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9 06:01:30草木深

Sorry (最終回)



 

第十二章

 

懷令立刻火速趕回家牽車趕往剋組織,她自責怪罪自己,太過安於現況反而失去原本敏銳的危機感。

 

她一打算進家門,就發現宇跟歛正站在門外,懷令冷冷地說「有什麼事?不然我很忙!」

「妳回來的正好!我猜不到密碼正打算敲門呢!」宇笑嘻嘻的說

「我要立刻出去一趟!沒空招待妳們,請妳們各自回家!」懷令匆匆說完之後,快速通過那些測試進屋去,將痞子孟栓綁在陽台便拿了車鑰匙到車庫牽車。

 

「發生什麼事了?」歛臉色凝重的擋下懷令,她拍拍懷令的肩「聖玲呢?」

「我正要去找她!」懷令說完後便進入車內奔馳而去,全然沒繼續理會她們兩個人。

 

宇皺著眉「一定有事!我們應該跟著她才對!就不知道她要去哪!」

歛輕輕一笑,從口袋拿出衛星追蹤器「我剛剛拍她肩膀的時候,就已經將追蹤小黏片貼在她身上了。」

「明明身份是醫生,怎麼行事越來越奸詐可怕!」宇無奈地嘆氣「要不要找一些黯凰的人過去,說不定真的遇到危險了,看她那副不苟言笑的表情就知道。」

 

「嗯!我們趕快出發吧!」

 

不久,一台銀色房車便飆馳在大馬路上,朝著懷令剛離去的方向追趕而去。

 

※※

 

聖玲上了整天的課,覺得精神有些渙散,於是下班後到附近的星巴克去點了一杯咖啡外帶。

 

卻在出門口的時候,遇到了三、四個穿著黑西裝的女人,其中一個女人悄聲對她說「我是徐文川,黯凰白宇關想見妳,有空嗎?」

聖玲微微愣住一會兒,她雖然不知道白宇關找她有什麼事,但她是孟穎跟懷令的養父,為了尊重起見,於是她向四個女人詢問「現在嗎?」

「是的!請上車!」徐文川替聖玲開了車門,給她一個安心的微笑「請羅小姐放心,不會太久的!」

 

聖玲坐上了這台開往『剋』組織的車,卻仍不自知。

 

到達目的地的聖玲好奇地左右張望,這裡是一個偏僻的鄉野,沒什麼建築物,卻有好幾十個長方形的鐵製貨櫃堆放在地上,周圍有男也有女,身上綁著很多致命武器,清一色,穿得一身黑。

 

「羅小姐,請跟我過來吧!」徐文川微笑引路,聖玲也不疑有她,跟隨在她的身後,只是四周淺淺淡淡的有著詭譎的氣氛。

 

十幾個鐵櫃的後面是一幢很大的透天房,豪華高級的庭院出現在眼前,聖玲不禁為之吒舌,這裡的房子可比起懷令她們住的還要高檔幾倍,房子的周圍建有兩公尺高的圍牆,圍牆上是通電的鐵絲網以防小偷。

 

「白宇關帝主就住在這啊?」聖玲忍不住讚嘆,果然黯凰組織不同凡響,退休的帝主都能拿到這麼大筆的豐厚收入嗎?

徐文川將大門打開後,朝著聖玲比著請進的手勢「羅小姐請入內。」

 

聖玲才剛踏進屋裡,後面的門立即被關上甚至還上了鎖,聖玲雖隱約覺得怪,卻還是選擇相信,她在心裡暗道『我跟白宇關無仇,她應該沒理由會害我才對。』

 

「歡迎蒞臨寒舍,我親愛的羅聖玲小姐。」一聲低沉男音傳入聖玲的耳朵裡

 

聖玲吃驚地朝樓梯口那看,卻見上一任領導站在二樓的樓梯那朝下俯視著她,聖玲忍不住叫道「曾小扁!?」

「哦?妳居然直呼我的名諱,膽子倒不小。」曾小扁肥碩的瞇眼裡透露出兇光,卻依稀不動聲色,慢條斯理的下樓「請跟我來一趟吧!」

 

