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13:36:00もとこ

歲末祝福

1月8日 星期一 天氣:早晚溫差大。夜晚像是寒流般的冷

其實,我每年都有參加歲末祝福【近兩年】
也有回家陪家人到豐原靜思堂
雖然沒有回花蓮過全球慈青日
但去年12月24日星期日在豐原靜思堂參加歲末祝福
成員有:外婆、二阿姨、媽媽、表姊&我
【也算是提早和家人過聖誕節的自我安慰】⊙⊙

今年,和去年一樣,在台中區參加上人場次的歲末祝福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上人,也是因為那次而參加花蓮的營隊
唯一不同的:去年坐同泉爸爸的車;而今年坐宥瑄學姐的車
去年芸樺也有參加;而今年芸樺沒有,陪伴學弟們參加
去年活動結束後,看到好多彰化區的慈青;而今年只看到小貓兩三隻
去年結束後,大家還跑去吃宵夜;而今年直奔彰化的大葉
去年車上多了點吵鬧;而今年車上多了點安靜
去年和今年?不是只差365天8760小時525600分31536000秒
經過一秒,也得到一秒,也等於失去一秒

話說那天,和學姐約好在分生系辦
偷偷聽到小道消息。哇!學姐的願望真的實現了
【希望今年,能夠再聽到有更一步的好消息】
接著,哲偉學弟也來與我們會合
同時等待正在下課的冠達

5點25分出發,另一台車已先前到台中分會
由於正逢下班時間,台中市區的車子擠的車水馬龍
天空瞬時從白天變夜晚;到達分會已6點20分
開始尋找停車位?繞呀繞~進入會場時6點47分
在報到時,偶然看到心成營對我很照顧的媽媽XD
遲到了,還是只能坐3樓;比去年好一點,這次是前面一點的位置
超級羨慕振宇他們,坐在離上人很近的地方

PIC:大葉大集合
【咦~後來才發現怎麼少了政哲?】
活動的一開始,錯過了慈青們的手語表演
也錯過了振宇獻上『靜思精舍』,送給上人的禮物
PIC:這是手工做的『靜思精舍』
聽說這個作品趕到跨年的前幾個小時
真的是辛苦三位了
PIC:振宇、信宇、玉紋

活動七點準時開始,一開始由教聯會的老師呈現手語音樂劇
兩位頑皮的小男孩,透過老師靜思語教學
體悟到如何與人和睦相處,而不是見面就吵架
這種不聽話的小孩,的確是老師心裡的痛
透過老師們的細心教導,也讓小孩子知道如何付出

接著,畫面轉到小孩子在假日與教聯會的老師一起做環保
如果人人都充滿愛,就有愛的循環,世界也就少一份鬥爭
以『愛』取代『處罰』;以『鼓勵』取代『責備』
我們看到這些可愛的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彬彬有禮

接著,頒發福慧紅包,上人開示
上人也提到小孩子是未來的棟梁,是社會的希望
『人文,就是人品典範、文史流芳。
於教育,首先要教導懵懂的孩子知禮節,這是做好一個人的根本』
上人也感恩全世界的慈濟人不斷的付出
期勉人人能守志、守戒、守心、守德
莫使心受到外在影響而動亂;顧好身德、心德、口德
【看來,我今年得努力學習】

活動8點半結束,回程順道去買冠達的簡章
夜晚在中彰奔馳著,一閃一閃的夜景~像極了點亮的心燈
我心中的心燈也點燃了嗎?

回到宿舍已經晚上10點15分
感恩宥瑄學姐載我們到台中分會XD
大學中的歲末祝福,又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上一篇:真心話大冒險

下一篇:明道期初茶會

沒有貓!哪裡有貓?根本 2007-01-23 01:39:39

喵滴~第一張的照片真有"效果"咧!
大家都好整齊啊~
那堅手工靜思經舍真是驚人!玉紋真是太利害了~
台長~上人的話都記得這麼清楚也太利害啦!!!
妳是文書還是場記ㄚ?

版主回應
哈哈。我笑了。
事實上,上人是主席,我是紀錄
所以才會那麼清楚XD
2007-01-23 16: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