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8:36:15草木深

Sorry (十二)

第五章

 

5-1 羅聖玲

 

為了紀姐姐,儘管厚著臉皮去求孟穎,我也願意。

 

我緩緩的來到孟穎她們班,看向孟穎坐的位置,居然空空如也夭夭如也,一隻貓也沒有。

此時,她們班的某一男學長發現到我,很熱心的跑到我這邊,瞇起色色的眼睛打量我「小學妹~找誰?找我嗎?」

 

這個人是多久沒去角質?

臉皮怎麼天殺的厚啊!敢情我是認識他嗎?

 

我忍住噁心的感覺,給他一個禮貌性微笑「我找孟穎。」

「妳是她馬子?」學長露出一副欠打的樣子,質疑的問道

「不是,但我要找她。」我耐住性子再說一次

那位噁心學長這時才意興闌珊的說「她和懷令去打球了。」

 

「謝謝!」我飛也似的跑離這裡,往操場邁進,這裡離操場有段距離。

 

好不容易來到操場這裡,放眼望去,哪裡有孟穎跟懷令的身影?

那位白目學長該不會唬我吧?

 

雖然如此,我還是往其中一群明明是女生卻又打扮成男生的學姐走去,畢竟她們的感覺和孟穎是同一類型,應該怎麼說? T樣?

 

「不好意思,請問妳們剛剛有看到孟穎嗎?」我小聲的朝她們問道,有些不好意思打斷她們鬥牛。

 

她們很一致的停下動作,各個開始大笑起來,其中一個很可愛的帥學姊捧著肚子說「那個嫩孟穎打不到十分鐘就跑去吐!」

「她的臉超鱉的,快笑死我肚毛了!」個頭高高的學姐無奈地笑道,指著司令台旁邊說「如果妳要找孟穎的話,她和懷令在那邊的廁所。」

 

(註:『肚毛』,只是形容詞,不用仔細去思考。)

 

「謝謝噢!」我苦笑地向她們道謝,打球的夥伴吐了,居然還可以笑的這麼開心?真是奇怪的相處模式,她們那群T都是這樣嗎?

 

我往廁所跑去,剛好看到她們準備離開的背影,叫道「喂!等一下!」

孟穎呆愣愣地看著我問道「妳叫我啊?」

 

這個傻子,我跟懷令又不熟,怎麼可能找懷令嘛!

 

我看了一眼懷令,才向孟穎說「不然我找冰塊嗎?」

懷令在一旁顯然不喜歡我這樣叫她,居然開口糾正「我叫方懷令,不是冰塊。」

 

雖然懷令難得跟我說話,但我不覺得我有叫錯,所以看著懷令認真地向她說「反正妳這個人又沒有溫度!冰塊就冰塊!」

 

我決定了!以後都叫她冰塊吧!除非哪天她轉性了,開始熱情起來,不然永遠都叫她冰塊!沒叫她乾冰就不錯咧!

 

這都不是重點!

我今天來找孟穎不是為了要跟她談懷令的『冰塊論』,而是為了我的紀姐姐。

 

「有一件事妳一定要答應我!」我有些艱難的開口,硬要她答應好像也不對,不過紀姐姐人這麼好,我不想讓紀姐姐失望。

 

孟穎困惑地問「什麼事?」

 

「妳一定要答應我!這很重要!」我的語氣越來越逼迫孟穎,不知道為什麼,明明知道她沒有義務要答應,但又希望她能答應。

 

「我又不知道是什麼事,妳總要先說吧?」孟穎對我笑笑,更加深我的罪惡感。

 

孟穎說的沒錯,沒跟她說是什麼事就逼她答應,這樣顯得我很霸道。

 

我有些怯懦地向她說「我有一個好朋友很喜歡妳,希望妳能試著和她交往。」

 

孟穎感覺有些愣住,似乎沒聽清楚「什麼?」

 

我只得耐著性子再說一次「我說,我有一個好朋友喜歡妳,希望妳能跟她交往。」

 

「我拒絕。」孟穎冷冷的回應,臉色變地很難看。

 

她又不知道是誰!為什麼要這麼冷血的拒絕呢?

難道紀姐姐不好嗎?紀姐姐是個這麼好的女人耶!

雖然孟穎有選擇自己喜歡的人的權利,但她如果拒絕,紀姐姐要怎麼辦?

