOY

有一天

會在這個睡覺的時間寫這篇 是基於盛曉玫的"有一天"之曲..邊聽邊感恩 趴在床上的我 雖已深夜 思緒飄向我走過的人生 也飄向今天工作時所發生的一切..有股一定要寫下來的衝動 所以我起床了..現在我邊寫邊一直Repeat這首歌..

http://mymedia.yam.com/m/845058  這是可播放的網址 希望您能點來廳聽..

有一天你若覺得失去勇氣,有一天你若真的想放棄
有一天你若感覺沒人愛你,有一天好像走到谷底

那一天你要振作你的心情,那一天你要珍惜你自己
那一天不要忘記有人愛你,那一天不要輕易說放棄

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祂愛你 祂願意幫助你
茫茫人海 雖然寂寞,祂愛能溫暖一切軟弱
這個世界真有一位上帝,祂的雙手渴望緊緊擁抱你
漫漫長夜陪你走過,祂愛你伴你一生之久

很感恩目前所碰到的護理長及這些同事們  在這ㄦ我感覺她的帶領讓我有如身在自己的家 感謝她包容我的遲鈍..

 猶記初至此單位 一路搖搖擺擺 曾一度想放棄 但似乎面臨絕境的我只能咬緊牙關去過每一關 如今回首 很慶幸自己還在這裡 在柿芳說那天她遇到心靈 問我在這ㄦ過的好不好 我內心其實有些想哭 我知道心靈是關心我的 也知道她們知我當時離開的情形..過去的事已過去 要面對的是未來..  我會一輩子記得心靈說"妳一定不能離職 不要讓她們得逞.."的這席話.. 我只能說也還好讓我有過那一段見識 我今日才能如此惜福..

 

此刻想到早上同事們在阿長帶領下討論個案的情景..非基督徒間也有的向心力 讓我感覺溫暖..我想到每個精神病人的背後都有一段坎坷路..當一切壓力超過負荷 或因為車禍致腦受傷後的器質性腦病變的精神病 都讓人覺得婉惜..這位病人是技師級知識份子 但覺得自己腳爛掉而企圖拿刀割掉自己的右腳小指 覺得自己的血液有毒而不斷吐口水想這樣能去毒 覺得自己被同事感染了皮膚病而在初到病房自稱是過原始生活的他(為了病患們的安全 只許帶毛巾牙刷等日常梳洗用品..) 拿了清潔阿姨的菜瓜布刷洗身體 致身體有多處破皮及瘀擦傷..這都讓人覺得心疼..

 

我的個案 今天找她會談 她提及先生錢財壁壘分明 她目前沒工作 只靠以前剩下的積蓄花用 她生病先生會帶她去看醫生 但說錢要她花自己的..而自己以前看著先生亂花錢 對不起自己 她每每想到這一切 就覺得死了算了 頭快爆了..說真的 光聽她說 我的頭也快爆了..好像她那股不適之氛圍襲我而來 真的不舒服..難怪她長期有偏頭痛..如今想想 只有神的愛能幫助她..求神給我傳遞祂的祝福給她 使她得幫助.. 當時我只能以傾聽來陪她..後來與我同名的同事問我(所以我現在被叫"9527") 你是跟新蓮談什麼 怎麼她現在這麼開心?當我們以真誠真心相待 對方是可以感受的..我想這是新蓮感受的吧 ! 

上一篇:話說9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