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7 20:08:37もとこ

2012年慈青幹部訓練營-人文饗宴組

 

2012922  星期日  天氣:晴天  心情:忐忑不安+十分緊張

 

該感謝這次的邀請人Rita學姊

這次學姐擔任領隊姐姐,身為英文班的一份子,若不情意相挺也太說不過去了

轉眼間,我已經畢業五年了,當初心中發願始終沒有實現ORZ

我很努力回想上次穿制服距離現在有多久? 是兩年前的英文班?還是義診活動?

 

一直到活動前的一個禮拜,我一直惦記著這件事

但又想刻意忘記有這回事的存在

還記得今年七月初,因為左腳凍甲,切掉三分之一的指甲,有好一陣子不能穿鞋

推掉不少的娛樂活動已經讓我很鬱悶

再加上在工作上沒有良好表現,讓我壓力很大很大

就在身、心、靈無法找到平衡與調適下,我接到學姊的電話

有點猶豫、有點害怕、有點不知所措

於是在這半買半相送下,竟然答應了學姐

然後就在活動前一天,我接到家安學弟的電話通知

 

隔天,騎著歐都水前往慈濟醫院集合

其實,我心中一直都有疑問,為什麼今年的幹訓辦在慈濟醫院?

若是幹訓結合志工服務,真的很有意義,今年很特別!

聽著學姐解釋,原來是慈濟每年都與信望愛發展協會一起聚辦義診活動

而今年是第五年?原來我錯過這麼久了~

 

在迎接小天使來臨的同時,我們忙著場佈

慈青們把握時間練習歡迎舞,在二樓在我們當然不可能閒著,也跟著一起學

只是我這一把年紀了,還裝年輕跳著不太協調的帶動跳(害羞)

不但拍子也跟不上了,隨便甩個幾下便開始這裡酸那裡痛

我想我才是該做檢康檢查的那一個人><”

 

信望愛發展協會是由一群身心障礙的朋友(我們稱為小天使)

每一年他們會來慈濟醫院做身體檢查,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協助陪伴他們

而我們這一關『捏麵人』關,製作可愛的大眼蛙

而當這一群可愛的大小天使到達捏麵人關時

有些小天使開始不安,大聲尖叫,旁邊的輔導老師協助安撫

有些小天使因身體上的限制,無法坐立,只能躺著,由家人幫忙

少部分是由慈青大哥哥或大姐姐完成

每一個小天使捏的大眼蛙,都不一樣

(有的是小眼蛙、胖眼蛙、躺著的大眼蛙、四不像的眼蛙)XD

每一個都很有特色,當他們完成的那份成就感,是滿心歡喜

原來,最美的畫面是『笑容』~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約兩歲的小弟弟

一開始進來的時候,他躺在娃娃車上,爸爸推他進來

我趕緊把椅子移開讓他的娃娃車就位在桌前

這時候他爸爸說:『沒關係,讓他坐著』

我趕緊搬出兩張椅子……..

接著他說:『我抱著他坐就可以了』

正當我心中納悶著?我看到小弟弟只有一隻腳

我心中百般不捨~無法想像他的未來人生,而他早己用微笑來回答我

突然想起兩個月前,我左腳痛到只能用跳的,那時還自怨自艾,真不應該

 

透過這一次的志工服務,讓我深深的體認到生命存在的價值----付出

下午則是慈濟醫院的見證,搶救生命的磐石

也讓家屬感恩這份情,培訓志工讓愛傳下去

接著是充滿溫馨的圓緣畫下完美的句點

 

 

謝謝你小天使,你讓我知道我其實很幸福

祝福這一群可愛的小天使能永久保有自信+勇氣



 

PIC:憤怒鳥之捏麵人


上一篇:巡迴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