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16:33:09草木深

雷凰 (七)

 

第六回 離別

 

時間緩緩流逝,在這裡已經住了五天,紫妃在江赫仔細的照顧下,漸漸恢復了健康,看來是該告別這對老夫妻,準備回鳳凰城的時候了。

 

「這麼快就要分別,老夫真是不捨。」老爺爺看著這兩個女孩,忍不住惋惜的說道。

江赫從錢袋裡拿出一百兩銀票,交在老爺爺手中「這幾日的叨擾,真的很不好意思,這些錢你們就買些衣服和好吃的罷!」

「太多了,我跟老頭子用不完啦!妳們還是自個兒用。」老奶奶笑著推辭,她完全不曉得這兩姐妹居然是富貴人家,出手這麼豪闊大方。

紫妃將老爺爺拿著銀票的手握緊「你們就收下吧!買些東西貼補家用,日子會好過一些的!」

「是啊!收下吧!不然我們姐妹倆會過意不去。」江赫點頭附和。

老爺爺感動的看著手中的銀票道「老夫這輩子還未見過這麼多錢,真的很謝謝妳們。」

老奶奶被江赫她們的堅持所屈服,跟著老爺爺一起道謝。

江赫牽著紫妃的手正要離開,老爺爺忽然道「妳們可一定要小心啊!」

「我會的!你們也要好好保重喔!」江赫嘻嘻一笑,沒細想他話中的意思,還是牽著紫妃繼續走。

老奶奶看著走遠的她們,忍不住落下淚「該如何是好?她們人都挺好的!」

「這是命吧!我們只是聽從恩公的指示辦事而已。」老爺爺望著手中的一百兩銀票嘆氣「希望是恩公弄錯了仇人,兩個女孩年紀輕輕怎會殺人滅門呢?」

老奶奶不禁唏噓「她們是如此相信我們,只可惜我們幫不了她們。」

 

兩老目送江赫她們離去的背影,忍不住又是一陣深深的嘆息。

 

※※

 

山林中,江赫依然緊握住紫妃的手,當幸福正濃,就算危機悄然而來,也絕不會被發覺,江赫和紫妃正是如此。

 

「鳳凰城漂亮嗎?」紫妃看著江赫問道,一想到要跟她回去故鄉,心裡就覺得好高興。

江赫微微一笑「妳一定會喜歡的,那裡是只有女人的城鎮。」

「只有女人?」紫妃訝然不以,怎麼可能一整個城鎮都是女人,這樣要怎麼繁衍下去?

「妳不信我?」江赫將紫妃拉近自己懷裡,緊緊抱著她,在她耳邊柔聲問道。

「信,只要妳說的我都信。」紫妃呵呵笑著,拍打江赫的肩膀。

江赫更緊地摟抱住她「在我們那裡,兩個女人相戀的事情平凡無奇,咱們再也不用顧忌世俗的眼光了。」

紫妃嚮往的說「妳這樣說,我就越想去瞧瞧鳳凰城的模樣!」

「我們不是正朝著那去嗎?」江赫低首看著小鳥依人的紫妃,恨不得立刻帶她飛往鳳凰城,這樣就不用擔心他人注目的眼光。

 

「妳們以為到的了嗎?」冷漠的男聲忽爾出現,震驚到江赫她們。

江赫一回頭,臉色忽變「是你,韓澈堂。」

「妳記得我,那正好,我說過一定會找妳尋仇的。」韓澈堂雙眼帶著憤怒,瞪著江赫,他旁邊則跟了兩個戴著黑白面具的人。

 

江赫將紫妃拉到一旁的樹木邊,嚴肅的說「現在很危險,妳先站在這!」

江赫說完就掏出背後負著的劍,指著韓澈堂「你要報仇就來吧!」

紫妃不認識韓澈堂,頭次相見,只覺得他相貌俊美,斯文儒雅,給人感覺正派而不像壞人,但露出來的怒容卻讓人感到格格不入。

 

韓澈堂向身後的人說「黑面師父、無常師父,把這兩人給我拿下!」

黑面具的人,立刻張著戴在手上的鐵爪衝到江赫面前,好在江赫機伶,迅速側身閃過他的鷹爪,可是卻沒留意白面具那人帶刺的藤鞭,背後馬上被鞭笞出一條深可見骨的傷口。

 

「小心!」紫妃見江赫背後受傷,一顆心懸上懸下,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一旁窮緊張。

江赫背部嚴重受創,行動趨於遲緩,她憤怒的看著韓澈堂「這是你跟我的仇怨,有本事就親自對付我!」

韓澈堂淡漠的說「我當年被妳打成重傷,早已無法練武!此刻能解決你的,只有我這兩位請來的師父!」

「好呀!好得很啊!」江赫揮舞著手中的劍,將它舞成劍花,阻擋一直襲來的藤鞭跟鐵爪,現在光是守就很艱難了,更何況提攻?