「放心!我不會害妳。」曾小扁似乎看出聖玲眼裡的不信任,露出一抹淺笑。

 

聖玲自見到曾領導那刻開始便知道自己已經被騙入他們所設的圈套,若不配合,恐怕會有無法挽回的事情發生,雖怨自己毫無危機意識的跟隨陌生人走,但她卻故意裝作不驚慌的模樣,暗自思考著該怎麼逃出去,她朝曾小扁點頭說「那就請你帶路吧!」

 

曾小扁將她帶入一間有廣大落地窗的房間,這裡位居五樓,可以將外面的情形一覽無遺的看個清楚。

 

「我們剋組織最喜歡招攬有能力的人才。」曾小扁貪婪地笑著「尤其是像妳這種聰明絕倫又長得很漂亮的人才。」

「說重點,我沒耐性。」聖玲冷冷地看著他,曾小扁肥碩矮小的身材以及那張略腫的狐狸狡猾臉,直讓她感到噁心。

「放心,我的耐性也有限。」曾小扁拿出三個黑色的公事箱,將其打開,把裡面一把把已捆好的千元大鈔全倒在桌面上「好了!談正事吧!這裡有五億,加入我們並以臥底的身份進入黯凰,竊取所有的機密檔案,我們會在給妳五億。」

 

聖玲望著眼前的鈔票發呆,身平第一次見到堆積如山的千元鈔,一生中也未曾見過這麼多的千元鈔,現在正像山一樣堆在眼前,很誘人,可是若答應了曾小扁的要求,那麼曾經是孟穎及懷令一起長大的家就會毀在自己的手上。

 

「感謝曾領導如此看得起我。」聖玲淺淺地說,而後狡詐地笑道「但是,只賺區區十億你覺得我會滿意嗎?」

「哦?妳不滿意這價錢?」曾小扁饒有趣味地看著眼前的羅聖玲「不然妳的價碼是多少?」

 

聖玲表情鎮定,背後卻不斷冒出冷汗,她得想辦法迎合才能找機會離開這裡,儘管機率幾乎等於零,外面看守在這房子四周的至少百餘人。聖玲不曉得懷令知不知道她被擒,但能拖一步是一步,於是忍著噁心,她諂媚地來到曾小扁的身邊,伸手摸了摸他下巴沒刮乾淨的鬍渣「我啊至少要五十億,你應該知道的,這不是件輕鬆的差事。」

曾小扁享受著聖玲的輕撫,淫邪地笑著「小意思,不過五十億罷了,妳要什麼我都給妳,但是」曾小扁說到這,粗暴地抓起羅聖玲的下巴「妳要是把事情給搞砸了,就得當我的性奴五十年!」

「那好,等我辦完事,你還得答應人家一件事情!」聖玲臉上帶笑,心裡卻厭惡地直想吐,她的手在曾小扁的胸前輕輕地畫著圓。

「有什麼事?」曾小扁看著聖玲,似乎想看透她似的,眼睛眨也不眨。

「讓我當你的女人,讓我運用自己的才智輔佐你、完成你想要的任何事。」

曾小扁一愣,他沒想過羅聖玲竟會開口提出這樣的要求,原本立即要答應,腦海卻閃過方懷令的身影,心裡暗自哼笑『好啊好!好妳個羅聖玲!老子差點就被妳這隻狐媚子給騙了!』

曾小扁不動聲色的甩開羅聖玲的手,「哼!妳不是有方懷令嗎?還跟我提這什麼要求!」

羅聖玲輕笑「聰明的女人會選擇對自己有利可圖的條件,我第一眼見到你,就拜倒在你那威嚴的霸氣裡,方懷令不過就是個女人哪能敵的過身為男人的你呢?呵呵,我是個現實的女人,打從以前就是。」

 

「妳還真是犯賤啊!」曾小扁雖這麼說,眼裡卻已蓄著自得意滿的笑意

羅聖玲知道這關已經過了,於是故作倦容打個呵欠「給我準備一間房好不好?我想睡了!」

 

