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22:35:11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十)

天氣漸漸偏涼,聖旻起了大早到學校,這是她上國中以來第一次這麼早到,才剛要進校門,就有一台黑色的車子開到校門口那停下來,引起聖旻的好奇心,不曉得是哪個學生的家長,居然這麼霸道的橫停校門口。
突然駕駛座下來一個理著平頭穿著西裝的流氓,他趕緊幫後面的主人開車門,這讓聖旻忍不住驚呼,原來車子的主人竟然是伊良月!

良月大剌剌的牽著音妤的手從那台黑色的車子出來,依舊令聖旻驚訝,因為聖旻從不向嘉文過問良月的事,以為良月和嘉文一樣家裡是有錢人,所以大家都很敬畏她們兩個,大家也以為聖旻知道,所以也都沒跟聖旻說,導致過了這麼久聖旻才知道真相。

「早安!今天起的特別早嘛!陸夫人。」良月見到聖旻,笑嘻嘻的想逗逗她
聖旻馬上臉紅一片「別亂說,我哪是什麼陸夫人。」
音妤牽著良月的手和良月相視一笑「別不好意思,很快就是了。」

聖旻發覺要是繼續縈繞在這個話題,很怕等一下會困窘的說不出話,於是轉移其他話題「對了,妳們都一起坐車來學校啊?那個司機感覺好兇狠耶!」
良月表情顯得很錯愕,她以為全校都知道她跟音妤的事情,也知道她家是黑道的事,想不到這位少根筋的小學妹居然不知道,虧她還跟嘉文相處三個多月。
音妤見良月的表情大概知曉,於是幫良月解釋,只見她輕聲一笑「聖旻,我從八歲開始就被良月的父親領養回家專門陪伴良月玩耍,所以我跟她是一起長大的。她們家是黑道世家,幾乎每一個親戚都跟黑道脫離不了關係,良月是她們家下一任的繼承人,這樣明白了嗎?」

聖旻難以置信的瞪大眼,眼前這個感覺一點都不兇狠的人居然出生在黑道世家?
會不會是音妤說來騙自己的?

「誰說黑道就一定是很可怕?我們黑道最重的還是情義及道義!對不對,親愛的!」良月緊緊擁抱住音妤,不害怕他人的眼光,便在校門口這肆無忌憚跟音妤熱吻起來,惹得一旁準備進校門的同學們各個面紅耳赤,一直吻到警衛出來輕咳一聲才制止住她們的熱情。

音妤羞紅著雙頰,低聲向聖旻說「良月脾氣改了很多,她以前不是這樣的,是這幾年才變成這樣。」
「變成這樣不好嗎?」良月又將她給摟到懷裡
音妤伸出纖纖細指,輕點良月的鼻頭「我很喜歡。」

聖旻在一旁看不慣這種火熱場景,她覺得很害羞,於是找個藉口就回教室去了,待在那越久看到的也是越久的親熱畫面,讓人想入非非。

進到教室,班上很多明明跟聖旻不熟的人,卻都親切的跟她打招呼。
聖旻已經很習慣這種虛偽的態度了,所以並沒有以前那麼厭惡,況且班上和別班的人都為了討好她,常常三不五時邀她去吃飯逛街不然就是邀她去看電影或唱歌,聽起來似乎很不錯,但聖旻卻都一一拒絕了。

整個早上的課聖旻完全沒有心思上,希望時間快點到中午,她不斷每隔幾分鐘就看一次手表,甚至忍不住會看看窗外。
外頭的天氣愈來愈糟糕,原本陰陰的天空變得更灰暗,顯然等一下會有大雨來襲。

終於,期待已久的鐘聲響起,聖旻迫不急待的起身離開,外面已經有兩個嘉文派來保護聖旻的男同學,比較高的叫宇瀚比較矮的叫聰衫。
打從上次聖旻被欺負後,嘉文便派他們兩個在下課時緊跟著聖旻,免得又重倒覆轍,宇瀚跟聰衫在聖旻身邊也有段時間,所以聖旻自然不會覺得不習慣。

「你們知道嘉文要給我的驚喜是什麼嗎?」聖旻邊走邊問
聰衫搔了搔頭「不曉得耶!陸少都不會多跟我們說什麼。」
「反正到時候不就知道了嗎?我們趕快去吧!」宇瀚在一旁嘻嘻偷笑,他覺得以陸少的個性,這次的驚喜必定會讓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有可能還是一輩子的喔!

