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2 21:49:09♫ ♥〃宇 ↘♀

『 想 』、『 哭 』





11/20˙˙˙˙˙


這天放學回家 到房間 打開書桌的抽屜 看到了三張寫滿的紙˙˙˙˙˙
是媽媽寫給我的! 上面寫著﹕


宇萱:
每個人一定都要經過「小時候」、高中→大學→出社會,
如此才會有人生經驗、經過愈多 知識愈多
妳的人生才會成長才會多采多姿。
大人們唸你 罵妳 真的是為妳好 看不到妳在進步而在退步 
爸媽心裡會很著急 因為妳已經17歲了!
看到你在做任何事情都很懶散 沒有目標 計畫˙˙˙˙˙
實在很令我擔心 煩腦 心裡很著急,所以對你自然要求多了些,
妳是女孩子 將來會嫁人 主持一個家庭 到時候再來學習就來不及了。
等到妳當媽媽之後 你的小孩跟妳的態度一樣 妳作何感想?
爸媽不能給你富裕的生活 但該有的教育都給你了 要自己會想 會做
不要老是我在後面趕妳,很辛苦 很累的!
幸好你在整理功課方面 製作方面蠻不錯的,不像弟弟都要我盯!
這點倒是蠻好的。

(我朋友她大女兒 結了婚當媽媽之後 寫了一封信給他母親!
謝謝他媽媽替他安排一切 那時候他也非常討厭她媽媽的安排,
認為沒有自由 被管~很討厭。但許多年後 他才知道媽媽是為他好 
才安排這一切 包括介紹她的老公給她!因為她老公實在太好了,溫柔 體貼。。。)
畢竟媽媽得人生經驗多瞭解妳二十幾年,看的比妳多 聽的比妳多。
不是嗎?!

下次要銷毀證據 要撕碎一點~
還是故意要讓我看的?!! 
不過這樣也好 許多事說不出口 用寫得也好!˙˙˙˙˙˙˙
這篇話我希望你留著 每年拿出來看 看我寫的有沒有道理。
妳要的自由很快就會到來了
等到妳出社會 不住在家裡的時候 妳在仔細的品嘗!
等你結婚 自組家庭後 在仔細回味˙˙˙˙˙






>>>>>>>>>>>>>>>>>>>>>>>>>>>>>>>>>>

我把前幾天不開心的事都寫在紙上。。。
後來撕掉 丟在了垃圾桶!早上媽媽在打掃看到了我撕掉的那些紙。。。

(= = 撲!!下次我會聰明一點。。。)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心裡想出的話 在無意間 都傳達給媽媽了  >0< 
有種解脫的感覺~

最近常在想。。。
為什麼媽媽都要一直管我。。。
為什麼我什麼時間洗澡 什麼時間睡覺 什麼時候開電腦 
什麼時候能和朋友出去 什麼時候看電視...都要被限制!
為什麼在家裡一點都不快樂 一點都不自由!
為什麼姐姐一定要讓弟弟 為什麼只要爸爸在 不管怎樣 弟弟都是對的~
為什麼!? 





其實媽媽寫的那些,我都明白 我都知道!
但是看到朋友們都很自由~ 我就想和她們一樣~~

看到媽媽寫的那些。。。
我也偷偷的掉了幾滴眼淚。。。

心情很煩。。。







我喜歡上學 喜歡在學校˙˙˙˙˙

”學校”讓我過的很快樂! 有一群好朋友們~ 還有超好的老師~~

我真的很喜歡妳/你們!!


我是因為這樣 喜歡上學的!!
並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歡誰.....













全部都說出來了。。。  我覺得很累~


但是 舒服多了。。。













我只想要每天過的快樂˙˙˙˙˙



這樣就夠了!!




                       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