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17:10:19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二十三)

異常悶熱的夜晚,突然降下很大的雨,打的地上霹啪作響,久久不曾下雨,此時一下,像是發洩般浸濕了整片大地。

嘉文一個人失魂走在路上,任由雨水沖刷著自己,沖刷著自己內心痛苦的思緒,從前,陸嘉文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是多麼的意興風發,在過去的二十五年中,沒有遇到像此次這般嚴重的衝擊和挫敗。

 

「身敗名裂就算了,聖旻也當我是廢人,寧願棄我選擇李岳呈!那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嘉文在滂沱大雨裡憤怒的嚎叫,突然天空一暗,雨居然停了。

 

「妳在這裡自怨自艾有什麼用?羅聖旻她聽得到嗎?」

 

嘉文憤怒地回頭,卻看到高水瑤替自己撐著一把傘,冷聲問道「妳來做什麼?來看我笑話嗎?」

高水瑤苦楚一笑「別說這個,現在去喝一杯怎麼樣?」

「正好!我需要酒!」嘉文低下頭,表情正漾著無盡的哀傷。

 

沒多久,高水瑤便帶她到一家酒吧「這裡是我表妹新開的店,今天算我請客!請盡量喝吧!」

嘉文哼了一聲,坐上吧台,頭也不抬的說「給我最烈的酒!」

「陸嘉文!?」小三驚恐的說「真的是妳!」

「妳是安雅欣。」嘉文也驀然感到錯愕,一不小心叫出小三的本名

小三看向她的表姐,低聲的說「妳怎麼找到她的?」

「路上看到她在淋雨,就順便帶進來。」高水瑤已經點了一杯綜合果汁再喝

 

小三也知道這位陸董事長的近況,從小就很仰慕陸嘉文,曾發誓要在嘉文需要她幫忙的時候幫她,於是給了嘉文一條乾淨的毛巾說「先擦乾了吧!」

 

嘉文道謝接過毛巾,緩緩擦著一頭濕淋淋的頭髮「妳的店感覺很好。」

「來,這是伏特加,先喝了它,暖暖身體。」小三將伏特加放到嘉文面前,緩緩的問「除了公司的事情外,應該還有事情打擊妳吧?」

「妳怎麼知道?」嘉文搖晃了杯中的酒,淡淡的問

「看表情啊!」小三莞爾一笑「妳的表情告訴我是失戀。」

嘉文乾笑幾聲「是啊!聰明的女人要選也會選李岳呈,我不過是個廢人。」

「妳真的是我當初認識的那位陸嘉文嗎?」小三冷冷的說,「當初妳給人的感覺是自信跟崇高,現在給人的感覺,跟個過街老鼠有什麼差別!?」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說我!」嘉文將酒杯裡的伏特加喝完,不想在聽下去,正起身要走,小三卻無奈的嘆氣說「聰明的人,會自己去找活路,愚昧的人,永遠只能待在原地等死。」

嘉文微微側頭看著小三「那我問妳,以我現在的身分,我能擊敗李岳呈奪回屬於我的一切嗎?」

「能!只要妳堅信妳能成功。」小三點點頭「有空去翻翻『秘密』這本書吧!它會告訴妳答案。」

(註:『秘密』是全球暢銷書,儘管出版多年了,銷售量依然很好,甚至於台長也有一本,幫助我很大的書,各位讀者如果有看過,應該知道我的意思。)

 

「我哪有美國時間去翻書啊!講了等於白講!」嘉文不悅的瞪了小三一眼,還以為她會說出對自己有幫助的意見,顯然還是白問了。

「脾氣這幾年來大了不少嘛!」小三淡淡一笑,重新幫嘉文添上一杯酒「妳知道最近曠世集團的狀況嗎?」

「他們的事與我何干?根本不需要注意!」嘉文哼然,又坐回了吧台,拿起小三剛裝滿的伏特加,一口氣又灌完。

小三狐疑地盯著嘉文「妳還是不是陸嘉文?居然甘心敗給李岳呈。」

「嘉文,妳要是再不振作,我想妳一輩子都別想翻身了。」一直在旁靜默不語的高水瑤,忽爾冒出這句話。

 

