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21:27:25もとこ

迎新宿營之生活組員

10月20日 星期日 天氣:穿短袖的秋天 心情:有點緊張+興奮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正為大四的專題忙得如火如荼+緊張的期中考
雖然忙得有道理,但沒有失去付出的機會,剛好趕上當小隊輔的末班車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因為小歐當任生活長,邀請我來幫忙
因為有這次的好因緣,讓我又重新回到彰化這個地方

坐著6點58分的電車到彰化,順利轉公車到靜思堂
一踏入靜思堂人山人海,原來今天是培訓日
再走到左角第一家店買件長袖的小灰
一步步走上樓梯,往營本部的方向報到,途中經過了階梯教室
看到整個階梯都坐滿了新生,讓人覺得很興奮
接著到齋堂報到,急忙詢問生活長的下落
面對一群生面孔的學弟妹,有點不知所措,好顯看到生活彩羚媽媽
立刻到茶水間幫忙支援,迅速佈置椅子及點心區

THEN盈光姊姊也來支援了,趁著生活組員到齊來協助點心區
也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雖然看到這兩天來學弟妹的身心疲累,但臉上永遠都有燦爛的笑容
不妨覺得這一次生活組員非常的幸福,因為有優秀的組長及生活媽媽帶領著

接著迎接十分鐘的休息時間,趕緊看到彰化區的學弟妹做個小關懷
見到好久不見的爸爸媽媽、學長姐、學弟妹,就像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看到她們一切順利、感到非常的欣慰及開心
一個微笑、一個擁抱,是一個支持的力量+祝福【我獲得好多力量】
且得知這次學長姐+學弟妹【幹部】+新生有超過二十五個人唷【超開心】
又破大會記錄!這一次的弟弟妹妹【幹部群】真的很優秀唷

休息時間末了,開始整理環境,透過洗小碟子的動作
讓人心靈沈澱,也結了一份好緣→用簡單的心,做複雜的事

這次因為有生活組三合一,讓大家都可以很迅速的分工又合作
即時補位+互相幫忙,讓我感受到生活組的團隊力量
中午入齋堂+洗碗動線=一整個流暢

中午用餐時間,大家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每一個環扣,讓動線更順暢
收完碗盤、擦好桌子、整理好桌椅,再和生活組員團聚午休時刻+分享
最後,整個生活組又帶來一小段的生活組織介→超熱情

這次看到小歐當生活長,看到他有很大的轉變與成長→很開心
不但有照顧到生活組員的心,也將生活組融入修行【生活課務化】
再重新檢討自己與自省,原來我還有很多事做不好
原來,透過別人的優缺點,再看到自己,仍然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一個小動作,可以看得更清楚。加油!我要將壞習慣改掉XD

PS。這次很開心又帶了相機,卻又忘了帶記憶卡【醜二】OH MY GOD
不要偷偷跟別人說,我有當過一日文書【真是太錯愕了】

PPS。這次明道的夥伴也都有來唷。也感恩盈光姊姊的傾聽,心裡好輕鬆
【SO~曉玫,什麼時候才可以看到你呀~】

最後,感恩小歐的邀請;也感恩東安老師的回家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