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19:18:47樂樂

新加坡遊學之旅(下)

第三天在飯店吃完早餐後

我們就要去培德中學啦~

嘿嘿~今天不用穿制服=ˇ=

不過主任還是規定下半身一定要穿過膝蓋ㄉ

 

一到學校我們還是先到圖書館集合

然後就開始分組囉~

差不多五ㄍ人一組

要被分配到不同ㄉ班級

超緊張ㄉ說><

我都跟B班ㄉ在一起

 

我們這組被分配到二年一班

我發現~他們ㄉ國中生不叫國一、國二

而是叫中一、中二

超特別ㄉ說~

他們ㄉ制服還有分~

中一、中二穿短褲

中三、中四穿長褲

一定會有人問:中四是啥?!

國中生怎麼可能會有四年級~

所以說啦~那是高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高一跟國中放一起@@

總而言之~入境隨俗啦~

 

三話不多說~

我們這組馬上進到ㄌ二年一班

那裏ㄉ學生還真是什麼種族都有~

我們五ㄍ人每人都會被分配給一位學生

我跟ㄧㄍ高高ㄉ男生是partner

他人還滿好ㄉ=ˇ=

都會用中文跟我講解老師在講什麼~

嘿嘿~我英文不好XD

而且那裏ㄉ人講英文都超快@@

還有一種特別ㄉ口音

搞ㄉ我們都聽不懂......

不過在那裏也學到很多

 

第一節是英文課

老師在講FOOD

有飯有菜ㄉ~搞ㄉ我肚子都餓ㄌXDDD

然後還講一些食物在咀嚼ㄉ聲音

像crunch之類ㄉ

(路人:你也只看ㄉ懂那ㄍ字吧= =)

被發現ㄌ.....(汗)

 

接下來第二節是華文課

《註:新加坡人都把國語(文)稱為「華文」》

我們到一間看似舞蹈教室(?!)ㄉ教室上課

那裏ㄉ上課分法挺特別ㄉ

他們會根據每位學生ㄉ程度來分''課''

不是分班唷~

這時候有人問啦:分''課''?!怎麼分啊?

哇哈哈~這時候聰明ㄉ人一定會想到啦~

沒錯!學生要跑教室!

例如:上華文課時不同等級ㄉ就要到不同ㄉ教室

而他們有分四ㄍ等級:

低級、中級、高級和最高級(大概啦~)

不過只有幾大主科要這樣分

這ㄍ時候我就沒有跟著我ㄉpartner啦~

我跟著ㄧㄍ叫「美辰」ㄉ女生

她很可愛也很熱忱=ˇ=

 

老師先要我們圍成ㄧㄍ圈圈

然後老師就講ㄌ一篇故事

接下來要我們講心得

老師還拿ㄌ一支筆要我們傳

傳到我ㄉ時候我還滿緊張ㄉ~

然後就隨便掰一掰XD

下課之後~回到原本ㄉ教室

 

接下來是生物

他們教到所有ㄉ生物都源自於太陽

挖勒!這不是一年級就教ㄌ?!

也太好ㄌ吧~

他們一年級一定更簡單=ˋˋ=

不過有些單字可以學~

也算不錯啦~

 

然後就去吃早餐ㄌ

他們早餐九點多才吃@@

午餐也是一點之後吃

很不習慣ㄉ說~''~

因為我們在飯店都吃過ㄌ

所以帶我們ㄉ那些新加坡人

就決定不吃早餐

他們就陪我們去逛校園

 

馬上就12點ㄌ

大家都回到圖書館吃午餐

跟昨天一樣~

吃完後打牌~

我還贏滿多ㄉXD

他們一點多就放學ㄌ

超羨慕ㄉ說~

 

下午有兩ㄍ活動~

ㄧㄍ是做蘋果派 ㄧㄍ是磁磚拼貼畫

兩ㄍ都要做~看你要先做哪ㄍ

我就先做蘋果派

我超級不會削蘋果ㄉ@@

還要同學幫我削=ˋˋ=

結果在洗沾板ㄉ時候......

我居然割到手><

那邊ㄉ同學很好心

給ㄌ我OK蹦=ˇ=

步驟還滿多ㄉ

等到做好之後~

就可以吃囉!

超好吃ㄉ說><

 

然後就要去貼磁磚囉~

磁磚不會很大

要用形狀ㄉ話就用ㄧㄍ很像剪刀ㄉ東西喀擦就可以ㄌ=ˇ=

然後再用白膠黏在畫板上

那ㄍ畫板超大ㄉ

我們都黏超久~''~

 

時間差不多之後

我們就要去逛街囉~

總覺ㄉ好像每天都在逛=ˋˋ=

反正我們女生本來就愛逛街嘛~

我們就到一家''很像''百貨公司ㄉ大樓逛街

我當然買ㄌ很多戰利品啦~XD

逛完之後~就是兩校學生聯歡會

不過培德中學只有校長、主任和ㄧ些老師參加

害我高興ㄌ一下下=3=

 

戴姊姊 2010-05-17 11:53:28

哈囉,我是翔鶴的戴姊姊,居然在雅虎搜尋到妳的部落格,妳寫的好棒喔,文字又生動,部落格也很可愛,希望去新加坡對妳有很好的回憶,祝妳課業順心喔~~

老命 2009-07-22 21:32:16

@@我有在 殺擬 的圖片裡看到你....
你有聽到那邊的人講台語過嗎??

版主回應
沒有捏~’’~

他們講英文倒是很快@@

咳...殺你果然還是放上去ㄌ=ˋˋ=
2009-07-22 21: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