嘉文低下頭,哼然冷笑「我不需要別人的安慰,憑我現在的能力,可以做什麼?」

「如果我跟妳說,還有機會,妳願不願意試試看?」高水瑤望向嘉文的眼睛

嘉文看從她的眼神中看出真誠,並不是隨口胡謅,淡笑「當然!如果有辦法扳倒李岳呈,我會不顧一切的去做!」

「那好!我們聯手擊敗李岳呈吧!」高水瑤舉起她的綜合果汁,等著嘉文。

嘉文不信任的看著高水瑤,應該說是防備「我怎麼知道妳說的是不是真心話?畢竟妳是李岳呈的人。」

「知道我為什麼不喝酒只喝果汁嗎?」高水瑤的表情閃過一絲難過,眼神漾著被遺棄的悲哀。

「為什麼?」嘉文也正感奇怪,高水瑤只要來到這種地方必定喝酒不喝果汁的。

高水瑤冷冷一笑「我有了他的孩子,但是他卻狠心拋下我要跟聖旻結婚,我要他付出拋棄我和孩子的代價。」

「所以妳的意思」嘉文瞪大了眼盯著高水瑤的肚子

「沒錯,我願意跟妳合作,也只有我知道他的弱點,目前要扳倒他,也只能趁現在。」高水瑤再次舉起她的果汁「現在,妳可以答應了嗎?」

「合作愉快。」嘉文和高水瑤乾杯完後,心裡那把早已成死灰的火,頓時又熊熊燃起,一定要讓李岳呈再次嘗嘗被自己擊敗的感覺。

 

「首先要做什麼呢?」嘉文恢復了以往的情緒,認真的詢問。

「集合所有被他棄之不用的老闆們。」高水瑤淡淡的笑著,嘴角的弧度揚地比在場的任何女性都要美。

嘉文一振作起來,思考模式立刻處於頂尖狀態,一經提醒,立刻明白「很好,的確可以走這條路,他一定不會發覺的。」

 

小三見到嘉文似乎恢復正常了,感到一陣欣慰,畢竟她可是自己從小到大一直想效仿的對象啊!儘管年紀比自己小一歲,但是卻非常有本事。

「妳們今天慢慢喝,今天我請客,明白嗎?」

「謝謝妳。」嘉文舉起酒杯,向小三露出一個微笑,同時,她腦子裡已經開始構築撂倒李岳呈的計謀。

 

等著吧!接下來是你自食惡果的下場。

 

 

※※

 

悄悄過了十三天。

 

諾貝爾一人,滿足的喝著杯子裡的葡萄酒,現在的自己根本無人能敵了,在短短的十三天裡,不管用什麼手段,已經強行並吞了五十六間小有名氣的小公司,稱霸整個東亞地區,現在根本沒人敢與他為敵,現在公司的根基打得比父親還要穩,甚至更強。

 

「總裁,你這麼做,好嗎?」新任職的秘書董基霖,是個二十五歲剛出社會的新人,長相俊俏,不過左臉頰上卻有一道很深的疤。

董基霖因為成績優異在加上對事情的處理有明確的判別,諾貝爾便在他大學時就簽約來公司為他服務,只可惜這位董基霖有些地方還是太過謹慎。

 

Why not?」(註:有何不可?)

諾貝爾笑道「現在我只想好好準備兩天後的婚禮!在這兩天,公司的事就交給你處理,我相信你一定能打理好。」

「不敢當!承蒙總裁的愛戴,我董基霖一定會在這兩天好好處理公司的營運。」董基霖認真的說,眼睛甚至連眨也不眨。

 

「好!我就是看上你這個氣魄才讓你來我們公司,要是做得好,我馬上給你一個企畫總經理的位置。」諾貝爾笑著說完,就將酒杯交給董基霖「別讓我失望,併吞其他螻蟻小公司的事,還得望你繼續幫我幹呢!」

諾貝爾想突然想到似的問「陸嘉文她們還真是打不死啊!你再給我找些厲害的去解決她們!還有,絕不能掉以輕心!思慮以久的計畫,往往會鬥不過突如其來的變化。

 

「是!」董基霖看著走出辦公室的諾貝爾,才忍不住鬆一口氣,跟這位總裁上班,真的隨時都膽戰心驚,不過為了老大,他可以咬牙忍下一切。

 