「妳這麼想當我的女人,不如就實現妳剛剛的願望吧!」曾小扁淫笑地走到羅聖玲的身畔,伸手就想抓聖玲的酥胸。

聖玲雖害怕,但卻一手抓住曾小扁突襲的鹹豬手「討厭!猴急什麼嘛!等我將黯凰的事情辦成後,你想怎樣就怎樣,但今天先讓我去休息吧!」

 

「那也行!」曾小扁溫柔的對聖玲點頭,卻忽然冷聲朝窗簾那說道「宋恩祺,將聖玲帶到好一點的客房,好好監視著她!」

宋恩祺冷著一張蒼白的臉,從厚重的窗簾後面出現,她惡狠狠地瞪著聖玲,語氣不善的說「跟我來。」

 

離開了曾小扁的視線範圍,聖玲暗自嘆口氣,她沒想到那間房裡居然有宋恩祺躲在那注視著一切,她覺得羞愧覺得噁心。

「妳這滿口胡言的婊子!居然敢跟我搶領導!」宋恩祺邊說,邊惡狠狠地回頭瞪著聖玲一眼「妳跟懷令兩個人都該死!一個搶我的洛姐另一個卻搶我的領導,我是不會讓妳們好過的!給我進去!」

 

聖玲被宋恩祺用力地推進房間,她因重心不穩而跌倒在地撞傷了膝蓋,害怕的淚水在門關上的那刻崩潰,房裡空無一人,唯獨聖玲一人不斷低聲啜泣,她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該怎麼辦了!

 

※※

 

懷令來到了這棟位於郊區的房子前方已經一個多小時,她沒打算現在就衝進去,那棟透天房外面全是長方形鐵櫃屋,意味著看守這棟房子的人數目前無法估計,這趟進去是必死無疑,她的注意力全放在前方,殊不知後方五十公尺處停了一台銀色房車。

 

懷令冷著一張臉,拿出手機打給宋恩祺,電話沒多久就接通,宋恩祺在電話那頭笑的奸詐狡猾『妳也有這一天,妳的女人不要妳了。』

「妳以為我會相信?」懷令淡然地回答

『信不信由妳,現在他們才剛結束,羅聖玲已經累得先睡了。』

懷令忍著怒氣,口氣依然冷淡「叫她聽電話,不然我就不客氣。」

宋恩祺哼然冷笑『怎麼個不客氣?妳有本事闖進來嗎?』

「哼。」懷令哼然一聲,掛斷了電話,的確,光靠自己是一點本事都沒有。

 

現在的懷令如熱鍋上的螞蟻,焦躁不安,卻也無計可施,只能等著不存在的奇蹟,她擔心聖玲,但卻沒有太多擔心,因為她知道聖玲的聰明才智,現在只得想著該如何讓聖玲平安從這鬼屋子裡離開。

 

另一方面,耐不住氣的宇向旁邊的歛說「懷令是怎麼回事?幹嘛不進去?」

歛皺皺眉,伸了個懶腰「誰知道啊?我先睡了,有動靜再叫我。」

 

※※

 

聖玲躺在軟綿綿的床發愣,從床上傳來的舒適程度,應該是席夢思的床吧?

哭過了一回,腦子清醒不少,她的手停留在大腿外側,掌心雷正綁在那,可是該怎麼運用這把槍,她還得再想想,子彈一共剩下四發,她必須射中目標,且不能浪費掉任何子彈,重要的是,還不能被任何人發現。

 

「真困難。」聖玲苦笑,她知道最好幹掉的人就是曾小扁,但是外面的宋恩祺不是省油的燈,可能在打死曾小扁得同時,自己也一起歸天了。

 

聖玲端坐起身,眼神裡閃爍著堅毅『賭一賭了!』

 

她走到門邊,對著門外的宋恩祺說「請妳幫我向曾領導傳話,說聖玲突然很想他,請他快點進來房裡。」

「媽的犯賤!妳這死狐狸!」宋恩祺在門口喃喃抱怨,卻還是去通報曾小扁。

 

