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10:39:23もとこ

萬家香

今天是10月9日 星期一 天氣:夜晚微涼

早在九月中,可凡就曾先預告烤肉活動
感恩筱慧在前一天提醒我,我差點忘了

和可凡約在豐原火車站的4點14分
眼看時間慢慢的逼近,心臟都快跳出來
在最後的一分鐘,可凡終於來了XD
等了等,火車終究誤點~幸好在4點半到后里

這次帶了環保餐具【碗、筷子、杯子】
【突然想起今年的213和社團的人去逢甲玩
文源學長也拿了環保餐具,一開始覺得很奇怪
沒想到,我也變成跟他一樣了XD】

【MG說道時間】
其實並不是只有出家人才會帶環保餐具
如果單就一個『后里鄉』,10000人使用竹筷子
一天三餐=30000根筷子;一個月=90萬
全台灣(319個鄉)一個月=2億8千7百10萬根筷子
是不是很可怕的數字,這還只是以10000人為準
別忘了地球並不是只有台灣一個國家
砍了樹木,造成溫室效應…甚至出現了大三災

留給後代一個好的地球~
也許過了很久很久,你會聽到我們的子子孫孫們說:
這個環境不是我們造成的~
為什麼當可以補救的時候,你們卻不及時的去做
【環保就從小地方開始做起~歡迎你也跟我一起做吧】
雖然看我這樣很奇怪,但我相信過了不久,你也會跟我一樣的

唉呀!說的有點嚴肅!但其實帶環保餐具的優點:
環保杯→比紙杯大【飲料可以裝比較多】
環保碗→比空手好【挾完之後放入碗,再挾其他食物】
環保筷→比竹筷好【不容易和別人搞混】
這樣不是很好嗎?說來說去。心機重好像是我【> <】

到了后里火車站,筱慧立即開車載我們到興農與其他人會合
興農【后里分店】,竟還有家電區。你贏了豐原!真的
逛了約半小時之久,買了貢丸、青椒、香菇、豆芽菜、金針菇等
然後又分成兩批隊伍:一批買菜;另一批木炭

筱慧載著淑如、可凡&我到成功路的某家賣場
意外發現有各式各樣漂亮的煙火
淑如很可愛:問她這個煙火會怎麼呈現?
她的回答都是:啊!這個唷~點火!咻!碰!出現漂亮的煙火
【真是敗給她了~】

買完之後,我們直接到筱慧家。AND品謙&璟平去買土司
到達目的之後,原本以為椅子擺好的是她家~卻是鄰居家
差點走錯,釀成大禍呢~主人:家裡裡外外忙不停
我們分成兩組【可凡、淑如、辛如&ME】→升火組not生活組
另一批【璟平、品謙、冠儀】是廚房切菜組

正當我洗個手出來,發現屋外怎麼『霧茫茫』夾帶著煙
原來是筱慧的奶奶拿了小木材枝燒
再用個吹風機吹【秘密武器】
不一會功夫,火就升了起來!奶奶是升火達人【厲害】

筱慧曾經在無名日記寫過:『女人當自強的我們,實在是很佩服自己
我只能說:是因為沒有男人!』
真是經典的一句,現在可以體會到:於有戚戚焉呀!

接著,開始烤起肉來~大家狂拿土司挾肉
呼!大家一起搶食物,感覺東西特別好吃XD
接著開始放秋刀魚,筱慧是撥魚刺高手
不一會功夫,魚刺就清潔溜溜~COOL
貢丸很好吃,但可惜只有12顆~
用鋁箔紙包的金針菇、青椒是人間第一大美味

PIC:烤肉玩的不亦樂乎
正當我們站到腳麻,坐在椅子上時【冠儀&品謙&我】
其他的五個人很辛苦的烤肉,正取笑我們懶惰三人
這時,冠儀說了一句很棒的經典話〈我笑了〉
『我們三人是S.H.E,你們五個才是閃亮三姊妹加閃爸閃媽
角色自己去喬呀~』XD

一個小時的烤肉,全部烤完,很惜福
八個人的嘰嘰喳喳,這就是中部人的熱情
希望不要吵到隔壁鄰居啦~
接著,趕緊收拾環境~再算個錢~OK的

恩~大家都玩很大~超害怕~怕到不敢上廁所XD
看到淑如,又整個害羞起來!你人超NICE的
在筱慧漂亮的家,照了不少相片~

PIC:漂亮的客廳→505
趁璟平&品謙幫我們買飲料之餘
我們玩起【虎克船長】遊戲→不祥的預感
記得心成營時,敗給了虎克船長
這個遊戲:就是有很多隻箭,要插入洞裡
當你插到某一個位置時,虎克會突然跳了起來
恩~遊戲的結果:筱慧醜二&辛如醜一
【不公平啦!你們都沒有處罰到~不平衡中】XD

PIC:緊張刺激的虎克船長遊戲→感謝筱慧的拍照

等大家一起回來,玩起漂亮的煙女棒~
再次感恩筱慧和辛如努力的攝影~
接著,淑如開始點燃【勝利火花】
第一次釋放真是又叫又跳的~
第二次好像顯得有點無力感~
第三次玩起在火花裡狂奔GIVE ME FIVE
地面上霹哩啪啦霹哩啪啦~怪恐怖
【我只能說你們厲害,可以去抬神明的轎子了】XD