我不希望看到紀姐姐失望難過的樣子!

 

因為聽到孟穎拒絕的答案,我居然沉不住氣,向她兇道「為什麼拒絕?她是個很好的人耶!」

「我為什麼要答應?」孟穎的語氣開始不耐煩

「妳為什麼不答應?」我反嗆回去,走到孟穎面前,想要她解釋清楚「給我一個理由!」

 

孟穎冷冷地對我說「可笑,和不認識的人要怎麼發展愛情?」

 

她說的或許沒錯,但我不知道我的理智跑哪裡去了!

 

「慢慢相處不就好了?」我依然厚顏無恥的求她答應「妳幹嘛不試試看?」

 

孟穎真的生氣了,她對我吼了起來「妳以為愛情是場遊戲嗎?要是隨隨便便相處就會有愛情,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單身的人了!」

 

她這句話點醒了我,看來我對愛情的態度不夠成熟。

是我太幼稚,還以為用這樣逼迫的方法可以使孟穎點頭答應。

愛情是要雙方兩情相悅才能在一起,只有一個人單相思,那是構不成交往的條件。

 

是我太自私,只為了紀姐姐著想,卻忽略了孟穎的感受。

 

我看著孟穎氣憤地抓著懷令離開,沒有想要挽留,她會生氣也是應該的,畢竟是我的錯

 

真的

 

是我錯了。

 

 

※※

 

一整天,我雖然很認真的上課,很認真的寫筆記,但是老師教的東西,我沒有記到腦袋裡。

 

放學的鐘聲一響,我才開始收拾著書包,紀姐姐卻在這時候跑來拍我的肩膀,我有些驚訝的看著她,今天一整天她都沒來找過我,怎麼這時忽然來找我呢?

 

是要來問結果的嗎? 我該怎麼向她解釋?

 

 

「今天我都看到了,妳不用太自責,妳盡力了,我知道。」紀姐姐的眼眶有些泛淚,卻還是硬佯裝著笑容給我打氣「這是緣份!強求不來的!所以妳要打起精神來!知道嗎?」

 

我一直不敢跟紀姐姐說結果,怕她會失望會難過,想不到紀姐姐全都知道了,我抿著下唇「妳一定覺得我很蠢吧?」

「怎麼會?妳真的很勇敢!」紀姐姐向我笑道「只不過下次換個方式會更好!」

「我知道了!」我將書包背起「一起回家吧!」

「走吧!」紀姐姐又對我露出一個溫暖的微笑,才拉著我的右手一起走,就像姊姊牽妹妹那樣。

 

紀姐姐不用補習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回家,她家離我家只有一條巷子的距離,其實還滿近的。

 

才一走出校門口,那頂誇張的哆啦A夢安全帽又出現了,這次孟穎將罩子全拉下來,根本看不出她是誰,完全變成哆啦A夢頭了,要不是早上有見識過,不然現在的我肯定拉著紀姐姐以光速逃離現場。

 

「上車!」孟穎將另外一頂多啦A夢安全帽丟向我,聲音在罩子下有些模糊。

我接住安全帽後還忍不住倒退三步,這安全帽怎麼會這麼重啊?有沒有三公斤?

 

紀姐姐似乎被眼前的孟穎嚇傻了,一時之間還認不出她是誰,於是有些緊張的說「這個人好像有神經病!妳不要跟她走,太危險了!」

 

「妳知道這個人是誰嗎?」我輕嘆口氣,猶疑著要不要戴上這頂愚蠢的安全帽。

 

紀姐姐似乎有點訝異「難不成她是我認識的人嗎?我不記得我有認識這類型的人啊!?」

 

「她就是妳喜歡的人!」我狠下心,說出這個殘忍的事實,或許紀姐姐從此對孟穎的形象破滅,這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畢竟孟穎實在太過愚蠢了!根本配不上紀姐姐!