好色如他,果然迫不及待的就衝到房裡,一臉淫穢的笑著「我就想說妳怎麼可能拒絕得了我!才進來不到一個小時就傳我進來!我會好好疼妳的!」

 

曾小扁肥碩的身軀正要壓上來,聖玲卻對他搖了搖頭「請你把外面的人都趕走,人家會害羞!叫她們回去自己的房間,不准偷聽,不然人家就不做了!」

「害羞嘛!」曾小扁哈哈哈地大笑,拿出通訊機向門外的宋恩祺說「告知這屋裡的所有人都給我回房去!兩小時不!三小時再回來!」

 

整個屋子悄然無聲,顯然大家都已經回到各自的房裡去了,聖玲依舊不放心的向曾小扁詢問「你這房子的隔音效果好嗎?」

「好好好!在建這透天時我特意要求他們將我家的每道牆裝上隔音棉,妳知道的,我很需要這些隔音棉!怎麼?怕叫的太大聲讓外面的人聽見啊?」曾小扁飛撲到了聖玲的身上,嘿嘿笑著「接下來別再說話!但只准妳淫叫!」

 

「你知道我為什麼會問你隔音好不好嗎?」聖玲一臉無辜地看著曾小扁

曾小扁趴在她身上一臉困惑「妳不是害羞,怕別人聽見妳的叫床聲嗎?」

「不對,是怕別人聽見槍聲。」聖玲將槍瞄準他的心臟扣下板機,曾小扁圓睜大眼,難以置信的死了,他沒想過自己居然是這麼死的。

 

聖玲將曾小扁的屍體用力的推開,她站起身,顫抖地丟下槍,久久無法釋懷的看著曾小扁,殺人了,她殺人了,她羅聖玲居然殺人了。

 

她退縮在牆角邊,還是無法置信。

 

※※

 

懷令將所有的武器全綁在身上,用外衣檔住,不能再等了,等不是辦法,就衝進去,她打定主意,就算自己死,也要聖玲活著出來。

她緩緩來到鐵櫃屋前方,那裡已經有十幾個年輕人將她攔住「妳這是要去哪啊?有預約嗎?」

「我有緊急事情求見曾領導。」方懷令冷冷地說「請帶路。」

「什麼緊急事?」打著唇環、頭髮染成鮮綠色的男子,一副不屑地表情瞪著懷令

 

「這是我跟曾領導的私事,你管得著嗎?」方懷令冷聲說道「要是誤了通報時間,我就請曾領導拿你的命去抵!」

那名男子似乎有點被嚇到,他立刻收起囂張的態度畏縮地向懷令道歉「不好意思,我以為妳只是來亂的,請跟我來。」

 

帶到了透天房子大門前,便把門打開,放懷令進去後說「請進。」

懷令哼了一聲,打量起這間房子,裡面居然一個人都沒有,冷清異常,這是怎麼回事?

 

突然客廳的沙發上有人坐起身,她一轉頭,懷令便認出她是誰「宋恩祺!」

「唉唷!這是哪吹來的風!」宋恩祺一臉幸災樂禍「妳來晚了一步。」

「要是羅聖玲受到一點傷害,我為妳是問!」懷令惡狠狠地說「我會讓妳死無葬身之地!」

宋恩祺不屑地說道「羅聖玲那妖精!現在和曾領導在樓上快活,妳別去打擾!」

「妳說什麼?」懷令握緊雙拳「羅聖玲現在被曾小扁……

「就是妳想的那樣。」宋恩祺皺皺眉頭「我沒想過羅聖玲原來這麼放蕩!曾領導根本從沒強迫過她,都是她自己自願獻身的。」

「妳胡說!妳少騙人了!」懷令難得失去理智,正要往前衝去要打宋恩祺,想不到人還未到,就被突然出現的四個人給檔住。

正是當初保護宋恩祺離開黯凰的那四個黑衣女,為首的黑衣女,眉間的刺青依然刺眼「有我們在,妳休想動宋姐一根汗毛!」

「妳們功夫倒好!」懷令說完之後冷哼「單打獨鬥妳們絕非我的對手!」

 

之後是五個人的纏鬥,而宋恩祺冷眼旁觀。

 