正想反擊迴刺的江赫突然感到手足痛麻,胸前更是像被大石壓住,一口真氣提不起而慢了速度,無常見機立時一掌伸出,運氣打在江赫胸前,使江赫五臟受損忍不住氣血一湧,鮮血自口噴出,她單膝跪倒在地,為了躲避從臉上掃過的鐵爪,背後卻再次被藤鞭襲擊,雖然避過頭骨碎裂的致命傷,但臉上還是被鐵爪畫出三道淺淺的血痕。

 

「藤鞭裡有毒!」江赫吐出一口略帶黑色的濃稠血液,憤恨地瞪著韓澈堂,看來除了中毒外,內傷也不輕。

 

「劇毒!」韓澈堂冷漠的補充,「中一鞭,就會染上劇毒,加上妳現在血氣運行正快,沒多久妳就會劇毒攻心,七竅流血而亡!」

 

「江赫!」紫妃衝過來將傷痕累累的江赫抱住,對她皮開肉綻的傷勢心疼不已,已經沒能為她做些什麼,更是羞愧地眼淚潸潸而落。紫妃將視線看向韓澈堂,忍著怒氣道「解藥給我!」

「妳以為說給就給嗎?當我是誰?」韓澈堂挑眉地看著眼前這清麗脫俗卻又滿臉憤怒的女人,她當真不怕死?

「那妳要我怎麼做才肯交出解藥?」紫妃定睛望著韓澈堂,為了江赫,要她當場自益,她也心甘情願。 (註:自益就是自殺)

「妳倒很有膽量,只要妳隨我回去,不再與她見面,解藥自當奉上。」韓澈堂讚賞眼前的女人,他從沒遇過這樣性情剛烈的女人。

「好!我跟你走!」紫妃毫無猶疑的說道,無所畏懼的看著韓澈堂,只要能救江赫,什麼事以後都可以再說。

「無常師父,給她一顆解藥吧!」韓澈堂朝著身後戴白面具的男人說道。

 

無常很快就從囊中掏出一顆解藥,走過去塞進江赫嘴裏,只見不到一刻鐘的時間,江赫原本發紫的唇,漸漸恢復成蒼白的顏色,呼吸也從急促緩慢下來。

 

「安心了嗎?一時半刻死不了,走吧!」韓澈堂看著紫妃道

紫妃只得無語的跟隨在韓澈堂身旁,時不時回頭看一眼倒在地上的江赫,在心裡默默祈禱『妳一定要快點好起來,然後到這男人家將我帶走。』

 

江赫的意識慢慢恢復清楚,她看到紫妃跟著韓澈堂走了,憤怒的握起拳頭,卻沒有任何力氣,毒是解了,恐怕尚未解乾淨。

 

「韓澈堂,我一定會奪回紫妃!」江赫緩緩撐起身,手扶住胸口,向前蹣跚的走著。

 

※※

 

韓澈堂回到宅府,他們韓家在當地是占地廣大的豪宅,堪稱江南第二大宅府。

 

美輪美奐的裝潢及其奢侈的擺設,讓紫妃不禁看傻了眼,她一聲中都沒看過這麼大的房子,梁柱上的雕刻,真是精緻到無法批判。

 

韓澈堂一進到家,臉上緊繃的面容瞬間放鬆,便得讓人較易親近,他緩緩喝了

口茶,看著面無表情的紫妃,好奇問道「妳難道不知江赫是女兒身嗎?」

「我知道!那便如何?」紫妃冷漠地瞪著韓澈堂。

「妳知道卻還是愛她?」這讓韓澈堂有些訝異,雖然從那對老夫妻口中得知江赫是女人的身分,但為什麼眼前這女人會不介意?

「愛一個人,她的身分會很重要嗎?」紫妃輕蔑一笑「你是不會懂的。」

「我是不懂。」韓澈堂低下頭,從小到大他總認為女人跟男人相愛,是天經地義不容置疑的,卻從沒有人告訴過他,這世上還是有女人跟女人相愛這回事。

 

韓澈堂又喝了口茶,淡笑「我也是最近這兩天才知道江赫的女兒身,真難置信,那時的我居然敗在她手下。」

「你想說什麼?」紫妃冷冷地看著他

韓澈堂不答,反而向紫妃問道「妳跟江赫是怎麼認識的?」

「你不需要知道。」紫妃撇過臉,那是屬於她跟江赫的事情,沒必要回答韓澈堂。

她坐上了擺放在一旁的木椅,心依然還是沉的,不知道江赫毒解了之後現在怎麼樣了?傷口要不要緊?