 

※※

 

廢棄的藍色鐵皮屋工廠,聖玲在沙發上嘆著氣「為什麼我們非得住在這不可啊?」

「我已經說過,妳們被殺手盯上了。」懷令冷冷的回聖玲,已經不曉得跟聖玲解釋幾次,每說一句,臉色就鐵青一分。

 

「那個李岳呈真不是好東西,竟派殺手來殺我們全家!要不是懷令提前告知我們,看來早就死光了。」聖凡坐在另一端的沙發上喃喃罵道

靜雲在一旁切西瓜,拿了一片給聖凡「消消火氣吧!現在還能活著我們就該知足了。」

聖凡啃了一口西瓜,向聖玲道「話說,最近嘉文好像變得很有幹勁,妳有沒有這麼覺得?」

「每天早出晚歸,也不曉得在忙什麼!反正她恢復精神就好啦!」聖玲拉著懷令的手緩緩撫摸著,感覺她手上長期握劍的粗糙。

 

良月在這時候敲門來訪,手上還緊緊牽著音妤。

 

「聖玲姐,妳要我辦的事我都已經辦的差不多了。」良月和音妤對望一眼,甜蜜一笑,因為幫完陸嘉文之後,她們倆就要去日本長期定居,良月也必須接手日本總部『闇月會』的會長一職,或許就不再回來台灣了。

 

「辛苦妳了!妳會去參加聖旻的婚禮吧?」聖玲微笑地看著眼前恩愛的倆人

良月點起一根菸說「嗯!雖然是日本分支,但名氣還算不小,依李岳呈的個性,他一定會請我去的。」

 

「我很期待!」聖玲無所謂的看著一旁的懷令,柔聲的問「妳也很想看這齣戲後來的發展吧?」

「我沒興趣。」懷令冷聲回話,語調卻明顯溫柔

「真無聊,妳每次都是這種反應!」聖玲無奈地嘆口氣,向前面的良月說「全部的事情如果都弄好的話,現在就回去準備參加婚禮的禮服吧!」

「是!」良月恭敬的點頭,牽起音妤的手就離開了這間鐵皮屋。

 

一直處於狀況外的聖凡在吃完第五片西瓜的時候,終於耐不住性子,詢問起正想恩愛的聖玲「喂!妳們到底在計謀些什麼事情啊?」

「到時候妳就知道了,問那麼多做什麼?」聖玲的語氣冷的像零下78.5度的乾冰,因為她最討厭別人干擾自己恩愛,就算是自己的妹妹也殺無赦。

 

聖凡只好閉上嘴,用無辜的眼神射向靜雲,想讓她安慰自己,想不到靜雲只是收拾桌上的西瓜皮,淡淡的說「是阿默活該。」

 

※※

 

看著電腦螢幕上不斷跳動的數字,嘉文嘴角揚著一抹笑「看來,終於輪到我伺機而動了。」

「李岳呈現在會將所有心思全放在結婚這件事情上,他絕對不會想到我們還有這招可以對付他。」高水瑤摸摸微微凸出的小腹,雖然不是很大,卻明顯知道懷孕。

 

「陸董事長,妳確定這樣行得通嗎?」一位微胖的中年男子狐疑的問著「李岳呈不像你想像中那麼好對付啊!」

「就是說啊!那小伙子年紀輕輕就比我還狡猾,哪能這麼簡單就辦的到?」微禿的另外一中年男子問道

 

嘉文定睛看著眼前這五十幾個曾經是老闆的男人們「你們不是因為相信我,才願意把資金調給我嗎?怎麼到最後才開始打退堂鼓?」

「不是我們不信妳,而是風險太大了!這次要是玩完了,我們會徹底崩盤的啊!」

其中較為年輕的男人皺著眉

 

「放心!我一定會搶回你們的公司,請你們務必要相信我!我陸嘉文一向說到做到!」嘉文的自信壓過底下所有畏縮的男人,男人們被嘉文的自信緩緩帶動了士氣,倒不在每個都垂頭喪氣了。

 

「兩天後,我會兌現今天所說的話。」嘉文握緊了拳頭,「今天的會就開到這,散會吧!」

 