※※

 

羅聖玲終於是做好了心理準備,將死去快半小時的曾小扁用白色棉被給裹住,再衝進浴室洗盡渾身的血腥,好在衣服上沒有沾到血,全是沾在棉被上了。

 

她梳洗完畢後,做了深呼吸吐氣的動作,開了門出去並順便將門反鎖,外面一個人也沒有,她小心翼翼的打算下樓,卻意外發現懷令正在和四個女人纏鬥,而宋恩祺在一旁冷眼微笑著,聖玲知道如果要出這道門,一定得先將宋恩祺解決了,但是自己還有勇氣再去射殺別人嗎?

 

拿在手上的掌心雷,遲遲沒有扣下板機,卻意外遭到宋恩祺的發現,宋恩祺一臉驚怒的瞪著聖玲「妳想做什麼?曾領導呢?」

「曾曾領導說不需要妳了要我要我開槍殺了妳。」聖玲害怕得有些語無倫次,卻依然編造出謊言。

彷彿命中了宋恩祺的死穴,她面如死灰卻還是佯裝逞強「我不相信,我要去問曾領導!我要他給我一個答案!」

「妳還是別去了,他正在安睡!」聖玲從樓梯上走下來,並且對她說「我能給妳一點活著的時間讓妳去問曾領導,但是現在快叫妳的手下住手!不然別怪我開槍!」

 

看到懷令身上所負的傷越來越重,聖玲咬牙也得裝做鎮定,現在只有她才能保護懷令了。

 

「小君!妳們快住手!」宋恩祺太想要知道曾領導的想法,於是喝止完她的手下後就衝上了樓去,停手的四個人只是站在樓梯口,捍衛著宋恩祺的生命。

 

聖玲立刻攙扶住懷令,在她耳邊說「快走!不然就來不及了!」

「妳怎麼安全脫困的?」懷令渾身是血,卻依然忍不住詢問

「我殺了曾小扁!」聖玲開了門走出去,沿路都沒人攔阻她們。

懷令吃驚地睜大了眼睛,卻沒再說話,一路拉著聖玲走的非常快速,想趕快離開這塊是非之地。

 

顯然好運並沒降臨在聖玲身上,她沒想到宋恩祺這麼快就將那道反鎖的門撬開,並且發現死去的曾小扁,怒不可抑的她立刻從五樓的窗戶那朝外面狂吼「曾領導被她們殺死了!誰都不要放過她們!」

 

外面十幾個鐵皮屋裡的人全都衝了出來,將庭院前方的路給堵住,想往回走,發現房子裡的人全都出來檔住了後方的路,聖玲與懷令就像甕中之鱉,哪也逃不掉。

 

「聖玲,妳害怕嗎?」懷令一臉冷靜地檔在聖玲的身前

聖玲慘然一笑「我怕啊!怕死了!」她說完後緊緊抱住懷令「但有妳在我就不怕了!我們死在一起!」

懷令露出了溫柔的微笑,輕輕給了聖玲一個吻,並說出一直以來沒說出口的話「我愛妳。」

 

她們兩人活在於自己的世界,視旁人於無物,也不知什麼叫害怕了,使得堵在庭院門口及透天門口的一群年輕人看傻了眼

 

「開槍!開槍啊你們!看傻了是嗎?」宋恩祺在五樓那大聲叫喊,立刻朝懷令開了一槍。

懷令雖然知道此次難逃一死,卻還是抱著些許的希望,輕鬆的就閃掉了宋恩祺的子彈,倘若全部的人一起開槍,難免淪成人體蜂窩。

 

庭院裡有很多裝飾用的大石頭,假山造景,懷令立刻拉了聖玲躲進假山裡,剛一進去,假山旁立刻被二十幾顆子彈掃過,場面非常驚心動魄。

 

懷令一直都擋在聖玲身前,在進假山的前兩秒,懷令就已經身中一槍在肩胛骨,好在不是致命的槍傷,卻也令她忍不住痛得冷汗直流。

 