 

「是孟穎!」紀姐姐摀著嘴,一臉的難以置信,她看著我說「妳不可以騙我!」

 

為了驗明正身,我朝著孟穎叫道「喂!妳把安全帽拿下來!」

 

「妳這女人真囉嗦!」孟穎獨自低咕著,卻還是把安全帽拿下來

 

紀姐姐這時才終於石化在原地,我安慰著她「這樣妳明白了吧!她的真面目!」

 

孟穎突然走過來,對我還有紀姐姐笑嘻嘻地說「沒錯!其實我的真面目是來自22世紀的機器貓,哆啦A夢!由漏係庫!」

 

(註:由漏係庫ˍ 日文發音,中文翻譯為『請多指教』。)

 

「我們回家吧!」我將安全帽丟還給孟穎,拉著紀姐姐想逃離現場,在這樣下去,紀姐姐的精神恐怕要崩毀了。

 

「喂!我有事要找妳耶!」孟穎突然擋住我的去路,然後向紀姐姐說「妳可以先回家嗎?」

紀姐姐一聽到孟穎對自己說話,才終於從石化恢復成人類,她臉有些微紅的說「那我先回家!聖玲就麻煩妳了!」

 

紀姐姐居然很有禮貌的向孟穎三十度鞠躬,然後轉身離開。

 

「紀姐姐!妳就這麼丟下我?」我難過地朝她叫道,紀姐姐只是回過頭,對我嫣然一笑「孟穎有事要找妳啊!妳就跟她去吧!不用在意我了!」

 

我瞪大眼睛,看著頭也不回的紀姐姐,再看向前方的孟穎,忍不住罵道「妳怎麼這樣!?」

 

「我怎樣?我是真的有事想要單獨跟妳說嘛!」孟穎又是一副無辜樣

「她就是喜歡妳的紀綺萌。」我輕嘆口氣「如何?」

「就是她啊?」孟穎皺了皺眉「我看得出來她是個很好的女孩子,不過不適合我,我怕我會讓她難過的。」

「妳也有自知之明,那很好!」我向她笑笑,之後想起了中午的不愉快,才歉然的跟她說「今天中午是我的錯,對不起。」

 

「既然知錯了,就上車吧!」孟穎將她手上的安全帽戴在我頭上後,就牽著我的手走到她機車那。

 

她的膽子長毛了!居然敢吃我豆腐!我的手不是隨隨便便就給人牽的耶!

但因為這件事情錯在我,所以我只好不作聲的任由她牽。

 

「抱緊我噢!」孟穎一提醒完,就用很快的速度開始狂飆,這次騎的比前兩次都要快,我不敢抓後面的把手,怕會翻下車,只得緊緊地抱著前方的孟穎,彷彿她是根牢固的支柱一樣,抱緊她就不會感到不安。

 

「妳到底要帶我去哪裡啊?」我大聲地問著前方的她,已經離市區越來越遠,天色也越來越暗,要是不趕快回家做飯,家裡的兩個小蘿蔔不知道會如何跟老媽告狀。

「妳說什麼?」孟穎似乎沒聽到,大聲的向我詢問。

 

也難怪她會聽不到,騎這麼快,光是風的聲音就壓過我的聲音了,於是我使出『逆風騎腳踏車的力氣』,向她說道「妳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註:騎著腳踏車逆風行駛,妳就會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很耗力噢!)

 

「等一下妳就知道啦!」孟穎開心的向我說,「就快到了!」

 

我只得無言的抱著孟穎,我猜不透她的腦子除了哆啦A夢外,還能裝些什麼東西,難不成她要帶我去看真正的哆啦A夢嗎?

 

想太多了。

 

※※

 

不知道過了多久,孟穎才將車子停下,此時的天色已經完全變黑,而我也才意識到,這裡是一個有沙灘的海邊。

 

「妳帶我來這裡看海?」我忍不住問道,也好一陣子沒看到海了,雖然眼前的海一片漆黑,但還是有些開心。

孟穎再次膽生毛的牽著我的手走往海灘,淡淡地說「我只要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都自己一個人來,連懷令都不知道這裡喔!」

 

聽她說完之後,我才驚覺我忘了一件事。

 

「手機借我一下。」我趁機抽回我的手,對她說道

她有些疑惑,卻還是將手機拿給我「妳借手機要幹嘛?」

「妳說現在幾點了?」我邊按著號碼邊反問她

孟穎呆愣地看一眼手錶後說「七點十分啊!」

「我家兩個妹妹沒飯吃,妳說怎麼辦?」我聽著電話理的嘟嘟聲,響了四聲居然沒人接,一定是看電視不想接!