原本都是老闆的男人們,各個互相對望一眼後,向陸嘉文鞠躬「請陸董事長務必將我們的公司奪回,我們都會感激不盡的。」

 

「回去吧!」嘉文淡笑,揮了揮右手目送一個個離去的男人們

 

「還是認真處理事務的妳最迷人。」高水瑤忍不住嘆道

「怎麼?又煞到妳了嗎?」嘉文淡笑著問

高水瑤只是似笑非笑的看著嘉文「或許吧?」

「妳太晚出現,我的心裡早被人租下了。」嘉文的視線又瞄向電腦螢幕,細細盤算著。

「我知道,就是那位羅聖旻嘛!」高水瑤站起身,「不過我的心也被李岳呈占據了,好愛他同時也好恨他。」

 

嘉文突然一愣,回頭看著高水瑤,「所以妳要跟我說,妳其實接近我是為了替李岳呈辦事?」

「如果我跟妳說是,妳會有什麼反應?」高水瑤右手支著頭,認真的問。

嘉文警戒地看著高水瑤的眼睛,卻怎樣也看不出是真是假,於是只好順著她的意走,露出無奈的神情「那就算我倒楣,竟然又信了妳一次。」

「妳真的很傻!」高水瑤忍不住噗哧一笑「跟妳開玩笑的啦!我現在恨不得他多吃一些苦頭!」

 

「妳嚇到我了。」嘉文不得不承認,有些女人的演技真的很可怕,想到就整身冒冷汗,像當初的聖旻,怎麼想也知道她不是種這貪慕榮華富貴的人,只不過當下因為氣過頭而忽略了思考。

 

「哼!堂堂陸董事長居然這麼沒膽。」高水瑤伸了伸懶腰「好了!我肚子裡的寶寶餓了,一起去吃個飯吧!」

「本來是不想陪妳去,不過看在寶寶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的答應好了。」陸嘉文笑笑,將電腦關機。

 

兩人併肩走在路上,雖然之中曾經發生過一些事情,但當心裡是向著同一條路出發時,情境和心境卻又不同,現在的身分,就是同心協力互相扶持,並且以打倒諾貝爾為首要目標。

 

※※

 

諾貝爾穿著一襲白色的西裝,幫聖旻挑選結婚當天要穿的婚紗,看到滿意的便要聖旻去更衣室試穿,聖旻就像個木頭人一樣毫無表情,他說什麼便做什麼。

 

「這件好不好?很好看!」諾貝爾目不轉睛的看著眼前紫色的絲綢婚紗,點頭讚美。

「隨便。」聖旻只是冷冷的回這句,身上穿得儘管是最貴的婚紗,也和蓑衣沒什麼差別。

「那一定不好,換這件試試!」諾貝爾又拿了一件白色婚紗交給服務生小姐。

服務生小姐領著聖旻再度進入更衣室,協助聖旻更衣,這已經是第三次進來更換。於是服務生小姐忍不住問「妳是位幸福的女人!嫁給一個有錢又體貼的男人,為什麼看起來這麼不開心呢?」

 

「人往往只看的到表面,卻盲目地看不到內在本質,就算嫁的人條件再好,不愛,永遠都不幸福。」聖旻冷淡的說,已經又將新的婚紗穿好了。

「對不起,我只是從沒見過如此不開心的新娘,倘若我言語冒犯到妳,真的很抱歉。」服務生小姐顯得有些手足無措,慌張的道歉。

「算了!我只是想告訴妳,未必每個嫁給有錢人的女人,都會幸福。」聖旻莞爾一笑,走出了更衣間。

 

「聖旻!妳真的好美!」諾貝爾再次驚呼,看著眼前的女人,宛如天仙下凡般動人。

聖旻反感的轉過頭,離開諾貝爾那炙熱的視線,冷聲說道「廢話少說,我不想再換來換去,就這件吧!」諾貝爾的臉色忽爾變的鐵青,只是沒有作聲。

「小姐真有眼光,這件是本店最貴的一套婚紗。」老闆娘為了打破僵局,立刻迎面朝他們高雅的笑著,臉上的大濃妝掩飾著經過歲月洗禮的痕跡。

 

