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6 18:47:39Camille

文字獄女子296

〈獻給我的好朋友:魚小小〉

自從屏東一別,感覺從高鐵站分離就開始演諜報片

我有我的不爽,妳有妳的包容

一個天真,一個世故,都是為了相同的目標

我喜歡一個人的清幽,妳喜歡一群人的歡樂

我們總設定不同的座標,做不同的戰略思考

心中有國家的人,其實不在乎一個人的名譽

腳下有著土地,到哪不是心中有一個國家?

但是故鄉呢?

說著不是鄉音的地方,總是寂寞的包廂呀!

商人重利輕離別,誰才會真正心中有大義?

當一代宗師,一位一位的離別,我們最後的歸依在哪?

說個習慣的語言,過著熟悉的土生土長?

還是被他國文化殖民後還自以為是強大?

當眾人依然做著發大財的美夢,誰會知道我們的堅持?

感覺妳我早晚都該醒了,抱著中文系的招牌遺世獨立...

上一篇:文字獄女子295

下一篇:文字獄女子297