 

韓澈堂見到紫妃如此倔強的脾氣,倒也不生氣,他放下茶杯道「妳可以一直都用這種態度對我,我不會介意,因為我只給了她一半的解藥。」

紫妃憤怒的站起身,怒道「你卑鄙!說話不算話!」

韓澈堂無所謂的淡笑「我從不食言,她連中兩鞭,就需吃兩顆解藥,單單吃一顆雖保其性命,運氣練功卻再也不能,從此只能當個平凡百姓,無法再提劍傷人。」

 

紫妃更是緊張萬分,倘若江赫沒了武功,就像老虎被拔了牙,身處江湖很是危險啊!少了自保的能力,就只能眼睜睜被人給殺了!

「你這不是把她給廢了?她以後怎麼辦?」紫妃急道

「那麼,她以後殺了的那些人怎麼辦?」韓澈堂淡漠地反問「我不過是在挽救更多將來無辜被她奪去性命的人。」

 

俞紫妃這才無語,沒錯,江赫的身分是刺客,專門收取銀兩替人暗殺對方,不論殺的那人是好是壞,只要受到委託並且有酬勞可拿,根本是非不分。

 

「只要妳答應跟著我,我就會把剩下的解藥拿給她。」韓澈堂淡笑「本來我是非要殺她祭拜我父親及其他無辜喪命的僕人,不過我會為妳,放下這些仇恨。」

 

韓澈堂覺得江赫要是少了紫妃,必定意志消沉,活著跟死了沒什麼差別,到時候死在江赫劍下的亡魂肯定少很多,同時,他也要讓江赫嘗試看看失去摯愛的感受是如何!

 

紫妃一心想救江赫,為了江赫好,她什麼都願意,於是咬牙道「我答應你,但解藥由我拿去給她,你們誰也不許跟!」

「妳要我怎麼相信?」韓澈堂再度倒了一杯茶輕啜,不信任的眼神掃上紫妃,要是紫妃拿了解藥跟江赫偷跑,那又事一樁麻煩,雖不用擔心找不著,但說什麼也不想再讓紫妃和江赫碰面了。

 

「要我證明不會逃走是不是?」紫妃冷冷一說完,順手搶過無常的毒鈎軟鞭。

 

依無常的武功根本不可能讓一個外人搶了自己的兵刃,但因事出突然,一個閃神便給紫妃奪去。

 

紫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狠狠在自己手臂上一抽,面色苦楚的看了眼韓澈堂「我解藥給了她後,有些離別的話想對她說,說完自然會回來找你取解藥,江赫既然敗倒在你手上,現在又身受重傷,你根本無需顧忌!」

 

好一個剛烈的女人!韓澈堂對於紫妃的舉動雖然吃驚且讚賞,可是表面卻尚未流露出來,他嘆了口氣「無常師父,給她一顆解藥吧!」

 

紫妃從無常那拿到了解藥後,韓澈堂依舊有些不放心,他擔心紫妃會在半途毒發,依紫妃的性子一定不肯服食手中的解藥,於是他對紫妃道「我還是得請黑面師父跟著妳,以防萬一。」

 

「隨你的便。」紫妃轉身,黑面立刻跟在紫妃身後隨她而去。

 

韓澈堂手撫著胸口,不解地喃喃自語「為何我看見她自殘,這裡會有一種很難受的感覺?」

 

 

 

待續

 

 

 

 

 

 

台長:

 

託各位鴻福,在下感冒好的差不多了。

 

文的進度卻有落後的跡象

 

請原諒在下的筆拙與無能

 

 

 這篇真的很短,應該不會超過十五話。

 

上一篇:雷凰 (六)

下一篇:雷凰 (八)

shan〃宇 2009-07-29 14:21:04

阿哈哈哈哈哈~
被發現了~
誰叫她都偷懶= = ....!!
小抱怨一下咩!!

版主回應
=口=  哦~

原來妳再抱怨啊

哈哈哈
2009-07-29 19:45:00
shan〃宇 2009-07-27 21:17:03

哈哈~那就要看你女友愛妳的程度有多少了~
如果連口對口餵藥都不要的話~
那代表她愛你沒有很深啦!
趁早分~比較不傷心!!XDDDDDDD
我好欠K哦= = ...



我發現每天來這報到是種習慣欸!= = ..
是好還壞= = ?
另外一個作者都不新增啦~
還跑來你這看文章~
真是的~
害我每天都去那每天都落空~ˊˇˋ..
我在暗指誰 ?????????






作者大大加油拉~:))

版主回應
好在我現在沒女友這樣
要是被她看到。。。 (後果不堪設想)

妳真的每天都報到耶
還有你暗指的作者,該不會是樓上那位嵐作者吧?
2009-07-28 22:48:43
陳喻晏 2009-07-27 18:01:24

大人= =救我T ^ T

我被崔文了 - -

已經做到第4了= =

我真可憐

版主回應
第四啦? 快快開一個新聞台!
把妳的小說全部放到PC來
我要看! 這是台長的命令!! (威脅口吻)

妳加油吧!
被催文的感覺,你終於也體驗到啦!
2009-07-28 22: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