有幾個煙火像是小爆竹似的,像在地下亂竄的
THEN放起蝴蝶煙火,大家躲得遠遠的【飛天鑽石】
結果蝴蝶一飛沖天~咻~碰~真夠刺激
膽小的我,只敢躲在牆角偷偷看 ⊙⊙

最後放大型的煙火,連碰X8,像是射擊飛彈似的
花火→短暫的漂亮【雖然是天上小型煙火但也很美】
真覺得下回我們應該買【350+數支大支的煙女棒】

施放煙火,再整理場地時~提議下一站到夜市玩【PM:9點】
就這樣四台機車,從筱慧家出發到后里夜市
【哈!那種FU又來了~真想殺去古坑看夜景】但我不認路
騎到小涼家,呼喊小涼~YA~又添一名生力軍

第一站到達碰碰車區~是的~原本我們要一人一台
不料,生意太好,在旁邊乾等待之餘
也跑去和小朋友搶碰碰車玩【不是搶,是公平競爭啦!
你也知道我們長比較高,腳比較長,機動性高】XD

第二站玩投籃機,恐怖的處罰遊戲讓腎上腺素升高
只怪我的分數不爭氣【20分】,很順利的擁有這個發球權
處罰的方式:85度C之亂點一通

第三站飛鏢射氣球遊戲
淑如也真厲害,累積的點數,可以換下回的大禮了
你可以贏得射鏢女王的稱號了~常客

處罰的同時:
好顯有小涼陪著我,品謙則是在旁攝影留下證據
【你我都是一家人,何必殘害紀家人呢?】口烏
辛如很有技巧的教我該說些什麼話?
【很懷疑辛如是否常做這種事,可以說的如此順利】

在85度C的旁邊繼續等待,前面的紅衣阿姨點了很久
旁邊的店員其實注意我們很久了~
等阿姨離開時,我才敢繼續向前
面對我的是一位可愛的店員,正想說:哈~工讀生你完了
結果反被擺到~可怕的店長,卻讓我驚慌失措

ME:請問一下,你們的咖啡真的是85度C嗎?
店員:啊~傻了一下,停頓了三秒,瞄頭看了店長,彷彿求救
店長:是啊!都是85度C
【我嚇了一大跳?如果我在冷靜點我一定說:
『你騙人~冰咖啡哪有85度』!只可惜我慌了~慌了】
ME:你們買套餐有送小叮噹嗎?
店長:沒有!請你到對面的7-11 = =
ME:那有沒有送Hell Kitty呢?
店長:沒有!請你到麥當勞去找? = =
正當我開始懷疑店長~
是否傳說中的『那位每次都被問怪問題,所以答的自若神如呢?』
ME:只好笑的說:其實剛被處罰,所以來到這,非常感恩你們的配合
【下次還是請有經驗的辛如來為我們示範一次~拍拍手通過】
☆我真的遜掉了★我承認!再次嘆氣:口矣

小涼真是夠意思~為了避免尷尬還買了一杯冰咖啡化解氣氛
說緊張其實也不會緊張?大概是參加社團練出來的膽子
原本還想說:比個手語之類,外加『碰!碰!慈青的口號』
但這實在有損慈青的名號,只好作罷XD

THEN在短暫的八分鐘內,拼到后里火車站,趕搭10:32電車
在來不及買票之中,混進月台內~
到了豐原車站,也沒有站長檢查票,又順利免費搭乘
【雖然說做人要誠實。恩。下次再誠實吧!】

感恩筱慧提供這麼好的場地,也感恩筱慧的爸爸&媽媽提供食物
全體:可凡、辛如、筱慧、璟平、品謙、冠儀、淑如&ME
OKOK~這次的活動成功啦!真要選個班長管一下秩序啦XD

照片轉自:辛如無名。感恩辛如&筱慧的努力拍照

PIC:Two-Three與小涼合影

上一篇:十兄妹

下一篇:Overdue Birthday

who7ever 2006-10-13 22:21:18

呵呵~
孟孜 環保餐具那部份寫的真好又嚇人,
其實我之前想過要裝蛋餅說
我買蛋餅每天浪費一個盒子.......
想想覺得很可怕
但還是沒做~
很有考慮想買卡通的便當盒 哈哈

版主回應
哈哈~期待你的卡通便當盒
一定讓人很吃驚XD
2007-01-23 17:21:21
2006-10-12 22:21:53

吼…孟孜你不覺得你少算了一個人嗎?
筱慧載著淑如、可凡&我到成功路的某家賣場
買完之後,我們直接到筱慧家。AND品謙&璟平去買土司
那我呢我呢?我去那了?
我也有去買吐司啦…可惡!
我可是看的很仔細的…嗚…!

版主回應
哇~好厲害~姐姐你都快比我厲害了
抱歉啦~我趕快加上去你也有買土司
小妹記性不太好
希望大姐還能高抬貴手呢XD

是是~對不起啦
原來你去買了土司~
原來,還有人看~
抓的好準唷~我又笑了
2007-03-29 18: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