剛到達司令台,外面就開始下起雨了,雨勢來的很驚人。
「慘了慘了!剛剛來的太急,忘記帶傘。」宇瀚皺皺眉頭,望著越下越大的雨
「我回去拿傘!等一下要是聖旻淋到雨就不好了!」聰衫一說完便準備想衝進雨中,卻馬上被聖旻拉回來「聰衫!你也會淋到雨啊!現在雨正大,等小一點我們再一起回去。」

嘉文曾經交代過他們兩個,凡事一切以聖旻為重,聖旻的要求就是她的要求,所以他們雖然想去拿傘,但還是作罷。

等了快一個小時,嘉文始終沒有來,午休都已經結束準備要敲下午第一節上課的鐘聲。
「聖旻,要上課了,要回去了嗎?」聰衫小聲的說
「不...我相信她會來,只是因為事情耽擱了,如果要回去你們先回去。」聖旻不死心,雖然多少心裡有些失落,但是嘉文不曾食言,所以聖旻選擇相信。

兩個男人互看一眼,聳聳肩,決定陪著聖旻直到嘉文的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已經晚上七點...
聖旻坐在地上雙手抱膝,眼神變成空洞,心裡不斷自我安慰『嘉文一定有事耽擱,她絕對不會忘記的。』

宇瀚皺著眉,放下手機向聰衫搖搖頭,低聲說「陸少沒開機。」
「怎麼搞得?聖旻已經在這等了快七個小時了!」聰衫有些激動的說著
宇瀚望向聖旻孤單的背影,輕嘆「我打了快五十通電話,但陸少就是沒開機,現在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等陸少來啊!我才不會丟下聖旻走。」聰衫無奈的眼神中透露出不捨
「我也不會。」宇瀚低哼,他早知道聰衫喜歡聖旻,但自己何嘗不喜歡聖旻呢?

但再怎麼鬥... 也鬥不過陸嘉文啊!
不管長相還是身世、能力、權力、勢力,都是身為男人的自己所不能及的。

「聖旻,我買東西給妳吃好不好?妳從中午就沒吃過東西了。」宇瀚在聖旻耳邊說道
聰衫點頭「現在雨停了,我們先買東西給妳吃好不好?」
「不要,我等嘉文來。」聖旻頑固的說著,維持一貫的表情,就是要等到嘉文來,眼淚卻以沿著臉頰邊滑落。

兩個男人再度對望一眼,心裡難受的如刀在割,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
經過整晚的酒精催眠,嘉文一夕間變得異常頹廢,早上沒甚麼心思和陸世民相處在一起。
只知道一望向母親的遺照,淚水就潰堤不已,她認為這一切都是夢,夢醒了,母親還是和以前一樣躺在床邊對她微笑。

逃避現實的她,一抓到空閒時間就回到房間灌酒抽菸,一瓶接一瓶,一包接一包,喝了吐、吐了喝,抽了熄、熄了抽,反反覆覆,除了醉暈之外,沒一刻停歇。

陳叔當然盡收眼底,很心疼小姐這樣折磨自己的身體,他要如何向夫人在天之靈交代?
他看到小姐又趴在沙發上睡著,地上又吐了一大堆穢物。
不曉得已經第幾次了...
他派人將小姐房間清理乾淨,請女僕將她換上乾淨的衣服後,便將她抱回床上。

「小姐,妳可否不要再糟蹋自己?」陳叔深深嘆口氣,將被子蓋在嘉文身上。

門外傳來一聲陸世民低沉的嘆息「陳叔,你下去休息,我來照顧嘉文吧!」
「是...」陳叔雖不情願,但還是照著他的話退下去

陸世民坐在嘉文身旁,伸手撫著嘉文俊秀的臉,心疼嘉文竟然連睡覺眉頭都緊皺在一起,她身上傳來濃重的煙酒味更使陸世民愧疚不已。

陸世民當初只想著和自己深愛的人在一起,因而故意忽略這個家,顯然這一忽略,卻造成這個家的傷害。
「嘉文... 是爸對不起妳。」陸世民強忍著淚水,看著嘉文一夕間消瘦的雙頰「我以後會陪在妳身邊,一定會陪在妳身邊。」

嘉文在床上沒完全昏睡,她頭很痛,不想動,此時陸世民竟又在一旁虛情假意,引起她隱含的怒氣,她憤恨的睜開眼「你...少在那裡裝!別想我會原諒你。 」
「嘉文!妳可不可以靜下心聽我解釋?」陸世民決定要把他的事情全部說出來
不管嘉文想不想聽,她都該知道真相

