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20:26:59無所得

觸動

本來...在早晨兜風後...就想寫點什麼的....
嗯...因為那隻可愛的小松鼠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啊...險些被來車追撞....呼...幸運的我...
多年未見..今..牠就在我眼前..
靈巧的自電線這端..跳啊跳..傾刻間已到了另端的樹上...
一棵跳過一棵...好自由...好自在.....
忘情地注視直到小小身影在樹間消失........
真好..天地間有這般可愛的生命!!
我得努力...好讓自己像牠一樣......自由自在...

嗯..其實...會敲起鍵盤..是因為一首曲子...名曰....< 坐忘 >
與有緣的您分享這短短幾句....

墮肢體.黜聰明,離形去知,同於大通,此謂坐忘......莊子<大宗師>

少了堅持,就少了執著.仁義禮智忘了,生老病死忘了.
天地自然無處不與人相通.
自己,原就被安置在造化之內.
萬象生滅自來自去,還有什麼好牽絆的?不如忘了是非~忘了價值,
以自然的妙道為準,逍遙自適的過日子吧.

回想起這九十多天的日子....
那個讓自我痛苦的原因....如今已不再顯的重要
當然..感謝這期間有緣闖進我生命的人
陪著我度過那晦澀不堪的時光
雖然無緣見面...又如何.........................
正因為這樣...
我的痛苦得到釋放....而今...真選擇放下了...

從一個執著中....狠狠的摔了跤
體驗到人生的無常..並非只有死亡....過程無疑是煎熬
嗯..總算是..看破了
再度拾起書本..回歸解脫之道...深深感謝這一切...
當再回頭看...笑笑....沒什麼!!

差一點...差一點...
讓自己掉入另一個執著...這次是掙扎..也是快樂
幸運的是....
佛菩薩派遣而來的使者....是善良的..是智慧的...
謝謝你們對我的保護
脆弱的女人心...有時會故意去放逐.............
嗯...就是感謝..^^

人生路..當然不會就此..一帆風順.....
但是...不會忘記在佛陀面前許下誓願.......
盡形壽...以微笑...微笑的音聲.....讓與我有緣的眾生....離苦得樂
不容易...但..我會努力
從前..不照鏡子的我
現在啊..常觀照自己.....莫忘.....微笑..
其實...大笑也是可以的吧...
哈...哈...哈....


樹光 2007-10-08 23:35:44

有執著才有放下,
苦也好、樂也好,
黑與白,都是人生~

版主回應
嗯嗯....
說的是..一切一切..或許有感傷
但我想..毋需去後悔
當下~~~就是人生
2007-10-09 02:35:31
斯人 2007-10-06 23:48:07

緊握的手中只有抓痛自己的指甲印
攤開手或許擁有了世界

版主回應
嗯..我懂
終於是...走過來了
謝謝
2007-10-07 16: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