「妳中槍了!」聖玲驚呼,眼神中流露出心疼,她摸著懷令的臉龐「妳不要在為了保護我而送命!要死我們一起死!照目前的情勢我們都活不了啊!」

「我答應過孟穎要好好保護妳!」懷令忍著痛,向聖玲露出慘澹的微笑「我就得讓妳安全的離開這裡!這是我的使命!我愛妳,我不希望妳受到任何傷害!」

「那我也不希望妳受傷啊!」聖玲哭著說

 

「快閃!」懷令一眼瞥見有人闖入假山的一角,正要朝著聖玲開槍,立刻將聖玲給推開,那人射偏,卻射到了懷令的左手肘,懷令忍不住痛哼一聲。

 

被推倒在地的聖玲眼見懷令又中了一槍,立刻掏出掌心雷朝那人的頭轟下去,那人立刻腦漿四溢,後腦勺的破洞所濺出的腦漿,全噴到後面正要進來的人臉上,嚇的那人立刻拔腿往回跑。

 

聖玲跑過去,臉上流著汗水也流著淚水,她伸手抹去眼淚,擔心地詢問「還好嗎?」

「還可以!」懷令站起身,忍痛四處張望「這個假山夠大,但是卻也很危險,我們得想辦法離開!」

 

突然,外面傳來了直升機的聲音,還有機關鎗掃射的聲音,聖玲攙扶起懷令,偷偷來到了假山的後面往上看,發現竟是黯凰的直升機部隊,總共來了三架直升機,而外面則聚集了少說有兩百多個黯凰的成員在圍剿剋組織裡的人。

 

「我們有救了。」懷令苦笑道「出去吧!」

「黯凰的人怎麼知道妳在這裡?」聖玲在看到黯凰的標誌後忍不住驚訝地問道

懷令皺著眉「應該是歛在我身上留下追蹤器。」

 

直升機上的祈嵐拿著大聲公朝我這裡說道「方懷令!妳現在安全了!快出來!」

「我還真是很大的面子啊!竟然勞煩到帝主來救我!」懷令邊說,邊和聖玲走出了假山,她又餓又累又痛,現在只想好好躺下來睡一覺。

 

一出假山,滿地橫屍遍野,剋組織的人竟無一人活著,滿地殘屍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歛立刻走進,想幫懷令看傷,卻被懷令給擋下「我很感謝黯凰的人今天救了我,但我之前就已經說過,我與黯凰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妳說這什麼任性的話!」歛不爽的瞪了懷令一眼「就當作是朋友幫妳治傷也不行嗎?」

聖玲在一旁勸著懷令「妳現在的傷口就是需要處理啊!目前在場的醫生就只有歛醫師了!拜託妳給她看看傷吧!」

歛哼然一笑「還是方太太明理!」

宇突然從人群中衝出來,她淚眼汪汪的看著懷令,緊張的說道「妳都不知道我們多擔心妳們!我們貼在妳肩上的追蹤器是最新型的有竊聽功能,突然聽到一陣槍聲之後就沒有了消息,我們才知道妳受了槍傷,好在我們的人趕到及時將剋給殲滅了!」

 

「看來我註定是欠黯凰的!」懷令冷冷地說「但是我很堅持,不管我受了怎樣的傷,都不要再讓我進黯凰裡了!倘若我發現我醒來的地方在黯凰,我再也不跟妳們這群人見面!別讓我當一個食言而肥的人!答應我!歛!」

歛雖然一臉不願,但還是點頭「是!我答應妳!」

 

「方懷令!妳們通通去死吧!」宋恩祺歇斯底里的狂吼著,從屋裡走出來就朝著黯凰的人開始掃射,一次就射出至少二十幾顆子彈,不少黯凰的人受了槍傷倒下,雖然子彈來的史料未及,但懷令依然推開了可能會中彈的聖玲。

 

宋恩祺的彈匣很長,彷彿紫但用不盡似的一直瘋狂掃射,伴隨著幾乎瘋狂的笑聲,她的四個守護者也跟著她拿槍往外掃。

 

