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21:58:13もとこ

Blue Monday

5月5日 星期一 天氣:梅雨季,大雨+打雷 心情:為什麼今天沒有發薪水?

我發現我有很嚴重的Monday Blue症候群~
該用什麼方法可以把Monday Blue變成Monday Happy呢?

五月份創下我的個人記錄
元旦+二二八+勞動節+國慶日+颱風假=正常上班【酷】
【誰人比我卡認真?誰人比我卡拼命?為什麼?為什麼?我比別人卡歹命?】
氣氛不應該持續僵硬,不然Monday Blue很快就變成Daily Blue

該說點笑話來解悶一下:
話說某天,小明的爸爸在客廳喝的醉醺醺的
他很生氣的把小明叫來
爸爸:小明呀~爸爸的酒沒了,幫我打酒來
小明:酒瓶不是還有三分之一嗎?
爸爸:少囉唆!快幫我打酒來
小明心不甘情不願的拎著酒瓶出門
過了不久,小明回來了
爸爸:怎麼酒瓶裡都是石頭?【很生氣】
小明:我在學烏鴉挑石頭打酒給爸爸喝【笑】

四月份上了五堂的Linux課程!心得是這程式真不是人用的
原來早在二十年前,就有類似MSN的聊天程式,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Root是神!即使我是Root,還是不會使用,不過倒是學了不少英文
PS.【Linux沒有中文版】
微軟萬歲!比爾蓋茲萬歲!您簡化了一切,讓我們變笨了,科技終究帶來惰性

倒數第二堂課的義大利課介紹了『紅花奶油醬』
有沒有聽錯?料理使用紅花?
老師還千交代萬交代有懷孕的人絕對不可以吃
於是課程變成討論紅花主題XD
EX:要多少的量,可以發揮多大的功效?看個人體質,因人而異
EX:紅花多少錢?區區三十元【大人別亂試】

五月份創下我的個人記錄之二
『晨鐘起,薰法香』~早睡早起計畫,聆聽靜思晨語,創下第21天紀錄~持續破紀錄中
每天早上五點二十八分起床,六點到六點三十分看英文,又不小心進入夢鄉
眾多MSN伙伴們,原諒我沒有上線分享。在這和大家分享智慧:
4/12(六)
把握時間、空間、人與人之間,先結好緣
淨化自己的心,放下身段,縮小自己,發揮奈米良能,才是微塵人生
4/13(日)
心若開,才能包容別人。一念心就是愛心與智慧
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法,用歡喜心及感恩心接受
自耕福田自得福緣。平安即是福。感恩過秒關。逆境就是轉境
用單純的心為人群付出,改善人的心室效應,轉為改善天地的心室效應
4/15(二)
百善孝為先,要孝順父母,先從『順』開始
孝順父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是感恩父母
勿驕傲、傲慢;越是有成就的人,越是要縮小自己
4/21(一)
煩惱,皆由外境招致,時時洗滌心靈,時時保持學習態度。心靜境界明
4/22(二)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人生最大的懲罰是後悔,原諒別人才是美德
別人輕輕的一句話,不論是歡喜或怨恨,一旦執著,就種了心靈病毒
4/27(日)
靜思,心要靜,不因環境而影響
相信因緣果報,把握因緣;未成佛前,先結好緣
5/1(四)
心去轉境,就是智慧;讓境轉心就是煩惱
人的本性,有『不變』應萬變。一笑笑開天下煩惱

早睡早起,不但身心健康!聆聽『靜思晨語』開啟智慧!也歡迎你一起加入吧

四月十三日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彰化區合心和氣會議
原本以為是社區營隊之學長會組聚,原來真的是合心和氣
咦!有種感覺自己走錯地方~不過到也見識到合心和氣的可愛
我贊成表態【一中立場】→【一個中區,彰化區不獨立】XD

五月四日參加英文勤耕班,第一次覺得學習英文是有趣的
藉由遊戲中學習英文
藉由歌曲中學習英文
藉由角色扮演中開口說英文
藉由團體競賽中腦力激盪學習英文
藉由英文勤耕班中學習英文靜思語
The more efforts you put in;the more skills you will gain.

有位學員分享:『人到二十五歲,該有所改變生活方式。』所以參加勤耕班
『二十五歲』。有點震撼!雖然原意和本意有點不一樣,但一切都是好因緣
我是不是也要趁二十五歲之前做一些努力~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我也要朝著夢想努力~
雖然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
也祝福正在努力的你,我們一起努力吧!XD

精彩預告:2008暑期社區營隊7月19日~7月21日,歡迎高中生踴躍報名

上一篇:時間快轉

下一篇:聯署

慬韻 2008-05-21 13:51:10

颱風天還上班,真值得佩服;
打酒哪個笑話不賴啊!雅竹縣在都在哪裡工作啊?
怎麼這麼久才回來一次?

版主回應
她呀~
Hong Kong
我也覺得這笑話很有笑點^^
2008-05-21 18:23:38
ya chu 2008-05-09 17:02:35

好久不見呀孟孜
我前幾天剛回台灣,就來你這晃晃囉
我也是對紅花有興趣啦~哈哈
懷孕不能吃好像是因為那個會流產啦 呵
我家有賣= =

25歲那個,說來也挺有趣的
我之前看書,他說30歲是個分水嶺吧
就是30歲之前有沒有努力
30歲之後就會有很大的差異
呼....

一回台灣感覺好像與世隔絕一樣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說真的

我這次只停留兩個禮拜
等我可以久留台灣~一定要出來吃吃飯聊天呀~!!

版主回應
哈囉~Ya Chu:
真的好久不見了!快八個月了!XD
也好久沒有跟你聊了XD
這次回來過母親節嗎???
一想到去年這時候的我們
忙著慈青週、謝師宴、看英美的畢業公演
種種景象浮現在眼前~好熟悉
你好嗎?你好嗎?
要怎麼才可以知道你的消息啊?
EX:無名倒了、留言板關了、MSN沒上了 > <
眾多朋友紛紛問起你的狀況
尤其是Ya Chu後援會,都想追星追到香港了

紅花,加入料理,其實很棒說
原來你們家有賣 ^^
哇!那真的要問專業的爸爸
那,究竟要吃多少,才會?
下次去你家買!哈哈哈哈哈

台灣很棒!我很期待和你吃飯的那一天 ^^
快回台灣!久留台灣!久留中部啦
2008-05-09 19: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