孟穎拿出另外一支手機對我說「妳跟妳妹說等一下有披薩送過去。」

 

我向孟穎點頭後,終於有人接電話了,是聖旻接的電話『喂!妳是誰?』

「我是大姊。」

『妳騙人!是詐騙集團齁!』小聖旻哼然的語調讓我真想捏她的臉

「羅聖旻!我真的是妳大姊啦!叫聖凡聽電話!」我還是跟年紀大一點的說好了,畢竟年紀大的比較懂事。

 

聖凡的聲音響起,她冷聲的問『喂!聽說妳冒充我大姊,妳有什麼居心?我會打113報警喔!』

 

看來年紀大的智商還是很弱智,我太高估聖凡的智商了!

 

「妳們兩個臭小鬼是不想吃晚餐了嗎?」

 

氣死我了!為什麼我會有這兩個妹妹啊?

尤其是羅聖凡,都八歲了,居然每天都把113掛在嘴上說,到底懂不懂那是婦幼專線啊!

 

 

『噢!大姊!我們肚子好餓喔!妳什麼時後回來?』聖凡一聽到有吃的,終於肯認我這個大姊了。

 

「我幫妳們叫了披薩,等一下會送到家裡去,妳要負責開門噢!有一張一千塊放在電視櫃上,妳就拿那個錢去付,知道嗎?」

『耶!』聖凡歡呼一聲,連跟我道別都沒有,直接掛我電話。

 

我面無表情的將電話還給孟穎,等一下回家聖凡就死定了!

 

「真羨慕妳有家人。」孟穎收下手機後,直接坐在沙灘上。

「難道妳沒有嗎?」我好奇的問,她沒有家人要怎麼過活?那棟上千萬的豪宅她又怎麼會有?

 

孟穎望著前方,淡淡地說「我和懷令都是孤兒,從小我們就開始賺錢養活自己。」

「妳少來!妳才幾歲,怎麼可能買得起那棟豪宅?」我坐在她旁邊,有些不相信她說的話,除非她從事的行業是特種行業,但是以她的外型要怎麼陪酒啊?

酒家女再怎麼會賺也不太可能買到一棟豪宅吧?

 

再說她的年紀這麼輕,是要喝多少酒才能賺到那筆數目?

她的肝應該都變成『鐵肝』了!

 

「妳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孟穎突然岔開我的話題,她轉移話題的技巧真的很高超,我一下子就忘了我剛剛再問什麼了。

 

「妳問我要什麼?」我反問她

「對啊!我什麼都可以給妳!」孟穎笑得很燦爛

我質疑地看著她「幹嘛突然對我這麼好?有什麼企圖?」

孟穎這時才又皺起眉頭「別把我想的這麼骯髒嘛!我只是很對不起今天對妳動怒的事。」

我嘆口氣,將雙手環抱住我的膝蓋「我早就不放在心上了,畢竟是我的錯。」

 

「我今天就是打算要送妳想要的東西耶!」孟穎像個孩子似的抓著我的衣襬不停的搖晃「我有很多錢!一定能買到妳想要的東西!看妳是要名牌包還是要名牌衣、名牌鞋,我都可以買給妳!」

 

「妳是有錢沒地方花嗎?有錢就存起來嘛!」我生氣地甩開她抓住我衣服的那隻手「不是任何東西都能用錢買到!」

 

我最討厭隨便亂花錢的傢伙!有夠敗家。

與其花錢買高價的珠寶首飾名牌鑽戒,不如去捐錢震災還可以積功德!

在那裝什麼闊子弟。

 

看著孟穎那張愕然的臉,看來她還不懂

 

我指著天上繁星,有意刁難她「我要星星!妳能花錢買給我嗎?」

孟穎呆愣幾秒後才回過神對我說「妳等我三十分鐘!我馬上把星星摘到妳面前!」

「妳少開玩笑了!」我不以為然的說

她卻把她身上的外套披在我身上「等我的時候或許會冷,妳先披著等我吧!」

 

「妳真的要去摘星星給我?」我看著她一臉認真,有些訝異她的態度。

「妳要等我噢!」孟穎說完後就騎上她的車走了,獨留我一個人在這片荒蕪的沙灘上。

 

她是真的傻還是假的傻?

我躺下,將手環抱住後腦勺,看著天上幾顆閃閃發亮的星星。

 

這位學姐從以前就讓人摸不透,有時候很愚蠢,有時候很白目,有時候卻很搞笑。

雖然她是孤兒,但是她卻活得很快樂

她和懷令都是孤兒,難怪她們的感情一直這麼要好。

 

她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啊?那棟豪宅真的很可疑耶!

