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22:55:29安德魯

嘻哈精神(消音歌曲)

1.看不爽,就要「潦」下去!!
這點,也許是許多饒舌歌手的致命傷吧!會那麼短命,也許
是這個原因吧!只因為看不爽、聽不下去,所以要「路見不
平,『潦』歌相助」!也不管對方是誰?認不認識?反正就是
不爽!聽不下去!就要潦下去!嗯~中國人叫這種行為為「白
目」,沒先搞清楚對方的底細,就給他潦下去!真是...
2.「訐譙」是一定要的啦~
我不是鼓勵「訐譙」啦~在這裡的「訐譙」是個語助詞,為
了是讓饒舌歌更順,如果不「訐譙」的話,那可能會...唱
不下去了!不過,唱者無意,聽者有意,所以這也是饒舌歌手
致命的第二項!不過,還有一點要說的!請尊重原作,不要再
消音了!而且,消音的那個聲音,真的很難聽很刺耳!我在美
國的音樂網站聽過shit world這首歌,也許是「訐譙」的
過份吧!所以很多都被消音了!所以聽到的歌變成:
I xxx xxx xxx xxx world...整首歌都快變成「消音」歌
了!
3.「吐潮」吐給你死!
聽過不少的嘻哈歌後,我發現他們的吐功,真的很厲害!字
字見血!吐到你無言以對!即使不爽,也沒轍了!可是...想
了想,不知饒舌歌手有沒有那種很「盧」的!死的硬要把他
說活過來,如果遇到這種ㄠˋ腳(台語),他們不知會怎麼處
理?
4.有理行遍天下!
饒舌歌是一種談話(溝通),當然也是要講理的!才能讓人心
服口服啊~可是...還是很想知道:如果遇到ㄠˋ腳,他們會
如何處理?還會以(道)理待人嗎?還是以(修)理待人?
5.請講白話文!
我覺得,這點最重要了!外國也有很多哩語、成語,而同一
州裡的人,就會有不同的哩語,即使,是住在同一個社區裡
,白人和黑人的口音就會有點點不同,所以當然是要使用常
用語囉~記得我還用ICQ的時候,遇過一個怪腳,他常常就會
sent一些文言文給我,說明他現在的心情 ^^|||然後,又問
我懂不懂 ^^|||在跟我解示半天!天啊~救人哦~
總之,"嘻哈精神"就是「人肉鹹鹹,要命一條,聽到不爽,就
要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