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1 19:47:47journalove

強頭草

黃光芹和陳立宏這兩位所謂的政治名嘴
總統大選前與後態度可說南轅北轍
身為資深媒體工作者,本該秉持客觀立場評論新聞
套句黃光芹日前在某節目中為自己連日來受到質疑所辯護的話:
「選前我罵綠營,選後我罵藍營,純粹是就事論事。假使今日討論的事件我認為綠營不好,我還是會說話。 」
這就是今日活躍於台灣社會螢光幕前的人所說的話!
為自己荒誕不羈自相矛盾的行為粉飾太平,予以合理化
乍聽之下是多麼的中立,其實漏洞百出

誠如黃小姐所言她無政治立場,純粹對事不對黨
我想請問,為何選前都是罵綠,選後就變成都是罵藍呢?
這點黃小姐不也承認了嗎?
一個人的觀點如果只是一味批評某方時便有所偏頗,哪來的客觀中立?
照她的邏輯看,選前有犯錯的是執政黨,選後就變成在野黨囉?
看來「西瓜芹」的封號非浪得虛名

記得她說:「我就不信兩次民意選擇沒辦法把連宋兩人拉下來。」
在司法驗票尚未告一段落,法院未正式作出裁示的時候大放此等厥詞
有失民主法治觀念,全無尊重司法的精神
對一位「資深」媒體人而言,這更是不夠專業的素養表現
如果這是一次不公平的選舉,陳水扁的支持率有待商榷
綠營一直強調他們才是現今社會主流民意
試問雙方微小的差距,得票數差不多的情況下
綠營所謂的主流民意應該是種自我安慰或者是心虛的裝腔作勢?
誰該被淘汰恐怕不是會說的算

再說陳先生吧,前陣子入主三立新聞台主持一個政論節目
這位先生也是一個樣,選前對扁政府多所意見
選後從他入主綠色色彩鮮明的電視台就知道風骨不再
開始批評藍營諸多不是,嚴重偏袒綠營
難怪有民眾看不慣call in 直指他無恥
那節目似乎也停播了

每個人都有選擇支持政黨的權利,也絕對有不同意見的言論自由
民主社會基本上就是一個異言堂,人人皆可在公共場域裡進行自我論述
資訊發達的現代,越民主的國家,聲音就越多元化
但是,身為一位公眾人物就該謹言慎行
前後的言行不一如果只是因為哪邊勝選就靠向那邊
一個媒體人而言不必如此,對觀眾而言更不必有所信服
搶搭現在最熱門的話題,我想不出兩位前後落差的「正當性」
回歸黃小姐的名言,我也想說:「就不信社會正義倫理沒法把強頭草轟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