黯凰頓時死傷不少人,直升機上的機關鎗,瞄準的透天房外的五個人,立刻也掃射起來,那四個黑衣女為了保護宋恩祺,紛紛當了人肉擋箭牌,全都成了蜂窩喪命,每個人身上都至少中六、七十槍,宋恩祺雖然有她們保護,卻還是腹部、大腿連中四槍,當場躺臥血泊之中,但她生命力太過堅強,竟嘔著血,指著方懷令,口齒不清的說「我有跟妳說

 

懷令看了聖玲一眼,便緩緩地走到了宋恩祺的身邊,宋恩祺臉色蒼白地慘笑「洛姐過的還好嗎?」

「還不錯。」懷令據實以告,洛禎跟歛過的很好,天天鬥嘴吵鬧。

「那好」宋恩祺釋懷一笑,並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掏出一把槍,朝著懷令的腹部射下去「這是妳欠我的

 

懷令當場躺臥在地上,宋恩祺則嘴角掛著冷笑死去。

 

突來的變故令大家錯愕不已,聖玲立刻跑過去將懷令抱在懷裡悲鳴,懷令嘴角流著血「我不要給黯凰的人醫治答應我。」

「好!我答應妳!」聖玲擦著眼淚「但是妳也要答應我要撐住!」

懷令露出微笑,血汨汨地從她上揚的嘴角再度流出來,失去了意識。

 

「聖玲!快將懷令交給我!」歛在旁邊緊張的向聖玲說道

聖玲搖了搖頭「請歛醫師載我去和誠醫院,那裡有我信任的人!」

歛雖然多有不願,但還是答應了聖玲的請求。

 

※※

 

和誠醫院是聖玲的父親陸世民所開,所以羅聖玲可以憑藉著不一樣的身份進入,秘密要求醫師進行手術。

 

聖玲將渾身是血又陷入昏迷的懷令送進急診室,並拿出陸世民給她的特殊證件給那裡的護士看,「我是陸世民的女兒!我指定要丁筱晨醫師救她!」

其中一個護士立刻打了電話,而旁邊的護士則推著懷令進入手術室。

聖玲立刻交代那個護士「務必保密這次的手術!這是命令!」

那名護士畏懼地點頭,一個轉角將懷令給推入手術室中。

 

沒多久,丁筱晨便匆匆趕來,聖玲立刻拉住她的白色長袍「求求妳!妳一定要救活她!」

丁筱晨點了點頭,卻一臉難色的說「我知道,但是主治醫生還沒來,妳在等等!」

聖玲突然一臉憤怒,這個學生從以前就是這樣不懂得事情輕重!她上前去扯住丁筱晨的襯衫前襟「等!人命可以等嗎?我相信妳!就算手術失敗也沒關係,妳給我進去!

 

望著被推進手術房的丁筱晨,聖玲只是低頭祈禱,希望懷令可以平安無事。

 

「為什麼不讓我來救?」歛突然出現,對著聖玲說「妳怎麼會放心讓一個住院醫師幫懷令開刀呢?」

「她是我的學生,我信任她!」聖玲有氣無力的盯著手術室

「妳要不要喝點什麼,我去幫妳買。」歛嘆口氣,詢問著聖玲

聖玲只是搖頭,眼神卻依然盯著手術室,一眨也不眨「歛醫師,謝謝妳。」

歛無奈地看著聖玲,她知道她再陪著也是沒用「不然我先回去,有狀況再打電話給我。」

 

聖玲朝她感激一笑,點了點頭。

 

手術進行了很久,到底有多久聖玲也不知道,直到丁筱晨從手術室走出來時,聖玲才衝過去拉著她的手詢問「她怎麼樣?」

丁筱晨拉下口罩淡淡一笑「老師,手術很成功,妳不要太緊張了!」

聖玲緊繃的情緒一放鬆,隨之而來的就是想哭,她緊緊地抱住丁筱晨「謝謝謝謝妳

 

懷令從恢復室再推入加護病房,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聖玲立刻陪在她的身邊守著她,默默地又留下的感激的眼淚「還好!還好妳活著!」

 

※※

 

半個月過後,懷令好很多,牽著我的手打算去向當初幫她開刀的丁筱晨道謝,她的這個舉動無意讓聖玲感到些許吃驚。

 