「真的嗎?那我買下了,連同我身上這件西裝。」諾貝爾微笑,拿出一張信用卡給老闆娘,老闆娘恭敬的接下那張卡後就去結帳了。

 

諾貝爾一回到家,臉色立刻變得兇狠,將聖旻硬拖去房間,聖旻因為手腕吃痛,忍不住眼淚流了下來。

諾貝爾一把將聖旻甩在床上,冷聲的說「妳剛剛那是什麼意思?居然在外人面前向我擺臉色!?」

「我本來就是被妳逼婚的,臉色會好看到哪去?」聖旻朝著他吼叫

「逼婚是嗎?我早就知道妳心裡還惦記著陸嘉文,所以我早派人去追殺妳們一家人。」諾貝爾哼然冷笑,脫掉西裝外套後,點起一根雪茄,至從得知自己已經是東亞企業霸主後,便開始改抽雪茄,以顯示身分的尊貴。

 

「你居然找人殺我家人?」聖旻難以置信的說道,憤怒的她找不到下一句要說的話,只能一個人愣愣地怒視諾貝爾。

諾貝爾若無其事的抽著雪茄,面露奸險的微笑「不過妳的家人還真像打不死的蟑螂,居然三番兩次都逃脫成功。」

聖旻聽聞她們都沒事,暗自鬆了一口氣「總之你食言了。」

「我哪裡食言?」諾貝爾瞪視著聖旻,用自以為最溫柔的口吻說道「說,我哪裡食言了?」

「你說過我只要嫁給你,你就會滿足我的任何要求。」聖旻無所畏懼的直視著諾貝爾的眼睛,「所以我要妳確保我家人的安全,否則休想我會答應嫁給你。」

「哈哈哈哈」諾貝爾邪惡的笑著,將雪茄熄掉後,開始把玩起瑞士刀「然後呢?妳沒有資格跟我談條件,妳心裡仍舊住著陸嘉文!」

 

「你這是什麼意思?」聖旻發覺現在整個背後都是一片冷汗

「我從不後悔自己做過的一切,要做就是要有始有終,我可以不再動妳的家人,卻休想我會放過陸嘉文,結婚那天我會邀請她來。」諾貝爾走近聖旻,將瑞士刀緩緩畫著聖旻的鎖骨,因為瑞士刀很銳利的關係,聖旻鎖骨已經出現好幾條的血痕。

 

見血的諾貝爾不但不心疼聖旻,反而激起他的興奮,他一刀將聖旻身上的衣服全部割開,導致聖旻身上只留下內衣跟內褲。

 

「我求求你放過我吧!」聖旻哀嚎著,她忍受不住諾貝爾對她的粗魯,總是要以殘暴的方式占有,對他而言才算真正的得到。

諾貝爾哼然不理,一巴掌打在聖旻的左臉頰「妳給我閉嘴!」

 

 

無盡的長夜,無盡的折磨,當大地萬物開始睡著時,只有聖旻一個人是清醒的,她渾身都是傷痕,抱膝坐在床底下,雙眼無神,眼淚從空洞的雙眸中緩緩滑落,聖旻在心裡忍不住低喊『嘉文,請妳快點來解救我!』

 

聖旻在被軟禁的這幾天,過的全是非人道的生活,婆婆打從聖旻說諾貝爾壞話開始,處處都針對聖旻,常常不給聖旻吃飯,不然就指使她做下人的工作,然而諾貝爾只顧公司的事情,完全不曉得聖旻的事。

 

聖旻只能一古腦將苦水往肚子裡吞,任由諾貝爾左右自己的人生。

 

※※

 

終於到了結婚那天,諾貝爾將婚禮佈置在曠世集團最頂樓,做露天的戶外婚禮,

舞台的布置極盡豪華,一半擺設給貴客坐的椅子,另一半則是自助式的沙拉吧,應有盡有的飲料和各式昂貴的酒,看一眼便覺得眼花撩亂。

記者媒體圍在舞台最前方,等著拍下這紀錄性的一刻,黃金單身帥哥,如今已經死會了。

 

不管是社會名流、企業老闆,黑白兩道只要是有名氣的,全被邀請參加婚禮,當然,聖旻的家人們,也不例外。

 

