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1 00:37:00journalove

金曲獎心得

金曲獎落幕了,眾多獎項得主揭曉
想不到我預測的結果準確率九成以上
除了最佳國語女演唱人是王菲以外
我比較希望是戴佩妮
因為她個人色彩鮮明,既會創作又能唱
王菲,大家都認為是她我就不想要她
對我來說,她是有實力的天后,任何獎項在她身上都是實至名歸
換句話說,任何獎項都該給她囉?
既然如此,其它競爭者何必參與?

對於媒體所言此次獎項有"大家都有"之嫌
我覺得國內媒體真的有夠爛的
不管怎麼分配都有話講
如果分配不均就會哀鴻遍野怨聲四起
分配均勻就說有操作之嫌
就像電視上一堆政治評論家一樣
每個人都振振有詞地數落朝野不是
結果又提不出更好的辦法來改善
只會在那裡以高標準批評檢討
台灣還不夠亂嗎?饒了它吧!

很高興宋岳庭獲得最佳作詞獎
為這個早逝的生命寫下音樂靈魂不死
看到宋媽媽和他帥帥小弟上台領獎的感言那裡心頭不禁一陣酸
人生就是這般無常吧
就像香港著名寫詞者林振強去年11月因血癌過世一樣
都是相當有才華的音樂人
我們不禁要問:如果她們還活著,一定有更多好作品可以流傳
或許這是叫人比較惋惜的地方
林振強,這個名字對台灣樂迷來說可能很陌生
但他卻是寫下數不完膾炙人口歌曲的香港音樂奇才
我為他著迷的歌曲如:張國榮-不羈之風;梅艷芳-壞女孩
命運之神總喜歡拿一些人開玩笑
人間才有所謂的遺憾

今天聽到梅姑CD原版的"把冰山劈開"真的好好聽
就像昨天中廣DJ說的:
梅姑這個人太獨特性了,她的歌曲除了她以外,無人能詮釋得味
聽了梅姑一系列的歌曲後覺得現在的音樂
什麼飛兒樂團/王心凌.....馬上被比下去
不是說她們不好,而是相較之下,巨星真的不是浪得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