是某個親戚過世後遺留下來的大批遺產嗎?

上次游泳比賽她請假說要回南部探親,這件事是真的還是假的?

 

孟穎是不是有事情瞞著我?

 

我越想越覺得奇怪,在這片只有海浪聲音的沙灘上,腦子似乎可以很清晰的思考每一件事情。

 

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五十分鐘,我有些無言的坐起身,這白目學姊該不會耍我吧?說要摘什麼星星,結果把我一個人丟在荒郊野外。

 

當我正打算想辦法離開這個鬼地方時,孟穎這才出現,她騎得很快,在沙灘上緊急煞車的時候還差點『壘殘』。

(註:『壘殘』台語翻音,國語是『』,作者也不會解釋耶。連人帶車滑倒吧?)

 

「妳是白癡嗎?我以為妳放我鴿子!」看到她出現,我才有點鬆口氣,身上沒有手機,路邊也很少有車經過,要是孟穎真的沒出現,我或許要露宿這裡了!

 

孟穎摘掉那頂可笑的安全帽後開始對我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會搞到這麼晚!」

 

「妳出現就好了!回家吧!」我伸手戴上安全帽,準備要上她機車時,她卻突然制止我。

 

「等等!妳先看這個吧!」她把我安全帽拿下來,再從她機箱裡拿出一個禮物盒,我這才看到她戴了一雙黑手套。

「幹嘛戴手套?妳手不熱啊?」我接過那個禮物盒,也挺好奇她搞這麼久會出現什麼東西。

孟穎摸摸頭,對我露出傻笑「替妳摘星星的時候將手給弄髒了,因為太愚蠢所以戴上手套。」

 

我打開來看,裡面都是星星!有大有小,各個都閃著螢光!不是貼在牆上的那種扁星星,而是立體的星星!

她真的弄了星星給我!?

 

我想我的表情一定是呆的,但是心裡卻有著溫暖的驚喜。

 

孟穎不好意思的說「我跑了好多地方,都找不到那種做好的立體螢光星星,所以

只好買聖誕飾品的立體星星,不過現在還沒到聖誕節,所以我找了好幾個地方才買到,最後才買螢光漆去噴」她說完後脫掉黑色手套,她的雙手頓時發光,和那些星星的顏色一樣「結果因為心急的關係,噴的我手都是

 

「謝謝妳」我將那盒星星抱在懷裡,「這是我收到最好的禮物。」

孟穎對著我微笑「妳喜歡嗎?」

「嗯!我很喜歡!」我是真的很喜歡!雖然不是什麼很貴重的東西,但是她的心意我收到了,是一份很貴重的禮物。

 

「妳願意下次再和我一起來看星星嗎?」孟穎忽然從我背後環抱住我,將她的下巴抵在我肩上,聲音是這樣的若有似無。

 

不知怎麼地,我的心跳忽然變得很快,感覺臉頰也燒燒燙燙的,被她抱住的瞬間,我感覺到自己身體的異樣,我居然不討厭被她抱住的感覺,相反的,我很喜歡。

 

我低下頭,好在天色很暗,孟穎看不到我臉頰上的紅。

 

「妳願意下次再跟我一起來嗎?」孟穎溫柔的語調又再次從我耳邊傳來,這次她更靠近我的脖子,呼出來的溫熱氣息就這麼吹拂我的脖頸,頓時讓我酥麻地軟了身軀。

 

「妳不說話就代表妳同意囉!」孟穎的膽子肯定長了毛!而且不只一根!她在說完這句話的時候居然輕輕咬了我耳垂一下,然後放開我說「不早了!回家吧!」

 

「妳」我結巴的說不出話,摸著剛剛被她輕咬過的耳垂,心中又是一陣盪漾。

 

這是不可能的啊!

我是女生,孟穎也是女生,為什麼我對孟穎會有這種感覺?

這種溫柔、甜蜜、喜歡的感覺。

 

 

孟穎再次飆車在公路上,我則坐在孟穎身後,緊緊地環抱住她的身體,將臉頰貼在她寬闊而溫暖的背上,露出淺淺淡淡的笑。

 

 

 

 

這種溫暖的感覺,縈繞在心中的感動,就是幸福吧?

 

 

 

 

 

 

 

 

 

待續

 

 

 

上一篇:Sorry (十一)

下一篇:Sorry (十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