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6 19:07:22Camille

日記0816

早上跟車去阿嬤那裏,周媽煮魚。

外籍看護跟我開玩笑:「妳要吃魚,才可以拍照!」

哈哈哈,我才不要咧!

我不會吃魚啦!也不愛吃魚。

其實今天沒有什麼生活瑣事可以寫,只有很想睡覺。

剛有看了幾分鐘的公視台語台的17點「史努比」卡通。

沒辦法,四叔太皮了,一直虧我不會說台語,他聽不懂。

哈哈,我會聽,講其他語言是不行咧?

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事情嘛!

然後,發現滾石唱片最近有英文頻道跟日文頻道。

舉例:〈想見你〉

這首歌,一般想到是國語字幕。

現在國語字幕上都有羅馬拼音!

英文的頻道有英文翻譯,日文的頻道有日文翻譯。

太棒了!滾石不生苔。

聽歌學外國語文,是最棒的大眾傳播教學法。

最後,馬鈴薯需要重新登入帳號。

麻煩在於我設定了金鑰,換了手機後懶得摸索...

所以就趁機來偷懶,休息一下。

等想發文,在薯國儲存文章備份的時候,再搞定吧!

不然最近一直搶救帳號,對於電腦小白的我,有點累。

上一篇:日記0815

下一篇:日記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