「我今天就要出院了,謝謝妳這段日子的照顧。」懷令還是不改其冷峻的本色

丁筱晨笑道「多保重,要好好照顧我這位亂來的老師噢!」

聖玲忍不住瞪了她一眼「妳這小子就是沒好話!」

懷令點了點頭,對著聖玲說「我們走吧!」

 

聖玲便乖乖地攙扶著懷令一步一步的離開了醫院,一到醫院外面,懷令忍不住深深吸了一口氣「好舒服!天氣這麼好,妳有想去哪裡嗎?」

聖玲想了想,然後微笑地向懷令說「我想去老地方找我們的老朋友!」

 

「好地方!」懷令點頭

 

沒多久,車子便開到海邊,瞬間的煞車讓懷令差點嚇破了膽,但懷令還是一貫地溫柔向聖玲說「妳開車跟孟穎一樣可怕!以後還是我開吧!」

「怎麼連妳都這樣說我!我的駕照又沒給警察吊銷!」聖玲嘟著嘴,有點不苟同「再說我的技術應該比孟穎好!」

 

「妳們半斤八兩!」懷令從後坐拿出三瓶香檳,對著聖玲說「我們下車吧!」

 

聖玲跟著懷令來到了沙灘上,便席地而坐,已經接近黃昏,天空一片橘紅色,而夕陽一點紅在地平線上,天然而成的一幅美景。

 

懷令拿給聖玲一瓶香檳,自己也飲一瓶,另外一瓶則是灑向大海

 

「如果孟穎還活著,我跟她,妳會選擇哪一個?」懷令忍不住問道,儘管她知道聖玲的答案,但她還是想親耳聽見聖玲的選擇。

「這可以說是個好問題還是個蠢問題?」聖玲偏著頭看著一臉認真的懷令。

 

聖玲喝了一口香檳,看著海浪說道「妳跟她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在我眼中妳們是一樣的。」

「妳果然還是會選擇孟穎吧?」懷令忍不住苦笑,這是當然的,當初的自己算什麼,在別人眼中只是個冷漠的冰塊而已。

「笨蛋!」聖玲用力的彈了懷令的額頭一下「妳現在是跟過世的孟穎吃醋的意思!」

「我也不是這個意思」懷令伸手摸了摸紅腫的額頭,果然她的彈額頭功法不容小覷,痛死人了!

 

「妳們是不一樣的,對我來說妳們很特別,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分辨到底是喜歡她多一點,還是喜歡妳多一點!」聖玲嘻嘻一笑,又伸出了蓄勢待發的中指準備再給懷令的額頭添上一記傷害。

懷令忍不住閉上眼睛,等著她再彈下來,卻忽然發現沒有疼痛,反而是一陣溫暖柔嫩的吻落在自己的額頭上。

 

懷令睜開眼,寵溺似的看了聖玲一眼,聖玲則是無所謂地笑笑「妳不是想知道答案嗎?」

懷令期盼是的點了點頭,聖玲深深又是一個吻,這次不是額頭,而是唇,她放開了懷令,悄聲地說「我喜歡孟穎,也喜歡妳,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對妳有愛。」

 

懷令這才鬆了一口氣,緊緊的摟抱住聖玲「今天的夕陽很美!是我來這裡看過最美的一次。」

 

聖玲在懷令臉上又親了一下「偷偷告訴妳,我也是噢!」

 

 

 

 

 

 

 

全劇終

 

 

 

 

台長:

 

有夠久的一篇

辛苦各位了

 

 

 

 

上一篇:Sorry (三十四)

下一篇:心‧房 (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02-07 23:23:45
(悄悄話) 2012-10-06 14:17:06
白兔 2011-02-22 15:49:06

真棒~終於看完了
辛苦版主((拍拍手
我要繼續努力看新文章了
我的沙~發

版主回應
後來想想
也真的覺得寫的很累
耗時一年又好幾天欸 = =

但是接下來的小說
很快就會完結了
還是不要寫太長
折磨自己也累到讀者
2011-02-22 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