諾貝爾冷冷的看著台下陸陸續續到場的名人們,心裡得意至極,只是有點不滿意陸嘉文的反應,她很從容的和其他貴賓在聊天,絲毫沒有半點情緒上的起伏。

 

諾貝爾看看時間,已經差不多要開始了,眼神射向站在台上的主持人董基霖,示意他可以開始說話。

董基霖反應很快的拿起麥可風說「歡迎各位來參加李岳呈先生和羅聖旻小姐的結婚典禮,現在婚禮要正式開始了,請各位就坐好嗎?」

 

原本散落在各個地方的名人們,紛紛坐回貴賓席上,等著新娘出現。

諾貝爾正要上台時,手機忽然響起,他接起來問「怎麼回事?」

『有大批警察駐足在我們大樓,怎麼趕也趕不走。』

「沒關係,只要不妨礙我就行了!」諾貝爾匆匆掛掉電話

他走上台,整理了一下雪白的西裝,紳士的拿起麥克風說「各位,很榮幸你們能親臨這場婚禮,接下來,我得把麥克風交給神父了。」

 

一位梳著西裝頭的微胖外國神父,從後台走出來,表情很嚴肅,諾貝爾則乖乖站在一旁,等著他的新娘進場。

不久,音樂響起,穿著一襲白紗的聖旻緩緩的走在紅地毯上,經過嘉文時,只是輕輕一瞥,握緊手上的捧花。

 

記著們用攝影機拍攝整個新娘進場的過程,會場上呈現一片寧靜,既端莊又嚴肅。當聖旻站在神父面前時,看也不屑看旁邊的諾貝爾,只是一貫的低頭。

 

神父望著眼前的男女,緩緩的問著男方「李岳呈,請問你願不願意娶羅聖旻小姐為妻,並愛她一生一世不會改變,無論生病或遇到困難都會不離不棄,分擔妻子的煩惱和憂愁,永遠讓她幸福快樂,並且孝順妻子的父母,友善對待妻子的親戚?」

 

「我願意。」諾貝爾不遲疑的就說了這句話,絲毫不會感到慚愧。

 

神父看了一眼聖旻,緩緩的問「那麼,羅聖旻,請問妳願不願意嫁給李岳呈先生為自己終生的丈夫,並且愛他一生一世不會改變,無論生病或遇到困難都會不離不棄,並且永遠伴隨在自己丈夫的身邊為他分憂解勞,讓丈夫永遠幸福快樂,並且孝順他的父母,友善對待他的兄弟?」

 

全場靜默,全部屏氣凝神的看著新娘,原以為新娘會說得比新郎還快,想不到新娘卻一句話都沒說。

聖旻沉默不語,抬頭看了一眼諾貝爾,諾貝爾正狠狠的盯著她,要是不說『我願意』的話,他肯定會毫不留情的殺掉陸嘉文。

於是聖旻將視線投向嘉文,用口語緩緩跟她說『我愛妳』,才對著神父小聲的說「我願意。」

 

全場爆出熱烈的掌聲,紛紛恭賀這對新人,也為新娘遲來的一句我願意,紛紛鬆了口氣,只有聖玲和聖凡冷冷看著這片歡樂的婚禮,良月和嘉文兩人只是笑笑的看著前方。

 

神父又再度開口「願主降臨這對戒指,請你們互相交換,作為忠貞的信物。」

 

 

董基霖忽然拿了麥克風,微笑的看著自己的老闆「我們接下來看一段影片吧!」他冷冷的笑道「很精采喔!」

 

 

 

 

 

 

待續

 

 

 

 

 

 

 

 

台長:

 

 

下一集就是完結篇,本人卻開始重感冒了。

 

 

 

 

橘風燁 2010-01-22 17:43:24

http://www.wretch.cc/blog/yuling210
禁的作者她的無名...

筱路 2009-12-25 18:34:51

謝謝你啦:))

筱路 2009-12-20 14:57:55

你的文章好棒
再此想問一個小問題~~
請問你有'禁'這本小說的網址嗎??
實在很想看
我只看到第18章而已:((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觀看

我知道禁這本小說,不過作者似乎沒有結局噢

網址我在找找看,畢竟是兩年前看的
不好意思噢
如果找到的話我在PO在文章裡
2009-12-20 2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