「不想聽不用解釋!我現在最不想見到的人就是你!出去!給我出去!殺我媽的兇手!」
嘉文惡狠狠的瞪視陸世民

「妳就這麼...不想聽真相嗎?」陸世民輕嘆,這事... 還是急不得
畢竟嘉文的個性,就跟她媽一樣強硬

「出去!不要讓我說第二次!」嘉文將被子蒙住自己的臉,如果繼續見這男人,說不定會掐死他。

陸世民只得死心步出房門,「我會把妳的菸和酒全部沒收,不會讓妳這樣繼續下去。」
他關上房門,向門外的陳叔說「我知道你也不放心小姐,所以沒有我的命令,誰也不許提供她菸還有酒,明白嗎?」

陳叔點頭,看來也唯有如此,小姐才會停止糟蹋身體的事。


嘉文在門外都聽到陸世民的交代,她更加憤恨,將房裡能摔得能砸的全部破壞殆盡。
倘若繼續待在家裡,她會崩潰!這根本不是家了!是地獄...

她看向鐘,八點十分,能去的地方只剩下尹良月的家。

她終於將手機開機,看到近八十通的未接來電,全是宇瀚打來的
嘉文明白,一定和聖旻有關,她放聖旻鴿子了。
但是以現在的樣子,哪有臉見聖旻?更不希望聖旻知道她現在的樣子,所以嘉文選擇沉默不回撥。
她直接打電話給良月,等了十幾秒良月才氣沖沖的說『是誰打擾老子辦事?』
「我是陸嘉文。」嘉文用冷酷的語氣回答
『哦!嘉文啊!事情怎麼樣?順利嗎?我都不敢和音妤去找妳們,怕破壞妳們的興致。』
「我沒去赴約,現在要去妳家,方便過來接我嗎?」
『什麼?我馬上過去!』良月一聽便得知有問題,不多問就掛了電話,一定有事情發生了!

※※

九點零五分...
聖旻仍然在司令台癡癡的等著嘉文出現,警衛已經過來催過很多遍,卻又因為聖旻是嘉文的人而不敢放肆強逼。
「聖旻...很晚了!回家好不好?」聰衫軟性的央求
「不要...我要等嘉文來,你們要回去可以先回去,不用陪我了!謝謝你們陪我這麼長的時間,我沒事!」聖旻流著淚,卻又硬佯裝笑臉
「聖旻!回家啦!妳家人會擔心耶!」宇瀚忍不住也開口

聰衫和宇瀚說到嘴皮子都快破了,聖旻固執的就是不肯離開。

「羅聖旻...妳別傻了!她不會來了,要來的話她早就來了!」
諾貝爾的聲音從陰暗的樹下傳來,他從放學就一直看著聖旻。

宇瀚和聰衫雖然想罵這突然出現的人,卻又因為他說了他們都不敢講的話,怕聖旻傷心的話,所以默默忍著諾貝爾的無理

「不!她會來,她說過要給我驚喜,她一定會來!」聖旻堅持自己是沒錯的

對!嘉文一定會來,她今天一定會來!

「Go home now!」諾貝爾拉住聖旻的手,硬要拖她離開司令台
宇瀚看不過這男人的粗魯動作,一拳揮向諾貝爾「放開你的手!」
「你沒資格管聖旻的事!」聰衫向諾貝爾補了一腳

諾貝爾被突襲,重心不穩跌在地上,碧藍色的眼珠蘊含深深的怒意
「你們這兩個人難道希望聖旻這樣嗎?」

宇瀚和聰衫住了口,這個人說得沒錯,他們很不希望聖旻這樣子。
但基於照顧聖旻的義務以及陸少的交代,所以放任聖旻的所作所為。

「你們都不要吵!不要吵!我要等到嘉文來!」聖旻生氣的吼著
空曠的操場回響著聖旻的聲音

「好!妳若非要等,我陪妳等!如過過了十二點,我一定拖妳回家!」諾貝爾打定主意,直接坐在聖旻旁邊。

聖旻不說話,因為如果過了十二點,就代表今天已經結束,今天結束,就真的表示嘉文不會來。


宇瀚和聰衫心裡卻暗自祈禱『陸少... 請妳快點來吧!』

 

 

待續

路人甲 2009-03-18 13:21:34

嗯嗯!!
我會期待的
台長加油阿
但也要注意身體嘿!!
不要太累哩︿︿

版主回應
最近為了賺錢和學校報告
確實有點吃不消
導致進度又落後了

我會盡其全力將之寫完的
2009-03-22 01:41:33
路人甲 2009-03-15 15:36:28

YA~頭香又是我 哈哈
好讚~~
但是看不過癮耶!!
期待下一集~~
台長 加油 加油

版主回應
你的速度真的是異於常人的快耶
我最近會一直趕文

說不定很快就會寫到我預期的標準了吧
2009-03-17 19: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